close

 

P8310193.JPG

這是一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離職後剛好正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於是短短不到1個星期就策劃這場小旅行,出發當天把貓安頓好之後,馬上殺去花蓮GO。

P01.jpg

因為出發當天是週一,國三轉國五的車流量相當大,決定從木柵下轉往深坑再接石碇上國五,果然順暢了一點,但…明明已經準備要開學了,怎麼去宜蘭的車還這麼多 XD

第一站景點就是在冬山車站稍作停留,看看波波草和捲捲草,天氣很好有點炎熱,還好沒有颱風來搗蛋。

 

P02.jpg

上圖頂端二張是到礁溪吃的不正常小籠包,啊就說了是週一上班日,怎麼還要排隊等那麼久,更別說假日來還要拿號碼牌咧!!

偷偷說…巷口豆漿店賣的小籠湯包也不錯吃,是可以不必大老遠去宜蘭排隊吃啦 XDDD

然後其它四張就是進了花蓮縣後,特別在新城停留,為的就是這個大家都說必買全台最好喝的檸檬汁。

嗯…它就是很提神的檸檬汁…感覺有點浪費我的時間來排隊。

對了,今天是週一 是週一 是週一…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XDD

 

P03.jpg

台泥DAKA園區在進了花蓮縣後的第一站,這個應該是每輛車都會過來停留的點,除了好停車之外,還有星巴克可以收集 XD

另一間星巴克就是在吉安鄉的洄瀾門市,是一個獨特的貨櫃屋造型。

 

P04.jpg

有聽說玉里橋頭臭豆腐遠近馳名,本來打算晚上去本店吃的,但考慮到不知道會不會要排很長的隊伍(雖說是週一但誰知道呢?),就決定在吉安鄉的分店吃。

這間分店剛好就在星巴克的旁邊而已,不用停車費也不用排長長的隊伍,雖然價格貴了一點,片數也少了一點,但是用金錢換時間,值得。

分店的價格是:大份 100元(5片) / 小份 60元(3片)。而總店: 大份 90元(6片) / 小份 60元(4片)

好吃,玉里橋頭臭豆腐真的好吃,不枉費我提早先吃了,等到晚上19:43經過本店時,看到門口(右下)以及未入鏡對面公園的人潮後,我更肯定下午先吃的決定是對的。

晚上和玉里在地友人約見面聊天,他說最近本店光是吃一份臭豆腐都要2小時起跳了…,連他們在地人也要一起等…呵。

 

P05.jpg

從吉安鄉到玉里這段路有點長,所以中途在瑞穗的北回歸線休息上個廁所及打個卡先。

現在還差台東縣長濱鄉的北回歸線,就等下次補齊囉。

晚上在金萱花民宿住一晚,隔天一早就直接上赤柯山囉。

 

P06.jpg

趁早上還有一點時間,特別繞去附近的客城鐵橋拍照,只是很可惜,時間不對,沒有火車也沒有倒影可以拍。

 

P07.jpg

P08.jpg

看了幾篇遊記的介紹,大家的路線多半是從南側開始走起,但昨天在地友人建議我們可以先從最遠的天心茶園開始往回走,想想也對,可以錯開人群也不錯,所以我們一開始就直衝最遠的天心茶園去。

 

大約AM 7:50左右抵達天心茶園,而這邊的景點就是千噸石龜和赤柯神木,必須先把車停在天心茶園外面的空地再步行進去。

因為昨晚也有遊客投宿在天心茶園,所以一大早就有過夜遊客已經在石龜附近出沒了。

看到一整片的金針花,果然一掃陰霾,和兩年前的六十石山和太麻里的金針花相比,赤柯山真的是美呆了。

昨天住宿的金萱花民宿老闆娘也說,今年的赤柯山花況極佳,我們目睹到了。

 

P09.jpg

接著 AM 09:10 左右來到小瑞士農場,這邊的停車位不是很多,要停車需要留下時間及車主電話,農場很好心的提供便條紙讓大家使用,停留時間限30分鐘。

 

P10.jpg

AM 09:35 抵達汪家古厝

 

P11.jpg

AM 09:55 抵達林家園

 

P12.jpg

AM 10:10 抵達赤柯三巨石

上週的天氣又熱又乾 所以天氣非常之好,這一週相對來說溫度沒那麼高,比較涼爽,也就是說…沒有晴朗無雲的天空可以拍哪……

我們7點半上山,10點半下山,巧妙的避開車潮及人潮,比起會車找車位,我寧可來去匆匆。

 

P13.jpg

從赤柯山下山後,就直接往北走囉。

中間在光復糖廠休息吃個冰…嗯,電廠的冰棒才是最好吃的,糖廠的冰感覺鳥鳥的 XD

然後因為不想進花蓮市區,就決定在吉安鄉的來來牛排吃午餐。

(嗯…說好的公正包子呢?來花蓮數次一直都沒吃到是怎樣 XD)

宜蘭、花蓮、台東三間來來牛排全都達陣。

 

P14.jpg

 

PM03:30終於上蘇花,中間在匯德休息區停留,反正有一段僅單向通車,每一次放行幾乎要等上10分鐘,乾脆先來這邊看清水斷崖。

長這麼大,第一次在這邊看風景,其實…台灣很美的。

(那是因為不能出國才有這麼多的時間好好看台灣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