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幾個月前我就發現半夜二隻手臂會麻麻的,從上肢麻到下肢,一開始以為是睡姿不良的關係,中間也有陸續在景美歡X堂復健,但效果不佳。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詢到有一種病名叫做『腕隧道症候群』(不貼內容,直接貼連結。)跟我遇到的症狀很像,但是我卻去就醫確診。

直到後來手臂不麻了,直接麻手掌心,而且是由內往手指擴散出去,每到半夜都會被麻到醒來而睡不太著。

一開始以為是床墊或是枕頭的問題,我把枕頭換個方向,也是無解,直到後來去日本玩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手掌不麻了耶。但一回來上班後,手掌又開始麻。

所以我越來越確定,我手掌麻一定跟工作有關係。

之後,我就真的受不了,上星期五(10/30)臨時決定去醫院看,我選擇耕莘醫院安康院區的神經內科葉炳強醫生,葉醫生問了一些問題後,就判斷應該就是『腕隧道症候群』,但還是幫我安排了個神經傳導檢查確定一下。

今天早上就先去做這個檢查,拿到報告後就去門診等叫號,其實安康院區人很少,所以看診速度很快,輪到我之後,葉醫生看了一下我的報告,其實報告書上面都是一堆數據,我也看不懂是什麼,葉醫生拿著筆劃了幾個區塊,之後就跟我說這些數據很多,我們只要看重點的就好,他講了二個地方,說這個數據在3以內就是正常的,如果是超過3以上,6以下就是屬於輕微的,我的右手掌的數據是4.9,左手是4.1,所以他確定我是屬於輕度的『腕隧道症候群』。

一般來說,輕度的不需要吃藥,只要平常作息調配好,例:工作必需的敲鍵盤按滑鼠等等,抓時間休息,這種症狀就會慢慢改善,平時也可以配戴護具來支撐,一方面提醒自己,一方面也提醒別人『我是患者』XDD。

所以如果各位朋友有那種半夜睡到一半手會麻的話,記住,有可能跟我一樣是『腕隧道症候群』,輕者多休息會改善,重者需要開刀改善,請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