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新店幫去喝咖啡 結果 聊天之中  喵喵開玩笑的說 明天要不要騎車去蘇澳洗冷泉

一群人把我們當瘋子 從新店騎北宜過去 雖然也只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但 再騎去蘇澳 還得再一段時間吧

結果 羅姓友人拱那個開SAAB跑車的傢俱行阿嚕米小開帶我們出去玩

然後 最後敲定的行程就是去金山吃鴨肉啦

哈哈哈 想不到 我們就這樣凹到一個坐跑車出去玩的好機會 

我們1點到羅姓友人家集合 再等SAAB阿嚕米小開抵達之後 

就直接走二高 往汐止的方向走 然後 再從萬里交流道下去

一路上滿平順的 也讓我嚐試到生平第一次享受跑車渦輪急速的快感

呵呵 不過 阿嚕米並不是一路上都在超車啦

只有在轉換車道時會用一下下 基本上 他開車算是非常平穩 

因為他有考慮到乘客的安全喔

首站來到金山的老街(金包里大街) 

在老街附近的免費停車場有找到一個空位子

嘿嘿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時間抓的剛剛好

省去停車費又可以離老街近

金山老街我來過數次了 前年也有和同事來過

喵喵和羅姓友人夫婦則是第一次來

阿嚕米兄則是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一次(之前)

所以 我們可以來當地陪 呵呵

這次我沒帶相機 因為小黑三跟老妹去日本渡假

我又沒料到會賺到出遊的機會 所以 手上的相機只有手機

畫素不是很好 就不想拿出來用

因為我的香港行還沒寫完 所以有點心力交悴囉

吃的就跟這些差不多 吃便宜 吃大碗 吃氣氛的囉

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從老街尾巴開始 從頭開始逛起

其中 我們在一家賣黑糖的店 交關了總共7斤的黑糖

買6斤送1斤  因為有很多種口味 覺得不錯喝 就買回家囉

還去吃了冰芝林的冰 老街上還多了幾間賣冰的店面

好像在搶生意 紛紛以降價來吸引顧客

前年我們來吃的時候是三球30元

這次竟然是三球25還是20的樣子 好扯喔

最後 唯一我有照相的就是這間賣天婦羅芋丸的店

吸引我的地方是因為店面上的紅布條有打上小涵子『涵天美食』的BLOG名稱

經當事人證實 該店並無徵求同意 任意放上此BLOG名稱 這樣不太好喔

DSC00269

那個黃金香芋丸比棒球還要大一顆 有點接近壘球那麼大

是用天婦羅、牛蒡絲和芋塊下去製作而成的 一顆80元

客人點了之後 再下鍋油炸 切片擺入盒中可邊走邊吃

但 我打算帶上陽明山泡茶時 拿出來吃的

DSC00270

結果 茶沒泡成 去了一趟很浪漫的洞天法國農莊看夜景 吃晚餐 ^^

所以 品嚐這個芋丸的時間就是在隔二天後囉

用電鍋蒸過 也許和剛起鍋的味道不同

DSC00312

芋頭很大塊 但不夠鬆 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粉粉的芋頭

DSC00313


DSC00313

看了 小涵子寫過的食記  感想也和我一樣 

吃過後的感想就是 好普通的感覺 沒有很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