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新店幫的成員聊的很晚 回家的路上 又去煙廠吃豆漿當宵夜

回到家 又等浴室等了粉久

我和喵喵洗好澡已經是1點多了 看一下電視 就滾去床上睡覺

隔天8點多 醒來 正在看電視時 

喵喵起笑的踢了牆壁一大下  發出一下哎嚎聲之後又睡著了

想想 這傢伙又在夢中跟人家打架了




大約9點多 喵喵醒來一下  問我要出發了沒 

昨天說好要去新店的二空吃鴛鴦涼麵

我就跟他說還早 再多睡一點

一直到了快10點 才把他挖起來

本來要騎車去新店 順便去丫福那邊看行李箱及後背包的

結果 老三把鑰匙一起帶出去 我們只好開車出去


一下樓 小黑看到我好像陌生人一樣

雖然沒對我大叫  但我一靠近 他就一直發抖

我一退 他就不抖 

我一進 他又在抖

我就叫喵喵快看

他說 他在動吧

我就說 沒有 真的在發抖

我又進了一步 他果真在抖

喵喵說要不要帶小黑去看醫生 不過 今天是假日 應該沒開

我就蹲在小黑面前 他就走過來蹭我的大腿

『認識我了厚 我是姊姊啊 發什麼抖啊』

小黑一邊蹭我一邊摸他的頭一邊跟他說

越摸他蹭的越起勁

嗚嗚 我太久沒見到小黑了 

小黑 越變越瘦了 最近食慾變的超不好的

跟他叔叔一樣 變的瘦巴巴的

我好怕小黑消失在我身邊 嗚嗚嗚

我不要啦



這麼久沒幫小黑餵食 真是好難過

喵喵 等我回國後 我們一起帶小黑去看病啦






即然開車出去 當然就不能空手而回

所以 我就改變行程 直接殺去三峽吃巷仔內的麵店 

再去大溪吃豆干囉




來到三峽大約是快接近11點  來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我們停在外面的路邊停車格 再步行進入老街內

首先第一站就是要去巷仔內吃好吃的切仔麵及紅燒肉

豈料 去年7月25日來訪時  竟然遇到他們的公休日

今天 我只是隨口講了一句 『等一下到了之後 會不會又是本日公休呢?』

結果   




真的沒開啦





 喵喵就叫我 從現在開始都不要開口說話.......


只好看看 二年前來吃的食記了....  三峽巷仔內麵店

去年沒吃到那回 我們就轉戰門口的那間肉圓店

這次 還是一樣繼續去吃肉圓 (誰叫我早餐沒吃 血糖低 頭暈了啦)

三峽 好Q好軟的橫溪Q肉圓


這次一樣是吃肉圓、肉粽和豬血湯加貢丸

肚皮稍微有飽足感之後 就要回去拿車 直接去大溪了

中間 去祖師廟拜拜一下 然後 還有試吃牛角麵包

話說 這種賣牛角的店越來越多了

二步就一間 實在是奇觀

但 都不好吃 又油也不香 不是我愛吃的那種

所以 我一個也沒買

第一次開車到大溪 不知道怎麼進老街 中間路口也有管制

所以 我們就停在較遠的月眉停車場 再延著岸邊散步過去

過了武嶺橋 爬上一段階梯就可以抵到普濟堂的....廁所口 (因為 味道很重...)

接下來 就是隨便你亂走亂逛囉


凡是有老街的地方 總是有一、二樣特別的名產可以買

像那個蔡家花生糖 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嚇死了 

可以媲美偶像舉辦簽唱會那樣誇張

聞到濃濃的花生香 嗜甜如命的我  真的很想吃吃看

但 看到那些排隊的人潮 實在不想跟著

這種『從眾』的事情 我已經不太做了

反正 我最近也禁甜 就還好囉


後來 我就拉著喵喵去吃百年油飯(浩翔也吃過 ^^)

雖然人潮很多 但還好 在櫃檯的旁邊有一、二桌客人吃完 已離開 

我就先去卡一個座位 然後 就乖乖等喵喵點餐過來

我們點了三寶加一個乾麵

三寶就是:肉羹湯、油飯、肉捲

喵喵說 油飯 比新店光明街的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不油膩 比較接近肉粽的感覺

吃飽之後 我的肚子又鼓起來了

所以 就去散散步 等等回程再去買豆干


我們在這中間 買了小強藥

同事說有來大溪買過 但不知是不是同一家 就買小包的回去試試

又買了茶籽粉(洗碗粉)和檜木屑(除臭)


接著要找浩翔吃過的老阿伯豆干

結果 我沒記位置在那 就憑印象隨便買了一家

然後 快走回普濟堂那邊時 我不經意的往左邊那條路看過去

中正公園那邊一整排的緣樹如蔭 就好像電視上播出時  老丫伯豆干的位置就在大樹下

於是就跟喵喵過去確定一下

嗚 還沒走到我就確定老丫伯在那邊了啦

因為 我看到迎面而來的遊客 手上拿著一包東西 正在用叉子叉著東西

我這個好鼻塞 不用親眼確定就可以知道我要吃的那家店的方位在那裡

任性的我 打算再買老丫伯的來PK看看


啍啍  又是一個簽唱會的現場

所以 我含淚離開回家看人家寫的食記

剛買的那家現滷豆干 我不確定是不是二年前買的那家 

我只知道 這次買的 不太好吃 

豆干太乾 沒有嫩嫩的口感

百頁跟我家旁滷味攤買的差不多

素肚的口感 也很爛 沒有嚼勁

我猜 我可能買錯家了啦

想一想 三峽白雞行修宮的吳媽媽黃記 還比較好吃咧


之後 我們就早早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