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適逢本週天氣好~心情好~再加上提早要去內湖祭拜~
所以~今天蛋糕大廚要來上菜啦~
這週要自己動手做的料理是韓國菜~有安東燉雞辣炒年糕石鍋拌飯泡菜炒豬肉
這些~都是我愛吃的唷~
然後剩下的青菜再全部炒在一起~就不會通通都是紅通通的菜餚啦~

安東燉雞的食譜請參考Hi!korea小小米桶 
這二邊介紹的都有~不過我的食譜是參考前者的唷~
辣炒年糕和石鍋拌飯就比較簡單了~
辣醬我是買現成的~而裡面的材料就是隨便你放囉~

首先第一道菜就是安東燉雞~為何取名為安東燉雞
顧名思義就是韓國安東地區的一道燉雞料理啦~鹹香很下飯~
上次去韓國時我們就有吃到~~至今我還念念不忘~
所以在網路找到作法就很想動手自己做做看囉~
作法跟著下面一起看看吧~

韓式001
準備的材料如食譜~
材料不足沒關係~反正吃起來好吃就好~


韓式002
高麗菜洗淨用手剝成小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切滾刀塊(最好事先煮熟~因為下鍋後較不易煮軟)~
洋蔥切絲、青蔥切段、蒜頭切成末、辣椒適量切段~
醬油、蠔油、糖、味霖等先調成一碗備用~
冬粉我是買寬冬粉~因為臨時買不到韓國冬粉~
以上大概就這些囉~


韓式005
雞肉我事先用薑片和水燙煮過~去掉腥味和血水~
等一下煮出來才不會髒髒的~

然後洋蔥和蒜末先下鍋炒出香味來~再連同雞肉一起拌炒~


韓式006
接著~看你鍋子的大小~隨意的擺上紅蘿蔔和馬鈴薯及高麗菜~


韓式007
接著下醬汁及冬粉~


韓式008
拌炒一下~讓醬汁都能吸附在每個地方~


韓式010
試情況加入水份避免太乾而燉不開~
最後再下蔥段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韓式011
江江~盛入盤中~就可以上菜囉~

為了健康著想~我放的醬料沒有很鹹~
所以燉起來的雞肉顏色不那麼深~
但~吃起來還是超好吃的~又很下飯捏~
老妹和我都喀了二碗飯 @@

愛吃辣的可以下手重一點~會很夠味兒~
高麗菜也可以放多一點~這樣有菜也有肉~健康都顧得到~
這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安東燉雞~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韓式003
看到上面的食材就應該知道我要做啥了吧^^
迷臭~這個就是要做辣炒年糕的啦~
右邊的年糕條是在大賣場入手的~我都只吃這一個牌子的~
而左邊的醬料是已經調好的年糕醬及拌飯醬~
直接開啟使用很方便的唷~


韓式004
除了剛剛安東燉雞會用到的高麗菜、洋蔥、蒜及蔥以外~
我還放了甜不辣和魚丸^^


韓式009
作法一樣先把洋蔥、蒜先炒香~再放入高麗菜、甜不辣、年糕條和魚丸~
加入適量的水份及醬料~但我還挖了一大匙的韓國辣椒醬和一點點糖~
因為味道不夠重XD
全程請用小火喔~不能開大火~而且要邊煮邊拌~不然年糕條會沾鍋燒焦的~~


韓式013
最後放上蔥段和白芝麻~
就可以上菜啦~

這個的作法實在是超簡單的~而且一試就很成功~
在台灣吃一盤就要180元以上~貴死又吃不飽~
自己做~花不到60元~便宜又吃的飽~
讚~

這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辣炒年糕~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韓式012
安插一道涼拌小黃瓜~
作法請看阿基師快速入味法^^


韓式014
接下來要上菜的就是我最愛吃的石鍋拌飯啦~
食材不限~隨意就好~

鍋底抹麻油上瓦斯爐轉小火~再放入白飯~
接著將剩下的辣炒年糕~冰箱裡的剩菜、泡菜、小黃瓜等等~
通通都可以擺在上面啦~


韓式015
煎一顆荷包蛋~撒上白芝麻~
等鍋子燒熱後~就可以上菜啦~


韓式016
為此~我還特別去買一個陶鍋回來自己做捏~
(扁匙和扁筷是上次請老妹的同學從韓國幫我帶回來的)
因為上次在美食街吃一個套餐150元~
不但貴且份量也吃不飽~
氣到我就去買一個回家自己做啦~
150元~我可以自己做三份給家人吃捏~


韓式017
趁鍋熱快點拌一拌~底下會有好吃的鍋巴喔~
韓國人就愛吃這種拌飯~我也好愛吃喔~

這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石鍋拌飯~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韓式018
另外我把冰箱裡剩下的紅蘿蔔和青椒做成青椒紅蘿蔔炒蛋~
蔬菜多多~對身體比較好唷~


韓式019
然後我又忍不住加碼做了一道泡菜炒豬肉~
愛吃黃荳芽的我~可是加了一大把下去呢~
還有馬鈴薯絲、紅蘿蔔絲、泡菜及豬肉一起~
加上韓國辣醬一起拌炒~
每次老妹做~我都可以吃上一大碗公的飯~
這次自己做~也是吃了不少飯~
哈哈哈哈~

這一連串的韓國料理~都是我週六週日閒閒在家的傑作~
自己越吃越滿意自己的手藝~也越來越愛自己做的菜啦~
但~之後的洗碗好痛苦喔~~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