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012
2011年12月1日(木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1 Day的行程:台灣桃園機場✈
日本關西空港➪大阪東急インホテル➪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散策懶熊Rilakkuma Store
2011年12月2日(金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2 Day的行程:
京都光明寺(上) (下)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上) (下)平等院錦市場&錦天滿宮&元藏烏龍麵
2011年12月3日(土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3 Day的行程:
大原三千院(上) (下)北野天滿宮Capsule Ryokan Kyoto和幸豬排
2011年12月4日(日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東福寺(上) (下)
比叡山比叡山交通(上) (下)比叡山延曆寺(上) (下)餃子の王將大將軍神社清水寺夜楓
2011年12月5日(月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 常寂光寺三忠豆腐店&古都芋本舖落柿舍、二尊院、清涼寺、竹林、天龍寺 寶巖院龍安寺
天山相撲鍋


天山001
離開龍安寺之後~我們便搭上公車坐回祇園去~
今天的晚餐是要來吃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相撲鍋~
為了找這間"天山"我們姊妹倆在小巷子裡繞來繞去的~
也因為我們沒帶資料出來~只能靠老妹的印象來找~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轉進小巷子~然後就莫名奇妙的找到啦~


天山002
小理的夜間模式我還不會操作~所以拍的有點模糊啦~


天山003
菜單看的眼花瞭亂的~全交給老妹去處理啦~


天山004
正在門口研究菜單時~突然這道門『刷』的一下打開來了~
裡面的內將問我們是否要用餐~便招呼我們進去~
想必室內有監視器的樣子...


天山006
室內的裝璜是褟褟米~所以要脫鞋就座~
桌上清潔滿乾淨的~
而店裡的客人不太多~因為我們是傍晚接近6點就進來的~


天山007
接著服務生先送上餐具和湯鍋~
然後就開始替我們點菜~
由於一開始老妹是用日文跟他交談~
沒多久對方認為他講的日文我們聽不懂~
(因為問點菜方式時有點小溝通不良)
蹦出一句話說『中文可以嗎?』
我們才晃然大悟的原來他是會講中文的大陸人哪..
即然會講中文~那我們就把要吃的點一點~等菜上桌囉


天山008
牆上一堆相撲選手的相片捏~
不知這家店是因為相撲選手開的~還是相撲選手常來吃~又或者是因為相撲選手有來吃過的關係~
才叫相撲鍋?
總之~我們就是來吃吃看相撲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PS.我後方的那二個也是台灣人溜~不知我們是不是看到同一篇文章而來的 XD


天山009
替代役小咪說他也要吃~
乖厚~等我吃過再跟你說好不好吃~


天山010
我們點的是這個2700円的~(看樣子是二人份的)
另外又加點了一盤肉丸子(300円)和雜炊(450円)~(不含稅)


天山012
2700円的菜色端上來了~
我一看就好空虛的感覺~
若說這是指二人份的菜色~那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吧~


天山013
弄了一半下鍋的肉丸子才想到要拍照~


天山014
通通下鍋煮啦~
肉丸子還滿好吃的~


天山015
把料撿起來拍照~
就跟嚇哺嚇哺差不多的料~
不過放上大蔥和白菜的味道還不錯~
可是價錢卻貴上一倍~
而湯頭一開始喝覺得還不錯~
但越喝好像越鹹....


我們姊妹倆各自撈了二碗料上來吃之後~就想說留一點點料下來等一下煮雜炊用~
於是就開始東看西看~等服務人員送雜炊來~


天山016
這是第六十四代橫綱曙 太郎的手印
橫綱是相撲界中的最高級別~


天山017
看不懂是誰..


天山018
還是看不懂是誰..



等服務人員幫我們把雜炊煮好之後~再分成二碗給我們~
我們就開始享受這最後期待的美食...


天山019
剩餘的湯頭放上米飯下去煮成稀飯~打個蛋花~灑上蔥花~最後再放上海苔~
就是他們所說的雜炊~其實還有一小碟的醬菜我沒拍~


天山020
看樣子很好吃是吧~

錯了~
其實超......................................................鹹的~
剛剛說湯頭煮到後來越吃越鹹~煮成雜炊之後更鹹~
連那個醬菜都沒辦法吃下去~
這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吃到這麼奇怪的食物~
讓我好失望好失望喔~
我們姊妹倆可是硬著頭皮把這台幣將近190元的"鹹稀飯"給吃掉~
心裡暗想『網路上的"據說"還是要親自來驗證比較實在』
這一餐~我們吃了含稅3623円(合台幣1449元)
唉~還不如去吃和幸豬排卡實在.....

ちゃんこ天山有網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店裡有會講中文的大陸人~所以不用擔心日文不行)


天山021
吃完讓人只有五分飽的相撲鍋之後~我們往祇園的方向逛過去~
天殺的讓我看到名代豬排出現在我眼前~冏rz...


天山022
心裡吶喊著『我要吃豬排。排。排。排』(山谷回音中)

老妹問我要不要衝~我就說不要~安排下次來日本再吃~這樣才會有期待感~
雖然很想用好吃的東西來壓一下剛剛失望的心情~
不過~剛剛已經花了不少錢吃晚餐~
待會我們就去LAWSON買飯糰泡麵繼續填填胃吧

喔耶~剩下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快寫完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