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什麼咳嗽會咳到肋骨痛的原因  目前還不清楚

因為 我現在肋骨不痛 反而是同位置的後背開始痛

有點像是肌肉拉傷的關係

(因為 喵喵和慈濟的醫生也說 我可能是因為太用力咳 才會去傷到那附近的肌肉)

我一直回想事發的前一天 我是去參加Dr.蔡的婚禮  隔天 我就開始痛啦

我想不透 是否和高跟鞋有關   (因為 我骨盆歪斜導致長短腳 那雙高跟鞋沒貼鞋墊 就這樣從圓山扣扣扣到福華飯店去)

我若去找Dr.蔡看診的話   他絕對會說『絕對有關係 !!』

因為 像我這類的人 明知高跟鞋對我有害 偏偏就要穿 (沒辦法 為了配合低胸禮服嘛)

對了~~我其實是穿低跟的啦  但 對我而言 只要不是平底 不管有沒有跟 對我來說 都是"高"跟

直到看了底下這篇報導 我可以有百分之八十的肯定

我的痛  多半和那天穿跟鞋有關係!!!

今晚來去找Dr.蔡 便可見真章了 !!!

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 若有腰酸背痛的問題發生 那就要仔細的注意囉 






轉載自台灣新生報 2011/04/29 10:45

振興醫院復健科陳子敬醫師表示,穿高跟鞋很容易改變人體原本站立及行走時的生物力學,也會影響身體重心線所經過的關節。

一般穿上多幾公分鞋跟的高跟鞋,便會將原本腳跟承重的位置,因為腳跟往上抬的緣故,而使重心落於前腳掌上,

讓踝關節穩定性變差,故容易有腳踝扭傷的危險性,且小腿後筋容易縮短。

陳子敬醫師指出,又膝關節則因為重心線落於其前方,故膝蓋容易有往後頂的情形,也就是過度伸直,

而此狀況會加速關節磨損及退化,使得膝蓋產生疼痛及無法下樓梯。

另外,骨盆亦會有往前傾之現象,而造成屁股往上翹,使腰椎過度前彎,

加速腰椎關節壓迫與背後肌肉長度縮短及下腹部肌肉鬆弛,產生腰背痛症候群。

陳子敬醫師強調,雖然穿上高跟鞋後容易產生上述各種後遺症,但只要在穿高跟鞋前後,多勤加保健自己的身體,

並在休息時從事穿高跟鞋的慣性姿勢反方向之動作(下肢拉筋運動及肌力訓練),

便可減少高跟鞋改變人體工學情況後,所產生的各種肌肉和骨骼系統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