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南山-001
2013年8月11日(日)☀

來金門就是要住古厝才有味道,最主要是擺開吵雜的人群及團客,住在清幽的雙鯉湖旁的南山古厝,不但夜晚寧靜,夜晚的星空迷人極了,而湖畔江南的另一棟北山洋樓則是在雙鯉湖的另一側,屬於洋房式的樓層。

其實我四年前就有計劃要來金門玩,當時屬意的民宿是位在瓊林的瓊林寄,上午在瓊林戰鬥坑道溜達時有路過,但因為我喜好寧靜,在瓊林寄的蔡大哥推薦之下,我就選擇他和賴姐連盟的湖畔江南囉。


03南山-002
有門牌號碼的南山古厝,還是讓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著,真是隱密極了,呵呵。
這是金門第一家接受觀光局表揚全國最優良民宿,目前是由原住在九份的賴姐所經營著。
據說旁邊的雙鯉湖有水獺出沒,當天接待我們的小幫手弟弟說他有看到過喔!


03南山-003
靠近大門口的就是前廳,如果遇到下雨,不能在天井談天說地的話,這邊也是一個好選擇。


03南山-004
天井


03南山-005
我們的早餐都在這邊享用著,晚上因為怕蚊子,就沒在這邊泡茶聊天了。
整理的很別緻,在這邊用餐超舒服。
對了,這二天就只有我和老喵這組客人,包棟捏,真是開心。


03南山-006
大廳
右手邊有一個小小的泡茶器具,在這邊喝個下午茶,可以任意取用,不過,我們整天在外頭玩,都沒機會使用到。


03南山-007
這是這二晚我們所住的客房,其實我訂的是雙人套房,但賴姐給我這間六人套房,因為閣樓上還有一個可容納四人的套房唷。


03南山-009
小幫手說我們可以上去看看


03南山-010
如果是小孩來這邊,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記得,應該有窗戶。


03南山-008
這是比較簡單的浴室,不是乾濕分離的,沖澡的設備是裝在洗手檯上的水龍頭,使用前需轉一下開關,水力還算足夠,洗起來很舒服。


03南山-011
第二天早餐是金門的廣東粥配油條
金門的廣東粥就如各篇文章所寫,見不到一粒米,比較像湯,但裡面的料很豐富,賴姐準備一鍋給我們,我和老喵也吃的很飽。
油條就有點像是比較韌的雙胞胎,口感滿耐咬的,我還真有點想要點糖粉來沾著吃,呵。


03南山-012
因為連續二天我要吃有名的燒餅都碰壁(一大早就賣光是怎樣!!),所以我早就放棄吃燒餅這回事,結果第三天的早上看見這燒餅我實在是開心極了,也不管這是那一家的燒餅,反正我吃到就心滿意足囉。


03南山-013
橢圓型的是甜的,圓型的是鹹的,二種口味各三個,吃不完的我還打包帶著走。


03南山-014
甜餅裡頭是空心的,裡頭的糖漿薄薄的一層,我想剛出爐的時候吃,一定會流漿。
這和台灣吃到的厚實甜餅不一樣,台灣有的賣的是硬口,但金門的是脆殼。


03南山-015
鹹餅帶著些許的蔥肉末,混搭著一起也不膩口,可能我天生就是老兵,這種燒餅、饅頭類的食品我都好愛。

論喜好,我個人偏愛金門燒餅多一點,但因為人在台灣無法天天享用到,只能默默吃著原本就愛吃的那些傳統店家的囉。


湖畔江南目前有南山古厝和北山洋樓二棟民宿,房價表請點進官網詳看。
我們是暑假期間去的,所以二人房的房價一晚是2000元,住二晚就是4000元,含早餐。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俗稱小金的烈嶼鄉玩樂玩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