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4年8月10日(日) 馬祖白天天氣☀  

今天一哥一家四口和我們搭船出海,另外還有二個正妹(後來才知道其中一個正妹是有參與競選全世界最棒的工作CC小姐)一起包了梅花公主號的船去賞了燕鷗,接著就把我們丟在大坵島上啦。




2

據胡老闆說,他其實不是馬祖人,他是道地的台灣桃園人,當初是因為喜歡釣魚,才會毅然決然的來到此地當島主。

島上有民宿,也有餐廳,更重要的是,有野生的梅花鹿和在台灣吃不到的蜈蚣雞啊。

大坵生態樂園的網頁

而在船上,梅花公主號的船東 - 吳大人也會跟我們講解一些大坵島的過去一些事情,據說曾經核廢料本來要放在大坵的說…吳大人是一位挺有趣的船長。

事後才知道,昨天中午在梅花餐廳吃飯遇到的大叔就是他本人,梅花餐廳也是他本人的店……。

吳大人的簡介網頁

(來北竿真是處處有驚喜 XD)



3

首先我們來到等等中午要吃飯的地方和胡老闆打個招呼,順便跟他開個菜單。



4

等等我們就要去環島曬太陽尋鹿去,等等回來就能吃雞啦。

天青地白涼茶我們有喝…就和青草茶有類似的口感。



5

一哥的太座的娘家媽媽上個月也有來(那天比今天更熱更炎蚊子更多…),他們一共吃了二隻雞。

 



6

室內用餐區

牆上的弓箭和羽球是可以租借來玩的,有射箭場不是拿來射鹿的,不要誤會喔。



7

卡啦OK區



8

那個標本是鹿頭



10

鱟,有夫妻魚之稱。

它們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活化石。




11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有鱟的標本,呵。



12

經過等等要處理蜈蚣雞的地方,然後我們就開始環島和尋找梅花鹿的行程了。

(梅花鹿的文章會另外再PO)

因為我們來得早,所以島上只有我們這一票人而已,等我們環完島看完梅花鹿之後,才在接近終點處遇到其它的遊客。

(挖鼻孔)透中午的梅花鹿都去睡覺了,你們是可遇不可求啦(賊笑)。


13

回到餐廳的時候,蜈蚣雞已經烤好啦,在分解之前先讓大家拍張照,嘿嘿。




14

滴下的雞油可別浪費,拿來淋在飯上就成了最棒的雞油飯。

(我吃了二碗)



15

趁還沒被發現的雞屁股,快點A下來吃,哈哈哈哈哈。



16

雖然一隻蜈蚣雞要價 NT1200,比在台灣吃的硬是多了一倍的價錢,可是,可是,這個蜈蚣雞才是真正的放山雞,整座島任牠們跑,絕對不圈養,吃起來肉質結實又不硬,又多了一種碳香味,在台灣的半圈養的放山雞只能稱做是仿仔雞,吃起來的口感絕對是不同的啦。



17

胡老闆自己種的南瓜



18

我超愛吃的豆腐(我一度以為是胡老闆自己做的,他說是外面買的,呵。)



19

苦瓜湯

胡老闆自豪的說,這自已種的苦瓜絕對無農藥,在台灣吃不到這種味道的苦瓜,他還說台灣的苦瓜不叫苦瓜,只能說是甜瓜。

我只能說,不怕苦的人,真的什麼都不怕,像我,怕苦的人,連喝湯都覺得苦,但老喵說,這湯會回甘,好喝。

 

陪我們聊天的胡老闆等我們吃完飯後,才開始吃自己的午餐,看他這樣一人獨自在島上生活,還滿自得其樂的,每天可以看著滿天星斗,還有梅花鹿作伴,人生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