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やよい軒-001
這次來日本,早就把想吃的資料全都找齊,然後在日本一一實現(雖然還有一些沒機會吃到啦)。

尤其是やよい軒,不久前浩浩蕩蕩在台灣開幕,可我一點也不想在台灣吃,偏偏就是要到日本去吃。



やよい軒-002

第一天到了下褟的住宿地點之後,又跑去新大阪駅裡買りくろーおじさん的起士蛋糕,回頭再來やよい軒都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中午沒吃,餓到不行的我,說什麼非要來踩一踩不可。

(在經過やよい軒之前會先遇到一間松屋,不過,因為我心繫やよい軒,只好含淚和它說掰掰囉。)

看到窗檯裡琳瑯滿目的模型,看了令人食指大動,立刻奔進去囉。



やよい軒-003
先想好要吃什麼,然後再投錢,螢幕上按一按,就可以拿到餐券囉。



やよい軒-004
本來我都想好要吃什麼了,結果一看到這個【期間限定】的字樣,我們倆姊妹又立馬投懷送抱。


やよい軒-006

我們選的是すき焼き定食(890円)和チゲ定食(890円),チゲ竟然是按韓文發音來翻譯的,呵。

拿著餐券,就定位之後,服務生就會端上茶水及收走餐券,接下來就等餐點送上囉。

 


やよい軒-005

(等待時間不免俗的就是要滑一下手機)

用餐的空間又大又寬敞,而且這個時段沒什麼人,不用人擠人去排隊,真好。



やよい軒-007
我妹點的チゲ定食



やよい軒-008
熱呼呼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やよい軒-009
我點的すき焼き定食,那個蛋我拿來拌在白飯裡一起吃,完全沒有蛋腥味,我超愛,在台灣我根本就不可能會這樣吃的。



やよい軒-010
這鍋看起來也頗美味的。

 

對了,順帶一提,やよい軒的白飯是吃到飽的,可以自由去添取。

我們這餐就吃了二碗,好滿足喔!

不過,這二道期間限定的定食,只要是冷掉,就好鹹好鹹好鹹喔,下次…別再被【限定】二字給迷惑囉 XDDDD。




やよい軒-011
11/28又來訪やよい軒

本來第一天被它們家限定的定食給嚇到了,有點小失望,可是我最後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早餐我們又來吃他們家的定食了。

因為昨天才在小宝被漢堡排給驚豔到,所以老妹今天點了洋風ハンバーグ定食(690円),雖然比不上小宝,但至少還是很啾西,不錯吃啦。



やよい軒-012
我點的是サバの塩焼定食(590円) 註:那個サバ就是鯖魚啦。

在出國前一天,赫然發現RICOH GRD3的妹鈕鍵故障,於是我就帶另一台類單眼的Fujifilm X-M1,它的近拍沒有GRD3來的強,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它,所以很多美食的相片都不夠近,根本就吸引不了人(笑)。

會提到這個緣故是因為やよい軒的鯖魚真的嚇到我了,有夠厚的啦,要不是我忘了拍,真想讓你們看看有多麼的厚實。

結果,這餐我只吃了一碗飯,連鯖魚差點都吃不完了(可能是昨天晚上的宵夜又吃了餃子の王将的關係吧!)說,還嚷嚷著今天中午應該是沒機會吃中餐了,不過,到了鞍馬我還是餓了… XDDDD。




吉野家-001
11/30 名古屋的吉野家

今天我們要移動到伊勢去,所以早餐還有一點點的時間,我們就在名古屋車站對面的吉野家吃一吃。

我點的是焼魚定食(400円),魚又油又小片,不好吃(可能是昨天的やよい軒的鯖魚太美好的關係。)。



吉野家-002
老妹點的是ハムエッグ牛小鉢定食(470円)



吉野家-003
看來下次應該要單點牛丼會比較好。



松屋-004
12/2 下午就要即將返台,所以早上就是市區隨處亂晃,我們為了要拍早上的東京鐵搭,又搭山手線來到浜松町駅的芝公園,然後就是指定要來這邊吃松屋當早餐的。

(其實這天的早上本來要去橫濱殺時間,結果,因為北方有冷鋒南下,早上雖天氣超好,有太陽,可是橫濱靠海,我又沒帶羽絨衣,所以冷的吱吱叫,最後又搭車回來市區了,幸好我們是用JR PASS,不用另外再付錢,不然我心裡的OS應該是跟它拼了說。)

上面這碗是老妹點的ネギ塩豚カルビ丼(430円)

老妹說,這碗塩豚的肉片有點鹹。



松屋-006
我點的是プレミアム旨辛ネギたま牛めし(480円)


相較之下,我這碗就正常許多,吃了一半之後我們就交換吃囉。

順帶一提,我們剛剛在機台前操作時,好像機器故障,餐券沒掉出來,也沒找對錢,後來請店長開了機器檢查之後,店長把足額的零錢找給我們,也把卡住的餐券取出給我們,除了原本我們點的餐點之外,又多了一張生野菜的餐券。

本來誤以為是我們自己不小心按到,又或者是機器故障的關係,反正,身上的錢結算下來,好像確定這個生野菜是多給的,於是我們就當做是剛剛故障讓我們等候多時的補償費吧(笑)。

 

結論下來,第一次吃やよい軒的我對於它的評價算很不錯,尤其白飯可以吃到飽就令人很開心。

而松屋也不用說,他的水準一直都是至上的,隨處都可見,也不用擔心會遇到雷是真的。

但台灣常見的吉野家,我在日本吃過的感想就是印象滿差的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