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食-001

咳咳~~

日本的遊記先暫停一下,寫到一個瓶子的脖子,最主要也是因為換了新筆電後,W8的系統很不順手,都快翻桌了。

所以換個心情來寫一寫5月份去馬祖追淚的好了,這遊記寫的會比較快,寫完再來出清日本的囉。

接下來的幾篇會先把在馬祖北竿、南竿和追加的東莒美食先寫好,之後才會寫景點的部份,加減看一下囉。

(上圖為魚之鄉的魚麵)

 

抵達馬祖北竿的第一天,馬祖一哥早就在機場裡等我們了,見到面之後,先送一哥回家顧小孩,然後,車子就留給我們自己去玩囉(因為一哥說我們去年來過,應該很熟北竿了,所以路就讓我們去帶。)。

所以第一餐我們就先去魚之鄉吃魚麵墊墊肚。

想到去年8月份來吃這魚麵,可把我給熱壞了說,這次來吃的氣溫很剛好,不算太冷也不算太熱,吃完都不會飆汗捏。

(去年北竿吃的美食都在這篇)




北美食-002

紅槽炸鰻魚 NT 120

香酥可口,比金山老街的還要便宜又新鮮。



北美食-003

綜合的魚麵+魚丸+魚餃  NT100



北美食-004

魚麵的口感和我們在台灣吃的麵條口感不一樣,很難形容啦,自己來吃就知道。而且這湯頭很沙茶,魚丸魚餃很好吃,冬天來吃一定更舒服。




北美食-005

吃完魚麵之後,我們就到對面的鮮美廉搶買僅剩的馬祖貝果,也就是繼光餅啦。



北美食-006

這…這…這尺寸可以請日本大胃女王來挑戰看看嗎?



北美食-007

架上剩下一、二包…

但我只買一包…

剩它孤零零的好口連…

喂…留一包給別人買啦。

一包10個 NT 120

口感我不會形容,就像有人愛吃甜饅頭有人愛吃山東饅頭,這個味…我超愛的。

單吃很香…夾肉夾蛋也超好吃的。

所以我很聰明的晚上帶去忠哥那邊夾烤豬五花…他們說我好聰明喔,懂得帶這個來配!

後來就秒殺了 XDDDDDDDDDD




北美食-008

然後啊,我們在橋仔吃到很特別的虫弟餅(NT 25),其實就是像我們台灣的蚵嗲啦,也可以叫做蠣餅就是了。

但它裡面不是包蟲啦,所以別擔心。



北美食-009

剛炸好的,熱熱的快點吃。



北美食-010

裡面就是包著一些米粉、高麗菜、蔥等的菜料一起,做法就跟蚵嗲一樣啦,裹麵漿下去油炸。



北美食-011

發現牡蠣



北美食-012

米粉本尊出現了。

很特別的一種小吃,還滿好吃的唷。



北美食-013

隨後我們先去芹壁的家適咖啡民宿辦check in,再延著咖啡廳外的步道往上爬,就來到鏡泊小吃部囉。



北美食-014

咳咳咳~~老酒麵線 NT 120

去年來的時候沒有吃,這次特別來品嚐的。

我們前面有一桌客人,其中一位女客說她也怕酒,但她吃了覺得沒有酒味,很好吃。

(我明明聞到那個酒味就是有點剉……)

然後,友人小君的朋友小魚本身也不能喝酒,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有二個人對酒不行,老喵和小君則是酒伴 XDDDDDDDDDDDDDDD。

所以…我就被那桌的客人給洗腦了…

接著就點了二碗來合吃了…



北美食-015

用老酒煎的荷包蛋

這湯頭喝起來酸酸的,但不是壞掉的那種酸,也忘了問為什麼會這樣,麵線即便是泡在湯裡,也不會變的爛爛糊糊的,彈性還是有的。

其它的還有蝦米、肉絲等等,一個人吃一碗應該是可以的,只是我們要吃遍北竿小吃,所以二人吃一碗剛好。

最後跟你們縮喔…

這老酒真的讓我醉囉…幸好沒有起酒疹,不過,幾個小時內我走路是有點輕飄飄的,神智有些微的愰忽,精神也異常的特好。

所以…酒力不佳的人,真的要淺嚐就好。




北美食-016

接著回民宿休息之前的最後一攤就是帶他們來吃發師傅的黃金餃。

嘿嘿。



北美食-017

朋友都嚷嚷著肚皮快爆囉!

沒辦法,導遊就很愛吃東西咩 X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