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4年8月9日(六) 馬祖天氣☀

早上8點半左右我們已經抵達馬祖北竿機場,一哥老早就已經在接機室等我們啦。

一哥是在地的馬祖人,但…是老喵在新店某社區認識的朋友,不久前才回來馬祖當公務員。

這次多虧了一哥這位地頭蛇,我完全都不做功課,讓他全程當地陪帶我們趴趴造。

 

因為還沒吃早餐的我們,一哥就先帶我們來這家很傳統的 - 塘崎村佳佳早餐店。

(一哥說塘崎村就等於是我們台北的西門町,從頭走到尾大約不用五分鐘,全北竿唯一的小七就在這裡,營業時間是06:00~00:00)

老實說,一下飛機就被馬祖熱情的太陽給"哈"到快頭暈了,一哥帶我們來的這家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但沒什麼效果),也是因為馬祖靠海,吹南風的時候,風可是很涼的,所以這邊老一輩的人,比較少會想安裝冷氣啦。只有我們這些長期在都市吹冷氣習慣的人,才會一直想找冷氣吹。



2

抓餅



3

蛋餅



4

餛飩湯

是的,您沒看錯,在沒有冷氣吹,外頭有33度以上的高溫,我們竟然吃餛飩湯,說時遲那時快,我七天份的汗全在這餐給飆光了。



5

下午來吃了發師傅的黃金地瓜餃



6

地瓜餃的口感就有像我們常吃的水晶餃,煮熟後再放入剉冰上,淋上基本的配料,可惜,本姑娘每次去離島必有小紅來訪(去年金門也是哪),所以冰不能吃太多,只能飲恨。

是說也有吃啦,但不能大口大口的吃,必須小口小口的當涼開水喝。

地瓜餃裡面包的是粗的花生碎粒,簡直就是我這個花生控的最愛,另外在橋仔村也有一個阿婆地瓜餃,我們有經過,但沒去吃到。



7

晚餐,一哥帶我們來魚之鄉吃魚麵 (上面是綜合的 魚麵+魚丸+魚餃  NT100)

(雖說已經傍晚5點,可是吃完這碗我又失去另一個七天的汗。)

整碗魚麵都是豐富的海味,有蝦皮和海菜,湯頭加了沙茶,重口味的老喵,還硬是加了辣椒!!



8

用了幾種的魚肉混和太白粉製做而成的魚麵,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魚腥味。



9

魚丸



10

有肉餡的。

另外還點一盤炸紅糟鰻魚 NT 120 (無圖)

吃飽之後我們就去參加海菜節的晚會,一哥的大女兒有上台演出呢,反正晚上沒事,就在那邊消磨時間囉。




11

2014年8月11日(一) 馬祖天氣☀

這天我們跑來南竿玩,一哥帶我們來吃"扁肉""狗麵"!

在金門有蛋狗,馬祖有狗麵,真是有趣啊。

 


R0023807

其實扁肉和狗麵在馬祖話來翻譯成我們聽得懂的中文就是餛飩和捍(棍)麵啦。




R0023809

是說,馬祖鄉親好愛吃餛飩,我來這三天就吃了二次。

(我在台灣半年不見得會吃一次)

我不是不愛吃餛飩,而是我個人偏好有嚼勁的麵皮類的。

例如說:



R0023810

狗麵(棍麵)

這是家常麵 NT 70,配料豐富。



R0023811

拌一拌,滑溜順口,麵條口感有嚼勁,太好吃啦。

要不是我好怕又失去另一個七天份的汗,不然很想點一碗湯的來吃吃呢,哈哈哈。

馬祖美食還有二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