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94

美麗的東湧燈塔在2016年升格為國定古蹟並在沉睡50年後,於6月5日晚間復燈囉。

旅遊日期:2016年9月3日~





20160903 抵達東引中柱港

清晨終於看到東引島的了,可是臺馬輪播的音樂頗恐怖的 XD


0903-001

靠岸了~~岸上停了好多車,有的是接客人的,有的是接家人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耶。





20160903 臺馬輪船頭升起

等等我們要從船頭走到碼頭,所以船頭就這樣打開了…



0903-002

終於~~終於到啦~~呀呼!



0903-003

從船頭步行出來囉~~



0903-004

中柱港這三個大紅字氣勢磅礡




0903-005

我們在東引住的是香格里拉~

前晚民宿傳訊息來說今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30個人的團客,接駁車沒辦法一次全載,要分好幾批才消化得完,即然我們有租機車,就看要不要直接就騎機車回民宿寄放行李,就不用等接駁車了。為了節省時間我當然答應啦,反正時間就是金錢,這樣比較快啦。

於是我們就三人二車跟著民宿邱姊一起返回民宿,簡單做個整理,行李寄放就自己去玩啦。

邱姊說,今天下船的旅客很多,所以要我們快點去買早餐,不然會等很久,我心裡盤算一下,想吃的早餐店現在人應該是爆多(例如:好列豆漿),剛好民宿外面就有"呷糾霸"的早餐店,我們就先去那邊隨便吃一點就好。

不過,店裡的座位早就被佔滿,我們就直接外帶,去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吃早餐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0903-006

東引遊客中心

我們第一個點就來這裡報到,但因為還不到7點,人家8點才開門,所以不能進去啦。



0903-007

這是只有在東引島上才有的燈塔垃圾桶,一定要來張照留念的。



0903-008

ㄜ......旁邊沒有說禁止進入,於是我們就………



0903-009

自己走到這個觀海平台了…



0903-010

外帶的"呷糾霸"早餐



0903-011

一邊吃早餐一邊聽"老兵"閒話當年 XDDDDD

吃飽飽後就再去下一個地方探險囉!

#我們桌面有整理乾淨喔!!



0903-012

東引北海坑道(南北竿也都各有一個)

離遊客中心車程約2分鐘就可以來到北海坑道(馬祖三個北海坑道都征服)了。



0903-013

嗯~自己看簡介。




0903-014

不過坑道裡崩塌嚴重,已經封閉多年,不知何時才能重新開放就是了。



0903-015

在這邊拍幾張照就快速離開。



0903-016

燕秀潮音

這個景點在營區裡,需要檢視身份證才可進入(如果是陸客是無法進入的),而且開放時間只有早上8點~中午12點,下午2點~6點二個時段而已。

門口的丫兵哥是不錯的小鮮肉(可是我心中還是只有劉大尉才是鮮肉啦XD),會幫要進入的遊客登記資料後,才會開門讓我們進去,進去後還會有其它的鮮肉丫兵哥指引停車的位置,之後再告知入口在那,還有不能拍的地方是那些,隨後我們就自己進去參觀啦。




0903-017




0903-018

「燕秀」是本地方言「燕巢」之意,由於本島海風強勁,燕子多無法在屋簷下築巢,昔日都棲息在山谷中,國軍進駐後,常在附近舉行實彈演習,槍砲聲隆隆巨響,使得燕子飽受驚嚇,後來便不在該處築巢。

「潮音」是一處天然形成的濱海風洞,藉著谷底裂縫與大海相通,每日潮汐引發潮水灌進谷底,潮浪撞擊岩面引發迴響,故名之。

資料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 - 燕秀潮音




0903-019

在平檯下方的石塊藏著這麼樣一處石刻,這麼危險的地方到底是怎麼刻上去的?



0903-020

在這邊的高處可以看到東引遊客中心和東引北海坑道



0903-021

看到這個景我簡直尖叫了~~



0903-022

這個海灣的凹處…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像太陽的後裔的那個沉船灣,所以自己弄了張圖片來合成比對一下。

#我自己的想像力比較豐富,覺得不像的人也沒關係的唷。

#姜醫生看著海灣的相片是我從影片上截圖下來的,所以版權還是屬於該劇組的,而下張圖的版權才是我個人的聲明。

在這邊硬逼老喵來張團結照後,我們就離開啦。



0903-023

東引酒廠

透早來喝酒強健身體?

因為我們家老喵是酒空,所以來參觀這個酒廠是必要行程 XD。



0903-024

去年在南竿,老喵就帶了一箱馬祖的酒回台灣,其中他覺得東湧陳高最好喝,價位也是最貴的一款,所次的目標也是往陳高下手。



0903-025




0903-026




0903-027




0903-028

這裡是聖母峰的營地,是請已故登山家 李小石先生 幫忙拍的代言品。



0903-029

李小石是馬祖人,熱愛登山,也是台灣第一個背著媽祖神像登頂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人,只可惜最後因高山症併發腦水腫而在世界第四高峰尼泊爾洛子峰去世,家屬遵照其遺願,將他葬於該處。



0903-030

試飲就這麼一小杯囉~~所以三杯對他來說~OK的啦!



0903-031

我不愛酒味,但我滿喜歡這個小杯子的 XD



0903-032

安東坑道

離開酒廠後,我們就順路來到安東坑道,上圖中的那三位爺爺也是騎著機車環島的,他們才剛下去沒多久就上來了,直說底下太暗了,沒有燈不能走,還說這個坡下去後要再上來可能會爬屎人了,直嚷嚷著不下去了。

後來我家的老喵水電工看了一下牆上的說明,找到電燈的開關,打開後,那三位爺爺一陣歡呼,但最後還是沒打算去,就叫我們這些年輕人下去拍照回來給他們看XD。

不過,我說爺爺啊,下去再上來至少要一小時,您確定要等我們嗎?

當然沒有等我們囉,不過,我們在北竿橋仔吃丫婆黃金餃時就遇到他們了…呵呵。



0903-033

看簡介...(打混不想寫那麼多)



0903-034

好囉,我們戴上坑道專用的安全帽,準備下去囉。



0903-035

牆上有寫……



0903-036

不要以為這坑道很好走...其實它很陡....



0903-037

坑道裡就是隨便走隨便看~不用寫些什麼道路指引~~

現在站的位置在以前是豬舍!!



0903-038

來…我們要看什麼呢?



0903-039

自己比對看像不像囉!



0903-040

接著又走過一段黑黝黝的地方(如果這時候誰在上面把開關關起南…我一定飆髒話)。



0903-041

這裡是……



0903-042

看說明

#我們還沒出生時 當年的國軍弟兄要在這麼困苦的環境下保家衛國的,吃不好穿不暖,還要擔心自身的安全,好不容易熬到終老,僅有的三節、年終等等都要被砍光光,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吧??我們的安穩也是當年這些弟兄換來的,現在翻臉不認帳是那招?

#拜託我沒有政治立場,就個人想法而已,請不要針對此事來炮我,我一概不予回應。



0903-043

這裡也是保育鳥類棲息的地方,來此參觀請勿大聲喧嘩喔!



0903-044

這底下的坑道都是直通海上的,所以視野都算不錯。

還能看到一線天和東湧燈塔。



0903-045

我只知道東湧燈塔(白色箭頭)的位置,一線天在我真的看不出來。



0903-046

這張好有愛 XD



0903-047

這個坑道口的空間比較大,所以設置的座位比較多。



0903-048

這裡又能看到什麼奇景呢?



0903-049

看簡介...



0903-050

我很努力的把手機嚕印還是只能看到這樣一點點的老鼠沙…(沒關係,等一下的海上看東引會更清楚)



0903-051

獅子回眸…

哈哈…想像力真的要很豐富才行喔!



0903-052

參觀結束後,我們要爬上去囉…

有氣喘和心臟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嚐試啊…真的很斜很喘啦!

 

 

0903-053

一線天

要到特殊景觀的一線天之前又要往下走一段階梯(上來又要爬慘了)....



0903-054

階梯的轉角處都有精神標語,拍照順便喘口氣。



0903-055




0903-056




0903-057

終於走到平台囉(最底下還有一層,不想爬了)。



0903-058

拍簡介的好處就是…不用再打字 XD



0903-059




0903-060




0903-061

烈女義坑

我知道爬上去的風景會更好…可是…沒有人要爬…我也沒體力就作罷囉。



0903-062




0903-063

在這坑口大喊真的會有回音喔!

老喵在這邊有一段口白,但我覺得有點搞笑,就還是不PO上來了。



0903-064

當年到底有沒有人跳下去不得而知…但底下滿多垃圾倒是真的。

 

我們逛完整個東引大約10點半左右,後來我們就先去國利吃豆花和好列吃午餐。之後就先回民宿休息,下午再搭船到海上看東引!



0903-065

我們請民宿幫我們代訂海上看東引的名額,所以在開航之前要先去登記拿船票!



0903-066

今天天氣不錯,本來是下午4點半才有船班,但2點有加開一班。

我們這班船總共塞了快50個人…下一班船也是接近40個人…(有算超載嗎?)




0903-067

可是吼…我們本來在排前五個登記者,結果船東一直跳過我,一直接受別人的登記,我跟他說能換我了嗎?他一直說等一下喔,但是一直抄後面過來旅客的資料。

#現場狀況有點失去控制,大家都是來了就直接插話跟船東報到!!

當時我有點怒,本來想走的…但最後終於忍不住了…老闆你為什麼一直忽略我?

他才問我什麼名字,我就說誰誰誰,他就叫我自己看本子,結果本子上沒有我們的名字啊!!

後來我打給民宿,民宿說怎麼可能…後來船東把電話接過去問,才知道民宿把我們的名字寫錯了船東,害船東一直查不到!

#怒…吼~~~

好吧…那又怎麼樣了…還是要上船啊…就算了…不計較囉!




0903-068

我們運氣很好耶,昨天東引的天氣下豪雨,本來氣象預估這二天的天氣也是很不好,誰知道,天氣超好的。



0903-069

出發囉…

不過船艙已經坐滿了…我們就坐在船頂上…噗…

這樣算超載吧?



0903-070

坐船頂的好處是風景優…但壞處就是位子很少沒得坐(還說能坐10個人),晃的很嚴重,聽不到導覽員講解,曬的很直接,所以我都包很緊...



0903-071

圖中的小黑點就是燕鷗…

沒帶相機的壞處就是只能看到黑點囉!

還是前年在鐵尖島看的燕鷗比較壯觀。



0903-072

紅色箭頭處就是剛剛在安東坑道看到的老鼠沙,這樣看就比較像小老鼠囉。



0903-073

東引燈塔



0903-074

是不是一線天不清楚,因為根本就聽不到導覽。



0903-075

據說這看起來像是官帽的一角,也稱為獨角帽。



0903-076

羅漢坪特殊地景小松鼠(左)和石蜥蝪(右)



0903-077

像龜山島?



0903-078

我又覺得這裡像沉船灣了…



0903-079

因為剛看完太陽的後裔,所以感觸好深啊!

#我自己的想像力比較豐富,覺得不像的人也沒關係的唷。

#劉大尉駕船載著姜醫師到海灣的相片是我從影片上截圖下來的,所以版權還是屬於該劇組的,而下張圖的版權才是我個人的聲明。




0903-080




0903-081

航程大約不到1小時就繞了一圈回到中柱港囉!



0903-082

在剛剛我們登記上船的地方那邊有一個景點,就是和尚看經。



0903-083

結果這個和尚看經在我們民宿房間裡就看得到啦 XDDDD



0903-084

海上看東引結束後,我們就跑來中柳村、樂華村逛逛,然後想買莒興碳烤雞排來吃,結果…撲空了,人家沒開…哭哭。



0903-085

後來就隨便找一家有賣雞排點餐,等待的時候就到處走走晃晃。



0903-086

影子是??



0903-087

東引唯一的一處中小學校



0903-088

看得出來學校的造型是什麼了嗎?



0903-089

東湧燈塔

買好了雞排,我們就一路衝來東湧燈塔邊吃邊看海。

#東引舊稱是東湧,所以稱之為那個都可以。



0903-090

下方的景觀台沒走下去,因為友人蕙有懼高症。



0903-091

即使太陽下山就是要包到底…

(是欠了多少錢怕人家認出來呀 XDDDD)



0903-092

進入燈趦之前還要走一段路。



0903-093

馬祖兩座燈塔都征服囉,也是我國領土裡最北的一座燈塔。



0903-094

我們抵達的時候只有我們三個人和另一個旅客,這個角度是另一個旅客告訴我們旅遊書上會出現的,要我們也降樣拍拍看。

#聽他的口音很像新加坡或是香港人。

果然這角度拍起來就是不一樣 ^^



0903-095

老喵合影一張



0903-096

友人蕙很勉強的上來,但下去就不行了,非得要抓著人才能走下去,我在後面哈哈大笑,拍下她的這個糗樣 XDDD



0903-097

咳…

離開東引燈塔後,在不遠處的洗手間放一下水,還想悠閒的慢慢騎到西引去看夕陽的,結果遇到了慘劇。

友人蕙的那輛機車車的防盜鎖打不開了,於是急摳民宿老闆娘看要怎摸辦,對方表示老闆趕來處理。

大約20分鐘左右,老闆來了,拿著鑰匙開了一下子之後就說『你們有拿錯鑰匙嗎?』

結果,友人蕙大喊『等一下』『這是我自己的』

突然我們晃然大悟,全部的人都大笑起來…

原來…友人蕙拿到自己台灣的機車鑰匙去開東引的機車,難怪防盜鎖怎麼開也開不了啦…

我連忙跟老闆抱歉,因為他還載著二個小朋友一起過來呢 XDDD

老闆說,沒關係,他們常遇到客人也很耍寶…尤其是女生 XDDDDDDD

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一路狂笑離開了東引燈塔。



0903-098

夕陽跑的很快,絲毫不留點機會給我們,即便我們怎麼狂奔也沒有用。



0903-099

等我們衝到了三山據點後,看到的畫面就是這張照片裡的模樣了…就差一點點囉。



0903-100

雲彩好像候鳥一樣,呼喚我們快點回家啦,無緣看到了(哭哭)。



0903-101

三山據點

正確來說應該是「三三據點」或「33據點」,而不是現在看到的這個三山據點。

因為依照軍方編列據點的習慣(或規定),一律從最東邊開始編列,因此從「1號據點」開始編列下去,到了西引,從26號據點(兩六據點)開始接下去,一直到西引的最後一個據點,也就是「33據點」。(資料參考於馬祖日報)



0903-102

本來是軍事重地,現已開放可以自由參觀囉。



0903-103

最後一個景點國之北疆沒有攻頂,因為我們預約的晚餐時間快到了,再加上天色已快昏暗(雖然當時人還很多啦),風勢也滿大的,所以我們只好含著眼淚狠心離去,擇日再戰了。

#國境之北沒達成很折手腕啊{{{{{{{{{{{{{{{{{



0903-104

東引島上的路面大多都是斜坡居多,所以騎車要特別的小心喔!



0903-105

剛剛的三山據點和國之北疆都在西引島上,因蓋了中柱島將二島合而為一,但是舊稱還是以西引比較順口。



0903-106

在中柱島上可看到此石碑



0903-107







20160903 從西引經過中柱島回東引

影片中是我胡言亂語的,內容有錯的話,就當我在練笑話囉 XD



0903-108

晚餐後,我們決定再訪東湧燈塔,這邊除了燈塔的光之外,完全都沒有光害喔,所以用肉眼就能看到薄薄的銀河和滿天數也數不清的星星,真的是超美呆了說。

只是我們手上的裝備不能拍下如此令人讚嘆的星空,只好將這份美默默的放在心中囉。



0903-109

想當然爾用手機要拍下夜間的燈塔也是不太可能的(哀鳳可以嗎??),只能勉強亂拍囉。



0903-110

階梯下的燈光是友人蕙的身影,因為她堅持不上來 XDDDD


美好的東引風采在此落幕,其實還有一些景點我們沒有踏足,期待將來有一天,再重返東引一一踏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