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ヶ戸-033

2017年10月26日(木曜日) 

本日行程:石ヶ戸 ➪ 馬門岩馬門橋 ➪ 銚子大滝 ➪ 夜宿 ホテル パサージュⅡ (HOTEL PASSAGE Ⅱ)

 

早上又於野の花 焼山荘泡了一次晨湯,享用清淡的朝食後,便步行到附近的站牌等08:32的巴士。

 

石ヶ戸-001
火紅的紅葉配上清澈藍的藍天,今天的奥入瀬渓健行之旅一定會很愉快。


石ヶ戸-002
不是這邊的站牌,這邊是接駁巴士的專用入口。

如果是自行開車來的遊客,自家車也可以停在這邊,然後搭乘接駁巴士進入奥入瀬渓,畢竟山裡面的路小條,又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所以後面就會看到不少路段的交通有些打結。


石ヶ戸-003
昨天下車的地方就在這邊,我們站的位置就是要往石ヶ戸的方向(乘車前記得看好方向啊!)。


石ヶ戸-004
大約12分鐘便抵達石ヶ戸囉。

 

1026 奧入瀨溪流週邊 MAP.jpg

大概說一下,看一下上面的地圖(詳細完整更大版請至官網觀看)整段的奥入瀬渓大約是從焼山→子ノ口,總長約14.2公里,步行時間約4~5小時(看腳程喔)。

像我們住的十和田湖温泉鄉離焼山有2分鐘的車程,但步行也需要一會兒時間,所以我們也不考慮直接走到焼山。

如果是住在星野集團的奥入瀬渓流酒店就在焼山的旁邊喔,但焼山走到石ヶ戸就要花掉至少100分鐘,有人建議這段可以省略,因為整段溪流都差不多,後段比較有看頭。

我們為了節省回青森的時間可以快一點,所以就直接搭車到石ヶ戸再往下走就好。


石ヶ戸-005
石ヶ戸這邊有一個比較大的休息區和販賣區,也可以在這租借自行車喔,但是溪流裡面的走道不能騎車,你只能騎在國道上, 如果看到漂亮的風景就必須走走停停的,感覺很不方便,但還是看你自己的決定囉。

(租借自行車的部份請自行上網查詢,我因為沒有用所以就沒研究了。)

這裡有比較完善的洗手間。要補充飲食可以在這邊下手,不然後面你就要餓著肚子一直到子ノ口才有東西可以吃囉。

(中間段也有洗手間,少部份不開放使用。)


石ヶ戸-006
石ヶ戸這邊的紅葉雖然轉紅,但紅黃相間透過陽光的照射下,變的超級漂亮的。


石ヶ戸-007
延路我就看著這個指標大約計算我們走到那。但其實奥入瀬渓流只要不下雨是非常好走的,如果雨天來就會讓整個地面變的很濕濘,再加上雨水混著地上的土,穿著不好行走的步鞋可能會吃大虧喔!

行前就看到不少人提到運氣不好遇到下雨天來此地,白步鞋都變成黑皮鞋了呢!

我們來之前已經下過大雨,迎接我們的是一個熱情奔放的好天氣,不過也因為先前的大雨,讓土壤有些濕潤,少部份的步道也不是很乾爽,不過我們父女仨腳上都穿著鉤鐵絲的健走鞋,不怕。


石ヶ戸-008

石ヶ戸-009

石ヶ戸-010
我們是逆流行走的,如果是從子ノ口的方向過來就是順流,個人覺得逆流行走比較好看,只是白天的光線太強,在拍攝溪流上也有一定的難度。


石ヶ戸-011
某些路段的溪流沒有步道能行走,所以必需延著國道直行,而因為國道上路比較小條,行走時要格外的小心,來往的車輛也是滿有規矩的,行進的速度不會很快速,不會看到騰原拓海路過,但在台灣類似這樣道路上,大部份都是趕頭七回家的駕駛居多。

剛剛在來的路上就遇到一個應該是台灣人來自駕的旅客,路邊臨停的習慣竟然是把台灣左駕的習慣帶過來了,這位老兄把車停在馬路的右側,我們這個方向的車子都跟他頭碰頭了,只好繞到對向車道駛離後再切回來,唉…看了真覺得有夠好笑。


石ヶ戸-012

石ヶ戸-013

石ヶ戸-014
偶爾會走到沒有陽光的地方,光線就變的比較陰暗一點,而地上的楓葉也都是濕的。


石ヶ戸-015

石ヶ戸-016
延著溪流的路段有些是好走的石頭路,有些是直接踩著土,下雨天就知道會有多不好走。


石ヶ戸-017

石ヶ戸-018

石ヶ戸-019

石ヶ戸-020

石ヶ戸-021
聽說這位先生天天來這邊作畫(下雨天不知道),在社團裡都會看到有人分享他的背影。


石ヶ戸-022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畫出這麼漂亮的作品,唯有天天練習才會更加的進步。


石ヶ戸-023

石ヶ戸-024

石ヶ戸-025

石ヶ戸-026

石ヶ戸-027
這裡應該是三乱の流れ,比對一下網路上的圖片好像有點像 XD。


石ヶ戸-028

石ヶ戸-029

石ヶ戸-030

石ヶ戸-031

石ヶ戸-032

石ヶ戸-033

石ヶ戸-034
大家來這邊還算守規矩,我們走完全部幾乎都沒看到垃圾在地上。


石ヶ戸-035

石ヶ戸-036
這是一種叫砥草或木賊的植物,生長在山間裡的濕地上。


石ヶ戸-037
就是這個トクサ(砥草或木賊)


石ヶ戸-038
從石ヶ戸走到馬門岩的建議時間大約為30分鐘,但我們走了快50分鐘才到,因為中間會停下來拍照,所以散策地圖上的時間僅供參考,依自己的體力多抓一點時間比較保險。

延路有些路段是有站牌的,如果累了走不動,可以看上面的時刻表決定要不要搭車繼續,像我們就完全沒有搭車,一路走到銚子大滝。


石ヶ戸-039
這裡就是馬門岩

為什麼要叫馬門岩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是一塊比較巨大的岩石而已。


石ヶ戸-040

石ヶ戸-041

石ヶ戸-042

上半部已經達成,下一篇就是下半部囉(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