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翟山-001

2013年8月12日(一)☀

 


來金門怎麼可以不去太武山上的毋忘在莒看一看,可是,本人在下我天生體弱多病,看到山就自動後退,唯獨吃的才會勇往直前,所以這次的金門行根本就沒時間安排去爬大武山。
(其實是因為全程來回要將近3個多時,我無福消受啊!)

 


03翟山-002
毋忘在莒的七大精神,我通通都沒有!


03翟山-003
好佳在,在翟山坑道這邊有個小小的毋忘在莒讓我們過過癮啊!



03翟山-004



03翟山-005
翟山坑道:位於金門西南方,為一A字型戰備水道,總長約357公尺,民國五十二年為因應戰爭所需而開挖,耗時三年才完成,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用,坑內並有停靠碼頭。一進入坑道內即可感受它的震撼力,靠著新架設的欄杆,望著深遂的倒影,是多少人流血流汗才可建造出如此偉大的工程,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整建、清理後,翟山坑道於八十七年七月正式開放,是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

(資料來源:金門國家管理處)




03翟山-006
走過長長的走道,接下來就要往下走,才會真正抵達水道的地方。



03翟山-007
坑道裡不太好拍,我是走到盡頭處,以外頭的陽光照射下,方能看清楚這鬼斧神工的偉大工程。



03翟山-008
這邊給我的感覺和烈嶼鄉的九宮坑道一樣恐怖,尤其是翟山坑道裡面會放著令人緊張的聲音,害我莫名的感到恐慌起來了,連走在暗處都不敢走後面,很怕後面出現什麼東西把我給抓走 XD。
圖片中的水面靜如鏡,把整個坑道給倒映了下來。




03翟山-009
由內向外拍我就不會拍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



03翟山-010
就算帶了腳架也無用啊,因為腳架不夠高,會被週邊的欄杆給遮住。



03翟山-011
手撐在欄杆上再拍一張,效果和上一張有用腳架比,就沒那麼清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