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2/16(日)晚餐吃了羊肉爐之後,在2/17(一)的凌晨2、3點醒來,那時就覺得喉嚨乾痛的要命,想說不會中獎了吧。

一直忍到2/18(二)早上去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拿了藥回來吃,就這樣開始我漫長的咳嗽之路。

(老妹說,他2/16就覺得頭痛不舒服,所以很早就睡了,難怪那天她大約9點多就睡了。)

一開始是喉嚨痛,其它症狀倒還好,拿了三天的藥,想說吃完應該就沒事了(以往的感冒我都是吃一次藥就會自己好),誰知道,後續就是開始不斷的包餛飩,一直包到2/25(二),我實在是受不了,再去拿了第二次藥,結果邊吃邊包又邊咳,吃完藥,鼻水是有改善一點,但還是繼續包,而且咳嗽更嚴重。

於是我很歹命的人生中的感冒竟然這麼久還沒好,在3/3(一)早上再去拿了第三次藥,一度以為吃完藥,感冒應該就會遠離我,豈料,沒啊,照咳,而且是天天咳黃痰(醫生肺部才會有痰,喉嚨裡的是鼻水倒流),咳到我側腰都痛了。

這種咳實在是要人命,讓人受不了,戴了二個星期的口罩,在公司完全不敢拿下來,我妹的症狀跟我差不多,但她只吃了二次藥,就不再吃了,而我是因為有點不忌口,除了冰的不碰之外,辣、炸都有稍稍的偷吃,所以好的比較慢 XD。

因為3/8(六)要回醫院看報告,所以我在看家醫科時,順請請醫生幫我開了止咳的藥,但他開的藥雖然說很好,叫我不要停,要乖乖吃完,但我看著藥包上的副作用,我吃了二、三回之後,就不敢再吃了(開給我的五種藥裡頭的副作用總共有這麼多:心灼熱、心跳過快、頭痛、發抖、睡眠障礙、昏昏欲睡、口鼻喉龍乾、胃痛或噁心、食慾增加、消化不良、神經質或坐立不安、水腫、骨質疏鬆、鎮靜、輕微暈眩、發疹、腸胃不適、偶有疲勞、腹瀉、便秘等)。

後來又去買了龍角散,有朋友說也是吃龍角散吃好的。

結果,我一吃反而更咳,雖然卡在喉嚨中的細菌有比較好咳,但老是一直咳也不是辦法,3/9(日)因為猛力一咳,不慎去拉傷原本在痛的腰內肉,真的很靠夭捏。

於是今天我就什麼藥都不吃,反而比較少咳了捏(半夜還是有爬起來擤鼻涕和咳痰,早上也是),真是奇怪。

我只希望,不要再一直咳黃痰及流鼻水了,因為…我不太會吐黃痰(噁)。

嗯,今天腰內肉有好很多了,只要不要再一直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