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蛋糕PO的食記都在平常上班日進行的

原因是 蛋糕準備要轉換跑道

所以上班時間變得比較自由

這一天 和同事中午就離開公司

回家之前 先去德惠街的豬血糕攤報到

因為我們被豬血糕煞到囉

一到現場 丫伯正在準備材料

一看到我們就說還要等5分鐘

我們二個就說好 要等

同事G還說我們是專程來吃你的豬血糕

丫伯還問我們打那兒來?(用大陸人的方言講的)

接著開始不斷的中、日文交雜開始和我們聊起天來了

丫伯超可愛的 一邊拿出豬血糕分切 一邊不間斷的講話

我們二個可是穿著外套、戴著口罩、安全帽 在大太陽底下和丫伯聊天

我身上的汗已經可以用面盆來神(台語)

↓正在組裝大隻豬血糕的丫伯

除了我們二個人之外 陸續來了很多的客人

我們幫丫伯招呼客人 和客人說『還要3分鐘喔』

其實剛剛丫伯在切大隻豬血糕時 我著實被它嚇了一大跳

因為 丫伯切的份量 實在是很驚人 很厚實

↓這是中隻豬血糕未切前的原形

因為我們在等粽子 所以不斷的和丫伯聊天

而丫伯不但用中、日文和我們交談

還會穿插一些廣東話及客家話、台語

他說因為以前在做生意 所以才會這麼多種語言

而且只要有客人一靠近 丫伯馬上就會說『一隻還是二隻』

然後 回過頭來 再繼續和我們從剛剛打斷的部份開始接起

(丫伯呀 啊我的肉粽炊好了嗎? 已經過了10分鐘了@@)

呼~汗流夾背了30分鐘之後 總算是把豬血糕入手囉

丫伯真的很依依不捨的一直聊一直聊

最後 在一位運將來吃豬血糕的掩護下(趁有客人來時)

我們二個人就快點騎著車 溜掉了

最後我們躲到附近的麥當當點杯飲料吹冷氣

再來享受這獨特美味的豬血糕

看到同事G吃著豬血糕 笑的把眼睛瞇到快看不見

我也覺得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不過 吃完了這一隻就有點後悔 剛剛應該每個人二隻的....

我打算這個星期六上完皮拉提斯的課程後

要抱著不怕胖的決心 帶喵喵來吃丫伯的豬血糕

(→.→ 丫伯和喵應該會很合...)

↓等了快半小時的肉粽

↓內餡看起來還不錯 有花生、香菇、肉塊、鹹蛋黃

老實說 我個人比較偏愛南部粽

丫伯的粽子屬於北部粽

雖然不是我的最愛 但我會繼續支持超好吃的豬血糕的啦 ^^

相關報導:

蛋糕妹的『美味小吃』會唱歌的德惠街豬血糕

同場加映 :

熊哥的大推的絕妙好味【台北中山】德惠街豬血糕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食記》行天宮油飯&德惠街豬血糕(好吃豬血糕大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