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闆提了二盒月餅過來 說是某人送的 順便又送了1張小朋友給我們當零用錢

(我們和某人已無關係了)

老闆順勢就把那二盒月餅送給我們啦

我和同事吳 二個人在猜 可能一盒是他自己的 一盒可能是丫姊的

老闆總是要大氣一點 就直接捐出來

而丫姊人在大陸 等她回來 中秋也過了

所以 就乾脆給我們吃 以保持新鮮 XD

等老闆一走之後 我們就拆開盒子一看

哇 是北京同仁堂的藥膳月餅耶

於是 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這盒月餅的價錢

不得了了  這盒宮廷心月餅禮盒要價1200元哪

這麼貴重的月餅 還真的沒吃過咧


P02


寶石紅錦緞 心月宮餅禮

《洛中見聞》載唐僖宗於秋節

用紅綾將月餅賞賜在曲江開宴的新科進士

宋代時稱為「宮餅」,後稱「月餅」

「北京同仁堂」御奉188年皇室,傳承「宮餅」文化


(摘錄至 北京同仁堂台灣旗艦店網頁)

P01






P03


寶石紅的禮盒中 只有小小的8顆月餅 還有茶馬古道貢品 8 顆“雲南玫瑰普洱”沱茶

這一看就是有錢人在送禮用的啦  我們這種平凡老百姓 根本就買不起啊 {{{{{{




八種口味說明:

人參‧山月[人參、金絲棗、白鳳豆蓉]

精選長白山極品人參,調和河北滄洲金絲棗,同仁堂皇家配料口味,精、氣、神十足的養生月餅。


靈芝‧弦月[靈芝、黑芝麻、麻糬]

地道野生高山靈芝,搭配極品黑芝麻,黃金比例的﹝雙芝﹞配方,綿密香醇絕妙好滋味。


双棗‧桃月[烏棗、金絲棗、核桃]

極品“三窯六水”繁複工序炮製烏棗肉,香醇核桃金絲棗,儂融双棗,幸福在豐秋。


天麻‧雲月[天麻、豚肉、香菇]

鸚哥嘴的雲南天麻,搭配上等豚肉、山菇等,為古滇王朝的御品美食,秋月必賞。


枸杞‧蓮月[寧夏枸杞、蓮蓉、蛋黃]

歷代進貢珍品,粒粒殷紅寧夏枸杞子,汁濃充盈,佐以鬆軟湘蓮蓉,金秋上品甘露味。


紅景‧天月[紅景天、松子、蓮蓉]

康熙皇帝的「仙賜草」,西藏紅景天,東北松子仁配極品蓮蓉,獨家配方,有氧元氣的口味月餅。


六品‧翔月[枸杞、核桃、杏仁、松子、瓜子、蓮子]

寧夏「紅寶石」枸杞,鮮紅果粒玲瓏剔透,皇室吉祥六品果仁,尊貴美味極品。


花貝‧醉月[紅花、干貝,蛋黃,醇酒]

嚴選西藏特級藏紅花,滴滴醇厚美酒調合,同仁堂皇室獨門配方,饕家陶醉的秋賞美味。





1 001


因為 一盒只有這8顆 所以 我無法一一切開給大家看

所以 看看 DM就好囉 XDDD




老實說 這種月餅還真的不合老人家的胃口咧

我丫爸說 大陸製的他不吃

我老妹說 裡面的口味太複雜 他也不吃

我丫母是不介意 但通常 她也不太吃

最後 我只能當白老鼠  試吃了 六品‧翔月口味

滿口都是枸杞、核桃、杏仁、松子、瓜子、蓮子

所以 我也不是挺愛的

因為沒有烏豆沙核桃啊

結論就是 我會再拿去給別人吃 

哈哈哈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