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的年夜飯 我本來想獨挑大樑的

不過 考慮到自己的廚藝不精 隨便惡搞食材 會遭天遣的

所以 在去年年底 臨時想到葛媽媽ㄟ灶腳 

裡面有很多菜 可以拿來當過年時節的大菜

我一看 簡直是大喜 立刻訂了三樣大菜過年用

其它的小菜 隨便弄一弄就OK啦

P01

葛媽媽的砂鍋魚頭 NT 500

這一鍋食材 豐富度滿分

未退冰之前 以為 份量 SOSO 

結果 退冰之後 我沒後悔拿出大鍋子啦 因為 狠多

我還多加了高麗菜、豆皮和新竹貢丸

我們一家七口 竟然吃到第三天才吃光它

(是怎樣 不好吃 還是捨不得吃啊)

原本菜尾想加王子麵下去的

不過 初一中午我就去"夫家"了 

所以 沒吃到啦

以後每一年的年菜 我都要訂這道 嘿嘿


P02

香Q滷豬腳 NT 350

這樣的價位 其實算還好耶

因為 豬腳真的滷的爛呼呼 我好愛吃喔

可惜 我們家可能是重口味 覺得味道不夠鹹 

拌了飯或是麵線下去 味道稍微清淡了點

鍋中的油豆腐 是我臨時加進去的 

本來還要放豆干的 結果 太晚到市場 人家都收攤囉

明年的豬腳 可能就是我自己滷囉 ^ ^


P03

栗子紅棗烏骨雞 NT 450

拜拜得要全雞  但 拜完要剁雞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家裡的菜刀及女人 都無法使力

本來要去21世紀或是頂呱呱弄一隻手扒雞來的說

不過  又怕我老母還要再煮一鍋湯

所以 我就訂這個湯品囉

烏骨雞喝起來 很鮮甜 紅棗的甜味很夠

裡面的栗子粉大顆 我最愛吃 ^ ^

不過 我的家人也很奇怪 明明這隻雞看起來就是很好分食

偏偏 大家只喝湯 不吃肉

連老妹這個刁嘴的人 也都說 他們家的湯不錯喝喔


葛媽媽的菜色 運費要另計 詳細請至 菜色一覽及運費計算


P04

金車香魚(公) NT 250

這是上個月我們去礁溪玩時 帶回來的香魚

如果是買母的話 就會有蛋可以吃 只不過 價位比較高 膽固醇也會變高啦 哈哈


這道魚是我煎的 別看我長的人高馬大的  我竟然 怕魚耶....

因為 我在洗這個香魚的時候  覺得 魚 好恐怖 好恐怖 好恐怖

好像牠會活過來一樣 最後 我還是硬著頭皮 把魚洗乾淨

連劃刀都不劃了 直接丟進鍋中 

哈哈 日後 叫我再處理魚 我可不幹


P05

雙連市場賣的菜頭粿和鹹年糕 NT 346 (二大塊)

第一次買到這麼貴的菜頭粿和年糕  

會發現到這間是前天去欣葉吃尾牙時 路過 看到的 

就想說 今天再來去買  所以 我就選了菜頭粿和鹹年糕回來

當店家在秤重時 我覺得有點不老實 

因為 儀表板上的數字還沒跳停時 他就拿著袋子直接在秤上裝袋

然後 又秤了第二塊 金額好像是一整個亂加的

老妹說 算了啦 如果好吃就算了 不好吃 下次就別買了

幸好 這款菜頭粿和鹹年糕 受大家的歡迎

我就原諒他了


因為過年有四天我不在家 老媽也就沒弄來吃 (她以為有冰箱萬事足)

結果 我初五回來 老妹把剩下的菜頭粿和鹹年糕要弄來吃

我一吃 就發現 酸掉了

唉 剩下一半的鹹年糕 就這樣被我扔掉了......


P07

金車鮮蝦(中) 250g NT 125

這個也是去礁溪帶回來的唷 

我們可是在現場試吃過 才買回來的

因為 我看桌上的菜色稍嫌不夠豐富

臨時決定把花椰菜和蝦蝦清燙上桌

結果 擺盤的結果 是花椰菜比蝦蝦多 

哈哈 當然就是我的傑作囉


中的吃起來不過癮  下次 還是買大或是特大的來吃最過癮


P06

這就是我們陳家的年夜飯囉

很簡單吧


P08

咖哩鮮蝦煲

又是我的傑作

也是一道被花椰菜淹沒的蝦蝦 

因為隔天初一 喵喵來家裡吃飯

我就順便又加了這道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