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媽媽的身體不太好 行動比較不便

所以 家裡不開伙 每天都是我去買便當回來解決

我想到家裡還有鮑魚罐頭 於是我去市場買隻烏骨雞 準備自己親手做一頓晚餐

IMG_3168

星期一不開市  果然 雞肉攤全都沒開  最後在市場的底部 找到一間 買了半隻烏骨雞 230元

IMG_3156

因為家裡的鍋子是鋁鍋 不想以後變老年痴呆  為此我還去買了二個不銹鋼的鍋子

結果 我最討厭的事情發生了 鍋子的黑油讓我怎麼洗也洗不掉

上網查詢了一些方法 還是洗不太掉 怎麼抹 總是會抹出黑黑的

最後我用小蘇打粉 一直嚕一直嚕 大鍋子總算是嚕乾淨 但小鍋子 我懶的再嚕了 下次再說

誰有好方法 可以教教我嗎?謝謝 ^ ^



老薑片、清水把雞肉飛水(川燙)一遍 去除髒東西後 再把水倒掉

老人家都說這是養份 我認為是不好的東西

IMG_3159

半隻雞肉沒這麼少啦 我只取一半 剩下的冰起來 下次用

IMG_3164

鮑魚罐頭 是去年我大哥結婚剩下來的禮盒 聽說一罐1千多元  @@

IMG_3157

裡面有三大塊鮑魚 我之前都拿來在辦公室熬粥吃 XDDDD

IMG_3158

切小丁 連同湯汁一起倒入剛燙好的雞肉中 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IMG_3167

我還放了一點點紅、黑棗及枸杞

先用大火煮滾 再移入電鍋 外鍋放二杯水 按下去 等跳起來就可以囉

IMG_3168

味道全靠鮑魚的湯汁 我可是沒放任何的鹽巴調味

喝起來 我還覺得太鹹 事後還加了二碗水下去

這樣子的湯在夏末秋初來喝 不算太補 

算是很溫和的一道補品

媽媽辛苦了大半輩子 也該讓兒女們盡點孝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