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我妹二個人瘋狂的在網站上面採買。

我的辦公室,每天都有黑貓進出。

真是,讓同事看笑話了說 ....


其實,最大的買家都嘛是我妹...

她的工作性質是輪班制的,有時候,輪到晚班時,她就會在家下廚。

恩!!沒錯!!我那中性的妹妹,最近突然愛上下廚。

而且,做出來的菜,反而比我這個老手還要厲害。

想當然爾,我最近的伙食,都是吃我妹的啦~~ XDDD


最近,我吃妹妹也吃夠本了, 倒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PC升級~全靠她~ 冷氣升級~全靠她~就連丫婆買來~也是我在玩居多 XDDD)

所以 ,之前我在批吸轟那邊也有買了一點東西啦,趁著在家有空,我也來洗手做羹湯啦。


P001

這次要做的料理是『蕃茄肉醬海鮮通心粉』

因為家裡的食材剩不多,所以早上跑去市場買了洋蔥、甜椒、玉米粒和半斤絞肉等等。


因為瘦司(Sauce)是買現成的蘑菇口味,所以我就沒有另外買蘑菇加料。

後來才知道,醬料裡的蘑菇好細碎啊,是完全看不到的那種碎,哈哈。

下次要再做的話,記得料要放足啊!!





因為我一邊要顧著洗衣機,一邊又要切食材,所以前面備料的步驟我就用文字代替囉。

(我家是傳統的手動雙槽式洗衣機,要自己放水加水的那種...淚)


材料:

義大利麵醬:一罐 (各廠牌皆可,要用新鮮蕃茄熬煮也可,但,我可沒那麼勤勞啦)

大蒜:適量 切成末

洋蔥:一顆 切成末

甜椒:切丁 備用

通心粉:適量  加10倍的水及一點點鹽巴煮到喜愛的軟硬度,再撈起拌油避免互相沾黏

海鮮:適量 金車水產研發的鮮蝦  (要加其它海鮮,如蛤蜊、花枝、透抽、淡菜等等,隨你喜愛。)

冷凍三色蔬菜丁:適量

豬絞肉:適量  (用牛的也可以,隨你喜愛。)



作法:

1). 鍋中放適量的油炒香蒜末和洋蔥丁,等洋蔥炒軟變色再倒入絞肉一起炒熟。

2). 倒入義大利麵醬。(瓶中會有一些剩下的倒不出來的,就加水進去搖晃洗乾淨,再倒入鍋中,不浪費任何的食材。)

以下 就有圖片囉....

P002

3). 倒入三色丁和蝦子及甜椒,全部一起拌均勻,蓋上鍋蓋,等食材熟了之後,就OK囉


P003

以上,全程用小火,避免部份食材煮到臭灰搭。


P004

麵煮好,就可以把醬汁淋在上頭,或是搞剛一點,下鍋再拌炒盛盤,最後撒上巴西利或是起士粉。

另一種做法就是,放在烤盤中,上面放一些PIZZA用的乳酪絲,入烤箱變成焗烤的,讚。


這次我用的是通心粉,有洞洞的麵,可以把醬汁給八住,才不會浪費珍貴的醬汁啊




另外我又用了罐頭的濃湯,再加一罐玉米粒煮成料多味美的玉米濃湯。


P005

如何將蛋花弄的像雲彩般的漂亮呢?

蛋打散備用,湯煮滾後熄火,把打散的蛋倒入,同時用湯匙輕輕攪動,此時,漂亮的蛋花雲彩即會出現囉。


P006

完成囉


以上二道就是今天為您介紹的 【蕃茄肉醬海鮮通心粉佐玉米濃湯】

是不是 粉簡單呢?


謝謝觀賞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