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喵喵出院一星期後的回診日

請喵弟開小饅頭帶我們去醫院

喵喵今天要回診四個科別  號碼都滿後面的

(神經外科、骨科、復健科、耳鼻喉科)

所以 我們就10點半才出門

到了醫院 剛好11點左右

有三個科別都在二樓 一個科別在五樓

所以 我們打算先從二樓的開始



我們先去神經外科看診  因為過號很久了 他們都在等我們 XD

醫生問喵喵回家休養還好吧

喵喵把他這一星期遇到的問題跟醫生說

比如說 起床臥床時 頭會暈眩

傷口的週邊還有點痛

舌頭左邊有點麻 耳朵的聽力還是沒改善之類的

醫生說 這些都是頭部撞擊後產生的短暫後遺症

持續觀察 症狀應會慢慢改善

然後 開了點止痛藥和抗暈眩的藥給我們

下星期 (4/25) 再回診看看


後來 我們又繞到骨科和耳鼻喉科看看

號碼都還沒輪到我們

於是 我們就先上五樓的復健科去

一上五樓 我們已經是過號了

所以 我們就把單子給了護士小姐 

在外面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

中間 我還跑去二樓看看 其它診間輪到我們了沒說

結果 還是沒輪到 所以 就乖乖在五樓等叫號

輪到我們之後  復健科看喵喵之前拍的CT和X光片

評估之後 就說 我們在家復健就可以了

現階段 就是要等骨頭長好 就可以恢復所有的功能性了

這次的門診 她就不收我們的掛號費了(大心)

和醫生謝過之後 我們就回二樓去等其它的科別


那間醫院的電梯超難等的  等到我火都上來了

還好 在我火還沒爆發出來之前 有一台空的電梯可以塞得下我們(喵坐輪椅)

我們在骨科的號碼是 54號

結果 我們就快抵達診間 只差二公尺的距離時

它就跳下一號了....

吼..............

然後 我就跟護士小姐報到 他要我們等一下

我又順口跟他說『我們還有耳鼻喉科的還沒看』

他就說 那我們先去耳鼻喉科看好了 他們這邊可能還要再看一個多小時

後來 我先去耳鼻喉科看號碼

也是還沒到

所以 我們就乖乖在骨科等

等了好久 喵喵忍不住 就叫喵小弟去問問看 輪到我們了沒

結果 護士小姐 以為我們去了耳鼻喉科看 所以 才沒叫我們 

又說 下一個就是我們了...

等進了診間之後 那個醫生不是原來住院時的那個骨科醫生

問了幾個問題之後 也是要我們等時間讓骨頭自己復原

但鎖骨的地方 等一下 再照一次X光看看

然後 喵喵把自己的問題提出來

例:『為什麼 住院期間 骨科和復健科的醫生 這麼晚才來跟我解釋我的病情?』

『為什麼 復健師說我需要再留院多做幾天的復健之後 才出院 怎麼 這麼快就要出院了?』

『為什麼 神經外科 沒有跟骨科討論之後 再決定我是否要繼續留院或直接出院?』

話才講到一半

那個醫生 竟然不耐煩的說『你講這麼多 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喵喵說『我只是要把整個過程提出來 讓你了解一下』

結果 喵喵還沒說完 就被醫生打斷話『這個你要去問他們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決定』

八啦八啦的 就是一整個不耐煩 也不想再聽喵喵說的話

就連護士小姐 也是用鼻孔用力吐氣 表顯出 她也不耐煩

我有點緊張 怕喵喵和喵小弟生起氣來

後來 拿到了X光的單子 

我們就決定先去看耳鼻喉科  再去照X光



喵喵出院時就有先看了耳鼻喉科了 

是出院後 耳朵出現耳鳴的現象

覺得怪不舒服的 所以  才會臨時加掛的


耳鼻喉科那邊很快輪到我們了  

因為 那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快1點了

上午的看診人數 都看的差不多囉

醫生再幫喵喵看了一下耳朵 

說之前的耳膜破洞已經修復

耳鳴可能就是 頭部受創留下來的

目前 還不確定是否有神經的受損

需再觀察才知道

將安排我們先吃二個星期的藥

等五月初 再回來門診做聽力檢查


這邊看完之後 我們就去一樓照X光

照完又上二樓看報告

那時候 我跑去洗手間 所以 沒跟進診間

等他們看完之後 喵喵才跟我說

骨科醫生說 他鎖骨的地方 翹(移位)的滿嚴重

需要開刀 把它拉回正位

不過 決定要快 

因為現階段 骨頭已經慢慢在癒合中

等完全長好 要拉回正位 可能會比較麻煩

叫我們回家決定一下



其實 復健科的醫生說 不開刀也可以

這樣就會我們很疑惑



我看過住院期間和這次再拍的片子來比較

今天拍的片子 有比之前拍的那次 骨頭中間的空隙有比較大

表示 好像有再移位的樣子

雖然 蔡醫生 沒說要開刀 只說 去他那邊治療也可以

但 我覺得 這個移位的距離有點大

好像開刀復原的會比較快

所以 要開刀的話 就這幾天決定一下

希望 能加速喵喵的傷勢快些好起來

不然 鎖骨的地方是會牽扯到舉高的姿勢

對於他往後的工作會有頗大的影響

誰都不希望發生這種意外

如果 開刀能儘快恢復

我還是贊成 開刀比較好


(事後喵喵表示 他不喜歡這個骨科醫生 我點點頭表示 我也不呷意 喵小弟也說 感覺這個醫生很混...)

基本上 

我沒有非要這個醫生不行  醫生可能也不屑我們去看他的診...

因為 這個醫生的態度否決了我對他們的信任

所以 

我們可能會去別的醫院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