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 就是要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任務

去東豐 / 后豐騎自行車

早上 在拓程商旅裡面吃中西式自助早餐

吃了八分飽之後 就專程開車去東區的育英路準備排隊買飯糰

這間也是浩角翔起介紹過我才要去的

不然 日日利海盜飯糰 排隊可能不會那麼誇張的說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在市區裡 繞了好久才找到育英路之後

遠遠的我就看到熟悉的五百萬大洋傘底下萬頭鑽動

停好車 我向前一看 大家人手一張號碼牌 似乎正在等候著下一號叫的就是自己

我觀望了一下 才聽到老闆娘對著前面的人說 拿號碼牌

我就默默的 也跟著拿了一張

一看 34號 夭壽喔 要等多久才會輪到自己呢?

老闆娘 叫著號『3號』

啥麼~~~ 目前只到3號 頓時間 我突然後悔多花半個小時來這邊排隊買飯糰了

早知道 直接去東豐騎自行車不是很好嗎?

喵喵安慰我說:『即然都來了 就排吧』

我只好耐著性子 默默的等下去

好不容易到了11號  但 那個人客點了飯糰的數量之後

就引發我當下不排隊的決定了



那個人客 先點了2顆30元的飯糰 然後 再點了5顆25元的飯糰

你知道嗎 一顆30元的飯糰有多大顆  整體的份加起來可以說是一個加大便當的量

老闆娘手上先蓋一大陀的飯 再加上一堆餡料 挖上一大湯匙花生粉 再加上一堆海苔片 最後再蓋上一大陀的飯包起來

看我都飽起來說 更別說是吃了  等那位丫伯點了飯糰之後 我默默的走回車上 跟喵喵說

『你幫我把號碼牌拿回去放 我不想等了』

喵喵笑了一笑 拿著號碼牌走過去觀望一下

還問了一下在旁邊排隊的民眾說 34號大約要等多久

那位大哥也笑笑的說『不一定要看前面買的人一次買幾顆 至少也得等上1個小時以上吧』

最後 喵喵把牌子放下之後 另一旁的丫姨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棄權的號碼牌給收走

目的是不讓後面的人撿現成的 

現識到這個排隊的冏境之後  我只好安慰自己的說 

『算了 算了 回台北吃 也有更好吃的飯糰 別拿自己的肚子 跟大飯糰過不去啊』


╠═╬═╬═╬═╬═╬═╬═╬═╬═╬═╣


離開育英路時 已經是10點快20分了

原本預計10點就要到豐原騎自行車的

這下 時間又嚴重DELAY啦

等我們到了東豐綠色走廊的起點時 已經是11點多了

不過 看在路上一堆騎著自行車的遊客 我的心情很快的就好起來囉

我在車上準備我的防曬備配 喵喵先下車去問店家租車的價位

然後 等我們東西準備齊全 走到店家門口時

老闆自動推了一台雙人座的電動自行車給我

我一劈頭就說 『我不要這種的啦 我要一人一台的』

老闆說 『電動的比較好 省體力』

我想了一下 考慮到喵喵開車的體力 最後 同意租這種電動的

租金 500元 不限時間 (很人性)

事實證明   電動真的比較好  看著別人氣喘噓噓上坡時 我們二個人呼嘯而過

心裡有一種莫名的爽快 哈哈哈

(別這樣 我是病患 讓我偷懶一下吧)




P33

那裡來的銀行搶匪 @@


咳~~這是前一個星期 我從UV100購物網上面買到的丫桑超級防曬裝

防曬美容面罩、口罩、手套  都有抗紫外線 抗UV等等功能 不到台幣1000元

(一年四季 這種長袖連帽外套我都不離身)

本來 口罩和手套都要買粉紅色的 (我是粉紅控)

也幸好 缺貨 不然 全身上下都是粉紅色的也挺怪的說 XDDD


P34

話說 我胸前還掛著一副太陽眼鏡咧  結果 因為有了防曬面罩 太陽眼鏡就派不上用場了

我的動作是在跟喵喵說『喵喵 是我啦 你不認識我了嗎?』

喵喵的OS是『見鬼了 你打扮成這樣 認得出來才有鬼咧』

P35

男生的打扮就是能省則省

不過 昨天的新聞才說到有一個男生從台中騎機車回高雄 只穿背心

曝曬在太陽底下二個小時 他的手臂已經紅腫還起水泡 醫生說是淺二度灼傷耶...

所以 不要以為 不穿外套比較涼快 曬傷後 你就知道痛了

謎之音:不要再說我包成這樣不會熱嗎?我寧可熱鼠也不要被曬傷啊{{{{

P36

嘿嘿 準備上路囉 GO GO GO


P37

喵喵很命苦的在前面騎車(電動的還要騎啊)  我則在後面看風景 拍照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

全長十二公里  二旁皆有樹蔭遮蔽 曬不到太陽又涼爽宜人

延途景點: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資料來源參考: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 

P47

邊騎車邊自拍 這就是騎電動的好處 XDD

P38


首先 第一站我們來到石崗水壩


P39



P40

這是新蓋好的水壩



九二一地震中水門損毀的石岡水壩,經過管理中心的規劃及保留原貌,已建設完成「國家震災景觀紀念地」,

重建工程中特別保留了斷壩景觀,為了生態保育,斷壩旁也設置了魚道,

讓石岡壩成為兼具地震遺址與生態保育的國家級景點。

P43

後來 我口罩就收起來了 沒有戴 因為覺得太OVER了 哈哈


P44

我本來想把我的防曬面罩給喵喵戴(因為他都沒擦防曬) 但~~他覺得太娘了 不肯戴 噗

P46

我們玩的太開心了 忘記去參觀舊壩了說 @@








P66

東豐鐵路全線於1959年1月12日開始營運,而自1991年9月1日停止營業,

而且舊鐵路也改成了東豐自行車綠廊,石岡車站就位於自行車道上,

留下一節火車廂以及站牌供人留念,石岡時站又稱0蛋月台,

其實「0蛋月台」原為「零擔月台」,是當時居民外出的重要交通地,

又是零售貨物的聚集地,故得此名,後來因同音之趣便稱「0蛋月台」。 



P65



P61

這張是我要求要很做作的動作 噗


P49

人家要拍出很唯美的離別照 喵喵竟然笑開懷



P54

自拍很久才成功的合照 但是 "台" 字不見了



P55

喵喵 我要回台北了 要想我唷




P57

ㄟㄟ 別忘了寄鐵牛給我唷 (新兵看上癮了喔)




P59


淚別中....

嗚嗚  (靠夭 這圖片怎麼那麼A)


P60


揮揮手帕 有緣架擱來




P63


P64





P71

接下來 就是情人木橋啦


P72

石岡景觀木橋情人橋是遠東最長的景觀木橋,橋長達四十公尺,最大特色是無橋墩,而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

P74


P75


P76



P77

這張自拍 拍的好 一次就成功

P78

這是到情人木橋的路段

P79

是橫越大馬路的一座自行車專用陸橋





P84


下一個景點就是百年芒果樹啦

身為都市小孩的我  什麼芭樂樹、龍眼樹、蓮霧樹等等 通通都沒看過

所以 有這個百年級的芒果樹 一定要來看看囉


P80

喵喵說 從來沒看長這樣的芒果樹

長的太茂盛了

P82

只可惜 目前沒有芒果 可以看 XDD


P83

看到這個芒果樹 就會讓我想到澎湖的通梁古榕




P90

東豐鐵橋

P91

中斷2年的東豐鐵橋...經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終於在2008年5月31日重新開放囉.




2006年6月12日的新聞:

橫跨於大甲溪的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東豐鐵橋(梅子鐵橋)經過數日溪水的沖刷,

終於在2006/06/12下午時間斷裂,連日來的豪雨挾帶著土石,硬生生的將橋墩沖毀,橋面斷裂。

詳細請看:http://blog.roodo.com/kylelee/archives/1745696.html


P92



P93

地面不是柏油路 所以 比較不會燙屁股 XD

P94

看似平靜且美麗的大甲溪   豪雨成災的樣子 是很恐怖的....

P95

啥~~竟然有人在泛舟...

P96

仔細一看 是獨木舟 而且 還翻了....

P97

接著藍色小舟很努力的要撿回已翻覆的小舟

P98

水流的很快 到底能不能追得到呢?

P99

黃色小舟也加人戰局

最後 過了這座東豐鐵橋之後 他們還在追

可能要追到下游處才有辦法追得吧 XDDD




P85

倒數第二個景點:橙色拱橋

P87

從東豐鐵橋騎來這邊有點遠 大約有3公里以上

雖然後面還有一個客家文物館及東勢火車站(終點站)

不過 因為我們 要提早回台北 所以 景點就到這邊就結束囉




回程的路上 差點以為電動車沒電 因為 摧不動 也在亮紅燈

後來 我先用腳踩了一下踏板 再摧一下油門 就可以正常運作

還好 沒給我出狀況 不然 我在12公里處沒電 我就哭給你看 !!


然後 我們就一路直奔回到石崗水壩去覓食 因為肚子太餓啦

正在買大腸包小腸時 竟然開始要下雨了

買完東西之後 咬了二口 立刻跳上車走人 

我則是在後座 享受剩下來的大腸包小腸 噗


雨 無情的下下來 而且是又急又大的大雨

而 其它遊客 不是躲在亭子裡 就是躲在隧道裡

反正我們都淋濕了 我和喵喵可是連停都不停 直接往前衝

後來 還是在中間停了一下下

因為雨水打進我的眼睛裡了啦

我把我的面罩給喵喵 這樣視線比較好 (真的是買對了 可以防曬又可以擋雨)

我自己則是戴上太陽眼鏡 

然後 就一路衝回租車店還車

哈哈 淋雨真是好玩 很久沒有這樣了說

雖然身上都被雨淋濕 整個人的心情卻是大放鬆

幸好 我們時間抓得準 不然 在半路遇到大雨 

想躲都躲不了




台中縣目前規劃的自行車道有 五條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jsp)

感覺很棒很不賴 適合全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來這邊郊遊踏青

很愜意的呢



喵喵 下次我還要再來玩喔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