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交通真不是蓋的

地下鐵、JR、新幹線 .........等等

我完全搞不清楚

如果我一個人被遺忘在日本車站裡

我絕對會鬼打牆到被服務員給領到警察局去的

但~~~ 日本車站內的指示非常的清楚

跟著老妹一起走 總是能順利找到我們要的目的地.

所以說 有個好伙伴 是很重要的

今天要從大阪瞬間移動到名古屋 ㄎㄎㄎ

不過 我要在台灣時間 凌晨3點半 日本時間 清晨 4點半起床耶




在背包看到有人在問 從大阪搭計程車到名古屋 二個小時能到嗎?

高手們回覆 坐新幹線是最快的方式 大約50分鐘即可抵達

全程二百多公里 搭計程車的價錢 可是天文數字ㄝ

所以我才會說搭新幹線 可算是 瞬間移動 





魷魚 由於我們第四天要直接攻到立山黑部去 行李當然不可能拖著一站又一站的跑

最好的方法就是 用宅急便 將行李寄到下一個住宿飯店去

當然啦 宅配之前 要先把自己要用的東西都帶在身上(例:隱形眼鏡、化妝品、換洗衣物等等)

畢竟 在立山黑部上面到處跑 若背著一大袋的行李 那不就操翻我們的肩膀

所以 能簡便就簡便囉 (但 還是帶了不小一袋 )


本來要去7-11用黑貓宅配的 不過 我妹想說 去樓下櫃檯問看看有沒有

降 她就不用拖著二件行李 走到有點距離的小7去運送(我要躲在飯店裡上網 )

哈哈 果不其然 飯店有配合的宅配(不是黑貓) 而且 費用比她在黑貓查的更便宜耶....

第四天我們要住的飯店是在金澤車站附近的一間商務旅館 (有露天風呂可以泡唷)

所以 不囉嗦 直接寄到飯店裡面去 (一件行李 ¥1200)

IMG_5709

行李寄好了之後 就輕裝的往新大阪駅移動

這是昨天老妹 先買好的車票

特急的就要再加 ¥3120 所以這張車票 要價 ¥6380 (折合台幣2千2百多) 

IMG_5728

這麼早出發也是為了搶時間 因為 原本行程有安排要去上高地

大阪到名古屋所需時間 50分鐘  名古屋到松本也還要1個多小時 松本到上高地也是要1個多小時

至少得花上3個小時的搭車時間  所以 多花一些錢 買一些時間 也是值得的




現在才5點半(日本時間) 就已經有不少人等著要進站囉 

這也難怪啦 今天是星期一唷 (上班日就可以看到清一色穿著黑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了)

時刻表中的第一班車 就是我們要搭的班次

IMG_5712

偷偷的拍下新幹線內的服務員的背影 好像空姊一樣  好漂釀喔

IMG_5714

這輛列車就是我們要搭的 車頭怎麼那麼像鴨嘴呀

日本的準時精神是狠強的 我怕來不及上車 就只拍下這麼一張車頭就匆忙閃人

IMG_5715



IMG_5716

有點熟悉的車廂 不過 這可是新幹線的車廂唷

原來台灣高鐵是參考日本新幹線700-E系列車 難怪 我覺得好像喔

IMG_5717

一模模一樣樣的掛勾

IMG_5718

一模模一樣樣的椅背餐檯

但 不一樣的是 就算椅背倒下來 餐檯不會跟著跑 

因為 不是固定在椅背上的

IMG_5719

不得不說 日本人真有禮貌 (不是第一次說的啦)

我前方有坐一個日本男士 他要把椅背往後倒的時候

還站起來詢問我們 是否可以 

因為我忙著補妝 沒時間抬頭看 我妹就回他 可以的

對方還點頭說 『斯里馬謝』

真的 超               有禮貌的啦

那像在台灣 有些客運或是火車的座位小又擠 個子高的人 卡投夫都頂到前方座位的椅背

他老大還硬要把椅背往後倒 完全都不會考慮到後方乘客的痛苦 

真的是....... 一樣是亞洲人 禮貌水準卻差很多







日本的新幹線上可以充電 那台灣高鐵上能不能充電??

IMG_5725

哈哈 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耶 好讚喔

不過 我們找不到要連結到那一個網域

於是放棄作罷 反正 也只有50分鐘的乘車時間

IMG_5733

男女、不便人士、孕婦及攜帶小朋友專用的廁所

IMG_5726

裡面超大超豪華的 而且怎麼可以那麼乾淨 到處都有指示及警語 

(我只要想到台灣的廁所 就...........)

IMG_5729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個洗手檯 也是我覺得超貼心的一個地方

注意到有布簾了嗎?

IMG_5730

這個可以給讓來不及補妝的女士在這邊安心的化妝且不受其它人打擾的好地方

你想想看 如果你在大庭廣眾之下 拿著粉底、蜜粉、口紅、眼影在臉上東擦西補的

然後 人來人往的順便又看你一眼 多不舒服呀

布簾拉上 自然而然就不會有人會打擾到你

真的是 超 SWEET的啦 我愛死這個貼心的小地方說

IMG_5731

就在我興奮的在新幹線上 東拍西逛的同時 很快的 就已經抵達名古屋車站囉

準備下車吧

因為昨天在大阪買不到立山黑部的套票 今天到名古屋來總算是買齊全囉

第六天 我們還會再回到名古屋車站來的 只是 我們都沒時間來逛高島屋 

(在台灣都不逛了 來日本怎麼可能還會去逛呢 ㄎㄎ ㄎ)

IMG_5740

這裡算是集合地的好地標 只要說 我在名古屋車站裡面的那個鐘底下 就知曉

IMG_5741

嘿嘿 我手上的票 就是等一下要到松本的車票和明天一整天要用到的套票喔  1個人 ¥21090

IMG_5752

IMG_5753

這就是JR列車 (那一條線 我搞不清楚啦)

IMG_5756

從舒服的新幹線換到JR的感覺就好像是 從台灣高鐵換到台鐵那般的心情

IMG_5757

接下來的車程 就要晃到快2個小時了

吃個早餐 看個影片 休息一下 

很快就到囉

IMG_5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