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橋-001
2013年4月8日(月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本日行程:日光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大猶院神橋麵屋武藏.武骨相傳


很快的,在日光的景點就要在神橋這邊告一段落了。
日光的美無法用言語來一一說盡,親身體驗走過一遭才是最真實的表現。

神橋-002
要進入神橋是要付費的,¥300/大人,很多人都選擇站在遠方用看的比較實在。


神橋-003
嘿~最佳的拍攝地點就在這座日光橋囉。
然後這天的風也不知怎麼搞的,風大沙又多,搞得我眼睛都睜不開。


神橋-005
可惜,這天的日頭很大,怎麼拍就是顯現不出美好的朱紅色。


神橋-006
神橋它是日光聖地,正面玄關入口處,漆著朱紅色的神橋,從前被稱為「山菅的蛇橋」它是屬日光二荒山神社所持有的,也是國家所指定重要文化財產。又於平成11年12月〈西元1999年12月〉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神橋長度28公尺,寬度7.4公尺,高度〈水面上〉10.6公尺,欄干是由10根主柱所建造的每根柱子上都有像鑲著寶石般的裝飾〈乳之木〉除了橋桁底部是漆上黑色之外其他部分都是以朱紅色的做為色彩。

奈良時代的末期時,神橋被民間傳說為神秘神聖的橋為世人所尊重。現在的神橋是於寬永13年〈西元1936年〉所改建的。神橋只用於祭祀將軍參拜時使用。一般通行時,另在下游處架設臨時的橋〈日光橋〉以便民間人通行。

昭和48年〈西元1973年〉開始以為神社,奉獻為目的,開放給一般人參拜。在昭和57年〈西元1983年〉祭典時,仙人已在男体山頂座鎮1200年了。平成9年〈西元1997年〉開始實行這次大整修。

在山間峽谷間使用「吊橋」的形式,是日本國唯一的古橋。也是日本三大奇橋(山口縣錦帶橋、山梨縣猿橋)之一。

資料來源:日光二荒山神橋繁體中文官網 


神橋-004
有舉行日本婚禮耶。


神橋-007
新人和親友都要一起登上神橋。


神橋-008


神橋-009
拍團體照。

這邊結束後,我們就搭車返回車站,接著就要回東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