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054
2012.10.24(三) 馬德里(Madrid)

經過17.5H漫長的鐵屁股飛行後,下飛機就快點活動活動筋骨,順便在機場裡翻滾一下(?)。

馬德里機場的模樣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我們一行六個人,只有我妹在檢查護照時被耽擱很久,原因她的護照是舊版的,即沒有晶片可以掃描,也沒有『TAIWAN』這個字眼,所以我妹被認為是對岸同胞,不在歐盟給予免簽的國家內,所以要求我妹需要辦理簽證才可入關。
我妹跟對方說,台灣早就已經是歐盟認可免簽的國家了,對方一直無法理解為何台灣是免簽,(只因舊護照上面有REPUBLIC OF CHINA的字樣)後來還給旁邊的人看一看,又請主管出來,搞了好一會兒,終於將我妹放行啦。
而我的護照和我妹是一樣的,但我比較好運,對方問我要去那裡?我就回他『Madrid』(廢話,不然我進馬德里做什麼!) 接著,他再問我一句八啦八啦的英文,我不懂英文,只能點頭搖頭及微笑,他也微笑了一下,就放我過關啦!!


1024-043
(這時在台灣的時間是晚上的9點,而西班牙的時間也才下午的3點啊,時差6小時。)
折騰了好久,我們總算是可以買車票前進市區了。
上圖是大家在研究路線位置圖!!


1024-044
T4 是馬德里機場的第四航站
從這邊搭地鐵就可以到我們要住宿的飯店囉!


1024-045
看筆記,我們應該是搭8號線再轉10號線下車。


1024-049
Hotel Sterling - 馬德里 ★★★  Calle San Bernardo 29-31, Gran VIA,Madrid 

我們會在這邊住三個晚上,地點很方便,出大門口往左手邊中就有地鐵站的入口處,途中巷子裡有中國商場。
行程預訂有附早餐,房間內也有wifi能用,每天早上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台灣的親友說下午好啊!!


1024-050
我在G大神要找這間飯店的位置時,怎麼找就是鬼打牆,一直看不到!!


1024-047
LOBBY整體給人家一種溫馨的FU,很乾淨。
房間我忘記拍了,所以大致上都忘記長什麼樣子了,不過,印象中也算滿乾淨的。


1024-048
大家把行李拿上樓之後,整理一下就在拉B集合,等等準備出發去探險囉!


1024-051
七手八腳買T10券(可搭10次車,也可多人使用。)


1024-052
地鐵票長這樣!!
上面那張是T10券 €12.2 ,底下那張是我們從機場坐過來的車票 €3(人)


1024-053
第一站我們來到太陽門(Puerta del Sol),是馬德里市中心最熱門之處,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西門町。


1024-054
「熊與石楠樹」雕像 (El oso y el madroño)


1024-055
廣場上停滿警車,不知是有什麼集會還是活動。


1024-056
圖左方是位於馬德里太陽門廣場旁的舊郵政大廈(Real Casa de Correos),為馬德里自治區區長駐地。


1024-057
西班牙國王 - 卡洛斯三世雕像(警車好可愛!)


1024-058
閒著沒事繼續來研究路線 XDDD


1024-059
哎呀呀~騎著馬兒的警察...可惜不是俊帥型的 XD


1024-060
山寨米老鼠


1024-061
山寨海綿寶寶,看到我拿相機,一直追著我,要我拍照。(好欠扁)


1024-062
還好這個鞋貓劍客很正常。


1024-063
廣場有拉起封鎖線,線內滿滿都是人,不知在幹嘛,我們也沒時間擠進去瞧!
圖中綠色的字樣是英國裁縫師百貨(El Corte Inglés)!(就是大家口中說的英國宮)


1024-064
神奇的街頭藝人飄浮術!


1024-065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這個沒有什麼特異功能來著(電視上有破解),
秘訣在於上方那個人坐的是一塊鐵板,連接的那根也是鐵管來著,
所以都是硬材質的東西,撐著人當然沒問題啦!


1024-066
這個堪稱是街頭藝人裡最爽的表演者啦!


1024-067
歐洲的建築真的很美!


1024-068
前往普拉多美術館的途中
這間應該是國會之類的地方吧!


1024-069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在下午6點進場是免費的,但可參觀的地方有限制。
(這個時間在台灣是25日的凌晨12點,正是我和周公下棋的時候捏!)


01


02


03


04


05


06
因為裡面什麼都不能拍照,所以我把DM掃描起來做備註。
當時大家都還在因為時差問題,每個人都輕飄飄的,看到椅子就想坐,我則是很想躺下來。
不過因為要忍住,不然隔天會更痛苦的,呵!

因為我們都沒有藝術的天份,再加上精神不濟又來看名畫,所以我們只待了一個多小時,馬上就外出去吃晚餐了。

1024-070
La Taurina
隨便挑,好像挑到一個鬥牛士所開的店。


1024-071


1024-072
牆上好多相片,都是鬥牛士在場上鬥牛的鏡頭。
當然,還有很多被鬥下來的牛頭(抖)。


1024-073


1024-074
點了三份Tapas分著吃。
我在西班牙完全沒碰到生火腿,不敢吃生的,就是很怕那個味兒!


1024-075
很豪邁的米克斯沙拉。


1024-076
金光閃閃的鬥牛士服。


1024-077
櫃檯


1024-078


1024-079
看上一張相片得知,這頭牛重525kg,應該是在1992年被鬥下來的吧!


1024-080
等了非~~~~~~~~~~常久的海鮮飯。
姊姊們都趴在桌上睡一輪去了,大家對於這初次見面的海鮮飯感到不怎麼新奇。
心中的想法就是『海鮮飯就這樣嘛......』

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味道,但後面這幾天的餐食中,每天都會接觸到海鮮飯,我是越吃越上癮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