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04_223227

話說,我們家鵝子和女鵝好久沒出現了~~

趁著帶去洗牙兼抽血來個記錄時,順便讓他們露一下臉 XDD

年前已經跟院長鼠鼠預約年後要帶來洗牙順便抽血檢查,昨晚11點就開始禁食,這二隻禁不起餓,整個晚上跑去吵把拔要吃的,可憐老杯被嚕,我反而是因為他們去吵把拔而醒來,但水和吃的都不行,所以只好裝不知道了…。

早上經過一陣掙扎後,順利放進外出籠裡,本來說好11點半開始麻醉(洗牙要先氣麻),但,臨時來了急診的小狗狗,就讓他們先處理,這樣也好,讓我們家這二隻稍稍安撫一下,冷靜情緒。

#妞(Yuki)體重 3.6kg / 老爺(Haru) 5.2kg

 

首先讓最難控制的妞先麻醉洗牙,我因為不敢看他們被麻醉的情況,所以在外面等候,中間有透過角落看到妞躺在手術檯上不動的屁股,我整個心揪在一起,悲從中來,跑去旁邊偷擦眼淚了(是在悲什麼鬼啊,只是洗個牙而已)。

後來老喵走了出來,我就說,好了嗎?他就說好了,現在在等麻藥退。

趁麻醉未退時,就順便抽了血和嚕了腳底毛。

檢查結果出爐後,醫生大略評估說,妞有輕微的牙周病,然後腎臟有提早老化的現象,罐頭和零食要減少使用了,乾乾也要更換室內老貓專用的。

接著等妞清醒後,就先挪到氧氣室恢復,再換老爺上陣。

再等了一會兒,老爺的報告一切正常,但是結石比較嚴重點 XD

後來我們就跟醫生討論妞的情況,醫生看了看之前妞的抽血指數發現,她一歲多時開始做的血檢指數本來就偏高(連這次共三次的指數都差不多),所以在猜她的腎臟功能應該是天生就不是很好,而老爺的指數就一直都很正常,所以也不完全是乾飼料和罐頭所引起的,但是為了以防萬一,二隻的飲食控制還是要稍稍調整一下。

#魔人不要來跟我討論濕食的問題,我知道乾濕食對貓的影響力。




20170205_103633

#背帶是本來不關籠子要用牽繩抱上車,但最後還是決定放籠子比較安全,後來就拆掉囉(怕魔人出現所以還要另外解釋)。

醫生說他的習慣麻醉清醒後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再讓飼主帶回,所以要我們4點再來帶走,當時才下午2點出頭,反正我們還沒吃午餐,就先去用餐再回來。

大約3點半左右我們返院去找他們,二隻麻藥都退的差不多了,所以付了錢就帶他們離開,但因為二隻還在警戒中,連院長想去摸摸老爺都不行。

#項目有麻醉洗牙,驗血,嚕腳底毛:2950/隻,但因為老爺體重超過5kg,氣麻的劑量要再加收500,合計:6400(老杯贊助400)

院長鼠鼠說:老爺的眼睛很甜ㄟ

我笑說:對呀,他很黏老杯,不知道的人以為他是母的說。

院長鼠鼠說:上次來住宿三天都不能摸,最後一天要讓人家摸時,卻要把他們帶回家了說…(鼠鼠很失望的說 XD)

後來院長本來要開門去摸老爺,但是手才一伸進籠子裡馬上縮回來,因為老爺露出很兇惡尖牙和低吼聲,沒事還是別碰比較安全。

最後還得出動老杯才有辦法帶上車,不過,不能和妞一起關籠子,因為二隻現在變的好陌生,只能用布巾包著,再讓我抱在身上安撫。

醫院離家很近,但老爺一路上一直低吼,不過還好沒亂跑就是了,因為他把頭露出來一直看著開車的老杯,老杯先下車把妞帶進房子裡,老爺竟然受不了衝到駕駛座去了,幸好全車門都關上的,差點沒嚇屎我,這隻超黏老杯的,還是只能讓老杯徒手抱進房裡(這數秒鐘我真的很怕他落跑),但還沒解除危機喔.....

回到房裡,二隻因為麻藥還沒有完全消失,對人還有警戒心,一直低吼且哈氣,而且還有點軟趴趴沒什麼力氣,妞要給我跳到桌子上,但因為後腳沒力就從椅子上跌下來,最後快點把她抓進他們的窩裡,而老爺也是一樣的狀況,就乾脆二隻通通關起來,但他們互相都好像不認識彼此,相遇的時候就一直哈氣低吼,不過,老爺對老杯的反應比較好,會跟著他的腳步走,也是最先開始吃東西的,但妞的情緒本來就比較差(種到我了…),一直在三樓,看到人經過就低吼哈氣,唉。

等我回家後,就麻煩老喵注意他們的情況了,晚上老喵一邊哄他們一邊就睡著了,沒來得及跟我SKYPE,只好隔天再報告近況了。


2/6 老杯回報:

09:47 老杯 昨晚妳賴我前,妞還不穩定,會哈爺,然後要睡覺時,妞終於出籠來碎大石了,而且呼嚕的超大聲。爺也過來踩了,但是沒多久,爺忽然低吼,妞也回嘴,兩個開始長達1小時的空中互哈(隔著我),我怕真的打起來,一直不敢睡,後來迷迷糊糊中睡著了,早上起來發現妞在籠子樓上,爺在貓砂旁顧樓梯!
今天出門我沒關籠,有開定時暖氣,應該不會打起來吧
09:48 陳小喵 @@
09:48 陳小喵 這…回家就知道
09:48 老杯 以後沒事就不要麻醉了
09:49 陳小喵 顧樓梯是被趕下床的意思嗎?
09:49 老杯 搞得好像喪失記憶一樣
09:49 陳小喵 洗牙是個經驗
09:49 老杯 都忘記對方
09:49 陳小喵 對他們二個有好大的影響力
09:49 陳小喵 好可怕

晚一點看老杯工作完再回去看看情況……

16:35 老杯 到家了,目前沒異狀,但是兩個靈魂好像互換了!
我拿肉條,妞只是看著,爺變成餓死鬼………
16:35 陳小喵 .....................................
16:36 陳小喵 妞沒吃嗎?
16:36 陳小喵 妞是不是因為被院長掐人中感到不爽 XDDD
16:36 老杯 有吃,不過沒有以前那樣搶
16:37 陳小喵 要如何彩衣娛親喚醒她的記憶呢?
16:37 陳小喵 @@ 她變了
16:37 老杯 反而是爺比較搶
16:37 陳小喵 連敲碗也沒反應?
16:37 老杯 還沒試
16:37 陳小喵 她可能覺得我們又要對她幹嘛吧
16:38 陳小喵 要給她一點時間恢復
16:46 老杯 妞對敲碗有反應,但是我好像有點挖洞給自己跳的港嚼
因為爺也有反應………
16:47 陳小喵 沒關係,目前最主要是要把靈魂給找回來(傳說中,師公在ㄌ一ㄤ的時候很容易會失敗)

2/7老杯回報
20:39 老杯 兩個今天合好了,但是妞有點掃瞎,可能是前兩天吼的太用力了
20:39 老杯 貼圖
20:42 陳小喵 貼圖
20:42 陳小喵 給她金都唸慈安川貝枇杷膏
20:44 老杯 貼圖


2/8老杯回報
20:33 老杯 今天回來.一進門看到他們兩個.....
20:33 老杯 抱在一起舔毛......
20:33 老杯 OK啦

 

今天老杯下班路過院長鼠鼠那邊,看到鼠鼠在門口,於是就走了進去,院長一看到老杯很緊張的問,泥南揍什摸(你來做什麼),因為他很怕我們跟他說Yuki的事 XDD

後來老杯把爺和妞的情況跟院長說,院長說那是正常的,因為麻藥除了會讓身體的反應變遲頓,連嗅覺也會暫時的麻痺,雖然有在呼吸,但是他們聞不到彼此之間熟悉的味道,所以才會哈氣哈的很兇,這種情況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聽到這個再加上今天他們終於抱在一起舔毛,我才總算可以放心一點了。不然我都想連夜飛奔過去看他們了說 XDDD。

老杯,辛苦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