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001

為什麼會想炸鹹酥雞呢?因為3/25那天老喵在木柵收工,他前天聽我說想去深坑買臭豆腐,誰知道當天下雨,於是他收工後就順道繞去幫我買了一袋回來了。

又…因為臭豆腐很臭,炸完臭豆腐之後,這油肯定不能再用了,不然接下來炒的菜都會有臭豆腐的味道,於是我就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先炸鹹酥雞,再來炸臭豆腐就好啦。

#只炸一次的油我會把雜質去除拿來炒菜用,如果炸太多次的油我就不會再利用了。

 

0301-002

開工當天早上我就去市場買了二付雞胸肉,二大片150元,炸了滿滿二大盤,光是用廚房紙巾我也用掉不少(因為要吸油)....

 

P01

之前醃肉都會直接拍蒜頭一起,這次我用壓蒜泥器,直接弄成泥下去醃泡更入味耶。

壓蒜泥器超好用的,怎麼現在才發覺要買這玩意兒回來…

#2017年去日本賞雪時在AMAZON買的…不要問我為什麼送來是寫簡體字……抖



0301-003

炸完鹹酥雞之後,馬上再把臭豆腐洗淨丟下去直接炸,深坑買的臭豆腐太厚實了,這個不太適合拿來炸,比較適合拿來做麻辣臭豆腐…



0301-004

因為這天午餐沒時間吃,下午炸好臭豆腐之後馬上弄一盤來吃,再加上自己醃的泡菜,吼…少了蒜泥和辣椒啦!

#泡菜是我227出國前自己做的,美式賣場賣的萬能醋超好用的,這泡了一個月都沒壞,好強 XDDD

 

0301-005

晚上吃稀飯,我又做了一道 蔭瓜仔肉,以前我都會用炒滷的方式,這次偷懶,直接味道調一調,整碗丟進電鍋蒸,發現…這樣也很好吃耶。

結果,我沒注意到蔭瓜本身就有點甜甜的了,我又手殘不小心多放了一些糖,結果吃起來太甜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