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2 ❤ 2018/06/22 (五)

Montreux(蒙特勒) ➪ Chillon Castle(西庸城堡)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

瑞士Montreux(蒙特勒)到法國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費時約需2h左右,可能遇法國罷工活動。
Montreux → Martigmy → vallorcine(法國國境) → Chamonix-Mont-Blanc(法國國境)
12:12 Montreux → 12:42 Martigmy
12:46 Martigmy → 13:33 vallorcine
13:38 vallorcine → 14:12 Chamonix-Mont-Blanc





從Montreux(蒙特勒)到法國的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沒有直達車,需要在中間停留並且換乘二次車才能抵達,但適逢2018年法國鐵路進行大規模的罷工事件影響,很有可能在途中沒有鐵路可以坐,所以出發前要隨時注意新聞或是詢問站內人員。

我們在蒙特勒搭車到Martigmy,車程大約半小時左右,停靠站是在2號月台,但是往vallorcine的月台在40號月台,在僅僅4分鐘的轉車時間要如何飛奔到40號月台是出發前我們一直非常擔心的事情,所幸,瑞士的交通一向都很人性化,雖說要跨一條鐵路到對面的月台看似很困難,實際上只要抓緊時間,一下火車馬上順著指標走,貼心的下坡段讓帶著大件行李的旅客方便行走,一到1號月台馬上就可以看見40、41號月台就在旁邊,實際上如果沒意外大概2分鐘即可抵達喔!

我們是只要車子快到站,馬上就先離座到出口等候,當然也不止我們這樣做,其它人也是如此,然後如果有窗戶就仔細看月台的位置在那,先看好方向,這樣才不用一下車才再東張西望,浪費時間,所以基本上我們在換車的時候,都沒有遇到找不到月台的冏境。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搞不清楚乘車的位置,所以在月台前面,車掌先生會在此地引導要往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的旅客們的動線,這個在之前搜尋網路資料是沒看到的。





這就是Mont-Blanc Express(白朗峰特快車)囉,等一下到vallorcine再換一次車。








白朗峰特快車的內裝很卡樂佛,窗戶也是一大片的景觀窗,剛剛的車掌先生知道我們要去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所以他對我們說等等到了vallorcine會來叫我們下車(大心)。












到了vallorcine就是屬於法國的SNCF鐵路囉,我們在這邊等5分鐘就可以跳上對面的那節車廂往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













順利抵達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車站囉,一路上沒有遇到傳說中的罷工事件(可能郊區小站比較不受影響,最主要是集中在巴黎這些大城市比較有效果吧我猜。),真的很幸運。





法國高度最高的小鎮 - 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同時也是歐洲的滑雪聖地,每年都會吸引無數人來此參與滑雪活動,也因此山腳下的商店幾乎都是體育用品店。

圖中的山頭上是松波冰河,只要天氣好大概走到那都看得到吧!




一進到這個霞慕尼小鎮我就愛上了,空氣中充滿著說不出來的乾淨,潔白的山頭和蔚藍的天空,還有一望無邊際連綿不絕的山峰,連不愛爬山的我忍不住都想去看一下聖母峰了呢(母湯喔)!!




我們住宿的旅館離車站非常的近,大概走不用3分鐘就可以抵達。

對了,圖中那棟建築是警察局,不過我們在這三天二夜幾乎都沒看它開門過,不知是搬家還是撤走了,因為我都沒有看到警察在路上晃耶,治安真的太好了說。




霞慕尼的住宿 Mercure Chamonix Centre(夏蒙尼中心美居酒店),辦理Check in是在這本館裡,但我們是住對面門的分館。

#這裡有中國籍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貌。





房間的開箱文可以看這篇【2018年_夏。瑞士】✈瑞士山城。15天14夜一共六間住宿不負責任記錄篇



說來真的很殘念,安排了一趟霞慕尼,就是衝著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而來的,結果出發前不知道他們正在進行維修工程(後來從社團得知幾天前是斷了三根纜線…抖),直到現場才發現空蕩蕩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目前停駛到七月中左右。









南針峰纜車站高度為1030m,搭乘纜車可以在20分鐘左右就能將旅客帶到3842m,然後就能近距離的欣賞白朗峰,只可惜…時間真的很不湊巧啊!




看著無緣的山頭……


這麼好的天氣無法上山真的太殘念了啦!




雖然不能上山,但還是要把這遺憾的心留到下次(很久以後了吧)再來吧!




上不了南針峰,那就直接來個市區觀光吧。












這間教堂的後面就是可以通往Le Brévent(布雷文特)纜車站的指標。




教堂的旁邊是旅遊局,可以詢問當地的旅遊資訊。
















遠遠一塊招牌上寫著SUPERU的是超市,我們都會來這邊帶食材回房間。

右手邊的綠色十字是藥妝店的指標,在霞慕尼我只看到三間,其中這間賣的La Roche-Posay最便宜。




糖果店








松波冰河,如果上南針峰會看的更清楚(哭跑)。




瑞士人很愛運動,在路上也常常看到很多人都騎著單車,我看著路邊的車屁股就好癢,好想騎喔!








手指遠處的白朗峰是高山嚮導Jacques Balmat,旁邊那位是提供獎金的Horace-Bénédict de Saussure。

Saussure(索敘爾)為了研究高山植物,出重金懸賞登頂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白朗峰或提供攀登路線的人,於是高山嚮導巴爾瑪(Balmat)和米歇爾-加百利·帕卡德(Michel-Gabriel Paccard)醫生於1786年8月8日首次成功登上白朗峰。隔年,索敘爾再度和Balmat成功攀登上白朗峰。

後來世人在此設立索敘爾和巴爾瑪紀念銅像,而在200年後,才在另一端設立一開始攀登成功帕卡德醫生的紀念銅像。

 



但他不是帕卡德醫生的銅像,他是誰我不知道 XDDD,醫生的銅像我好像沒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