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50407-001.JPG  

這是我第二次浮潛,第一次的浮潛是高中時期和同學去澎湖玩的。

那時候因為不會游泳(當然現在也還是不會),所以只在船上看大家玩,是帶團的學長看不下去,就帶我們這些不會游泳的鴨子下去,一次只能帶一個,印象中大概有四個女生不會游泳吧。

他那時只能用單手划水,因為一隻手要抓著浮板(我們是抓著浮板被拖著走),覺得這位學長好猛,體力真好。

不過…早就忘記20多年前澎湖海底的畫面,現在的畫面只停留在綠島的海底世界裡……

 

P7150345-001.JPG P7150353-001.JPG

我們買的套裝行程有包含浮潛(原本一直很擔心生理期突然到來,所以有點想放棄浮潛的行程,所幸在第三天去鹿野高台之後才來訪…有驚無險),所以費用不用再另外給囉。

下水前教練會幫我們拍照,活動結束後會燒成一份光碟交給民宿主人,然後再轉交給我們。

原本就怕水的我即便在岸上,教練已經給了心理建設,人都下了水準備離開岸邊的那一刻,我突然放掉救生圈跟其它的團員說你們先走我要放棄了....

#我沒有緊張的尖聲大叫只是無法克服踩不地面的感覺

結果教練叫住了我,把我換在第一個,他說他在旁邊有狀況馬上就可以協助我,同時請其它學員先把頭低下看海底, 然後一邊安撫我的情緒,他說等一下我就會愛上不想上岸了,其實我發現教練在跟我講話的同時,已經將我們慢慢帶離開岸邊了,果然,教練二句話就解決這個問題學生,而且我還真的不太想上岸呢。

阿山哥說這個教練很會教,怕水的學員他都有辦法搞定,實際上他真的很會教又有耐心,連我這個不怕沒錢只怕水都能瞬間解決。

#雖然老喵是海軍很會游泳,但畢竟他是熟人,我會有依賴性也會撒潑,所以學游泳真的不建議給熟人教,不但會亂罵人,危機的時候還可能拖人下水也說不定 XD

 

P7150361-001.JPG P7150366-001.JPG P7150368-001.JPG P7150381-001.JPG

浮出去不到三公尺的距離就已經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看相片上方的海平面就知道)

而且還有深度約二層樓的高度!要不是去綠島的路很遙遠真的還想去一次呢!!

#教練說這天海裡的能見度很好,前二天都有點混濁。

 

P7150387-001.JPG P7150396-001.JPG

 

P7150407-001.JPG

教練一打八。

 

P7150427-001.JPG

 

P7150435-001.JPG

教練從身上拿出吐司分給學員餵魚用,第一輪我沒有餵,因為我還在怕水中,所以教練說我先不要放手,第二輪他就給我吐司,因為他知道我不怕水了。

#太厲害了他!

 

P7150453-001.JPG P7150468-001.JPG P7150469-001.JPG

 

P7150471-001.JPG

然後在水面上又幫我們拍了個人照

#從這個位置看後面的房子可以大概推測我們離岸邊的距離。

#教練還要逆著海浪把學員拉回岸邊這是需要多大的體力啊……

 

P7150510-001.JPG  

綠島浮潛,成功!!

#相片都是教練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