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

家裡有一塊五花肉,靈機一動拿來用梅子和醬油一起燒,煮出來是肥滋滋又油亮亮,老妹說,這個可以拿來當我的拿手菜囉。

材料:五花(三層肉)、冰糖、醬油、蠔油、蔥、薑、米酒、蒜頭、辣椒、八角、話梅。

做法:

1、先燒一鍋水,加入米酒和薑一起把肉燙至變色,順便去腥。

2、另起一鍋,把薑和肉放在鍋中乾煎,五花本身會再出油,不需再放任何的油。

3、二面煎至焦黃,焦的程度任您喜愛,再放入蔥、蒜頭、辣椒一起爆香。

4、可以把鍋中的油先倒出,因為等一下燒滷時會再出油。

5、接著下冰糖、醬油、蠔油、米酒、話梅、八角及適量的水(至少要淹過豬肉本身),用小火(我做菜習慣用小火,不喜歡開中大火以上,耗瓦斯。)慢慢燒滷,期間可以將豬肉翻面,這樣顏色上色才均勻,我大約燒了有40分鐘以上。

6、燒到水份略乾,就可以把肉取出來另外切片盛盤,而醬汁可以把那些爆香料拿掉,把油撈出來,剩下的醬汁淋在切好的五花肉上,而剛剛撈起的油可以另外炒菜用,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