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065 (0)

2014年5月8日(木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富山、高岡☀ 五箇山相倉聚落(晚)☂

本日行程:✈ 抵達富山轉JR到高崗高崗大佛和射水神社 ➪ 五箇山合掌の宿 庄七


在高崗稍做停留之後,我們就回到高崗駅,準備要搭車進入深山裡囉。



A0065 (1)

這是在高崗駅一樓的待合室買好的乘車券,使用期限為發行日的2日內都可以使用。

終點站在白川鄉,中途可以任意下車,剛好我們晚上住宿的地方在中繼站的相倉口,所以我們就可以好好的利用這個票,明天就可以直接由白川鄉一路坐回高崗駅。




A0065 (2)

加越能巴士→相倉口(PM16:10 - PM17:58)

我們去程是坐加越能巴士,車子大約20人座位不到,幸好本車程人數不多,我把行李卡在最後座的邊縫裡,不然前面真的沒地方讓我擺行李。



A0065 (3)

這是世界遺産バス,比較大型的遊覽車,行李就可以請司機開側廂擺放,下車時要記得提醒司機就是囉。

二種巴士的時間都不一樣,但上述的票券都可以搭乘,可以依照停留的時間做選擇要搭那種車輛。

五箇山・白川郷線バス時刻表

世界遺産バス時刻表

票券介紹及購買處



A0065 (4)

從JR高崗駅出發後至JR城端駅停留,大約將近1個小時出頭的車程,距離我們的目的地"相倉口"只剩下23分的距離。

如果不想坐巴士晃一個多小時,當然你也可以搭JR,不過,即然有了乘車券,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下囉,而且延途的風景真的是越往山上越好。

終於在傍晚接近6點的時候,我們抵達五箇山的"相倉口",下車後,我就發現路邊停著一輛車還有一位先生,當下我就反應到是民宿的主人 - 池端先生開著車在站牌等我們了。

他問我們是否『陳さん?』,我就把我妹推出去和他對話。

池端先生說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出現,我們就和他確認我們有收到他的回信,他晃然大悟的表示可能是他的員工(或家人)。

(重點是他在站牌那等多久啊(一天只有四班車)…………這讓我莫名的感動萬分啊!)

後來他幫我們把行李提到後車廂,然後就請我們上車,接著就帶我們上民宿去。

(是說還好他有開車來接我們,不然這個"短短"的路程要我們拖著行李用走的,也是頗吃力的。)



A0065 (5)

江江!

晚上我們就要睡在世界遺產裡的合掌聚落 - 庄七

因為在排行程的時候,就有打算要去看合掌村,我就隨口說說想要住合掌村。

而這間老妹的同學有來住過,覺得還不錯,再加上Choyce採訪的文章,就讓我非常確定的想要住庄七囉。

Choyce採訪的文章請選:

(日本富山縣) 米其林三星認定 世界遺產 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 民宿:庄七

(日本富山縣) 揭開合掌屋的神秘面紗 @富山縣 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 民宿:庄七

 

雖然一個晚上的住宿費和去年到河口湖住過的時悠々楽游RAKUYU富士吟景有得比,不過,想說一年一次,難得難得,而且還是世界遺產的房子耶,小錢小錢啦。

順帶一提,在訂這間房的時候遇到一點瓶頸,因為池端先生提供的FAX和電話是同一隻,我之前要傳訂房資訊過去時,就一直出現嘟嘟聲,不知是不是要先和他們通話,再請他們把電話切到FAX的功能去。

正在順惱時,出現一位神秘客幫我解決這個問題,也幫我預約好了住宿,我也和對方保證我即然答應了,就不會爽約,不會當一個失格的台灣人,也不會丟她的臉。

(請原諒我不能說出神秘客是誰,因為我很怕日後大家都去請她代訂住宿,這樣就很不好囉,庄七的官網有附EMAIL,可以試試,我們有寫信連絡過,有收到回覆的。)




A0065 (6)

剛剛合掌的那面是側面,現在這面才是正門口。


A0065 (7)

在我們住宿的那棟的對面就是大澡堂,同時好像也是池端先生住宿的地方(和房客是分開的)。



A0065 (12)

拍糊的正門口…



A0065 (13)

木門推開後見到的玄關(格子窗的地方是廚房)。



A0065 (14)

門口的右手邊就有置鞋架,還放著木屐給客人外出去澡堂用的。



A0065 (15)

玄關處



A0065 (16)

玄關處(右手邊就是廚房,左手邊就是大門口,最裡面的右邊門推開就是有火爐的大休息區。)



A0065 (17)

大門進去的右手邊就是男女洗手間



A0065 (18)

洗臉檯(飲用水可以直接從這邊取用)



A0065 (8)

我們在庄七裡面稍做休息,池端先生弄了些熱茶,和我們聊一下天,我們跟他說,明天想去白川鄉和菅沼合掌村走走,看可不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邊,回程再來拿。

池端先生說寄放行李當然沒問題,但他的意思是,如果沒有要體驗和紙製作的話,這邊其實就是風景可以看而已(因為巴士間隔的時間大約將近2小時)。

後來我們最後就決定,早上搭第一班的車(AM09:03)去白川鄉,回程就直接在白川鄉回高崗駅,原預計要再多停留一個菅沼合掌村,就取消囉。



A0065 (9)

於是我們就趁天未暗,快點出去逛逛拍拍照。



A0065 (10)

這是自家種的山菜,晚餐我們有吃到,很特別的唷。



A0065 (11)

木造的房子真的很有FU。



A0065 (19)

這是另一棟可以住宿的 - 勇助

這間的主人也是姓池端,和庄七的池端先生是親戚關係(我們問庄七得知的)。



A0065 (20)

泡茶的小店

但太晚已休息囉。



A0065 (21)



A0065 (22)

相倉民俗館

同樣都是過了營業時間,無法入內參觀。

 

A0065 (23)



A0065 (24)

夜晚慢慢變冷了,但走在這裡真的很舒服,沒有人車的吵雜聲,真的很清幽。



A0065 (25)



A0065 (26)



A0065 (27)



A0065 (28)



A0065 (29)



A0065 (30)

晚餐時刻要到了,我們就快點回來取暖囉。



A0065 (31)

火爐裡有岩魚正在炙燒中。



A0065 (32)

我們就入境隨俗,坐在褟褟米上用餐。




A0065 (33)

今天的晚餐沒有大魚大肉,看似份量少,但我真的吃撐到胃痛了說。



A0065 (34)

生魚片實在是太沒有魚腥味了,所以我比較敢吃,就把它當成是蒟蒻一起配飯吃,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吃了很多飯,才會吃撐了吧,哈哈。

池端先生說,岩魚烤了很久,連骨頭都烤透了,要我們放心吃,連刺都可以吃下肚,最後我連魚頭都吃下去了呢!

右下的豆腐很實在又濃厚,果真是我的最愛啊。



A0065 (35)

這些都是親手做的醃製野菜,左上角的小芋頭,真的都好好吃喔!



A0065 (36)

還有剛剛看到曬乾的山蕨菜、炸南瓜和炸豆腐,每一樣都是家常菜。



A0065 (37)

用餐樣

哇哇哇,我真的吃的好撐喔,很想把池端先生的愛心通通吃下肚,但我已經飽到快滿出來了,除了醬菜,其它的我能塞的都塞進肚裡,太可惜了啦。

池端先生還泡了一壺抹茶給我們喝,我以為抹茶我也能喝,豈料喝了幾杯之後,我整晚睡不著,精神超亢奮的啦 @@。




A0065 (38)

晚上就在用餐區的隔壁休息,有二間通舖,一間讓我們睡覺用,一間讓我們放物品用。

(每一間都是10畳的大小,所以我們總共有20畳的空間可以使用,最裡面還有二間各6畳的和室房。)



A0065 (39)

用餐時,池端先生早就幫我們把床給舖好囉。



A0065 (40)

我最喜歡的就是睡這種和式的床舖,目前雖不是冬天,但入夜後真的有點冷,但這裡的棉被好像是特製的,半夜睡到會流汗耶(我們沒開暖氣喔!)。



A0065 (41)

吃飽後休息一下,就和台灣的親友傳傳賴和FB連絡感情,因為不在暖爐旁,就偷偷開了暖氣來用。

(庄七全室都有WIFI可以用,就連我去隔壁棟泡澡也可以上網 XDDD。)



A0065 (42)

這種暖氣是加媒油的,燃燒時會有類似汽油,所以睡覺時就不使用,免得中毒 @@。

 

五箇山合掌の宿 庄七
〒939-1915富山県南砺市相倉421
TEL.0763-66-2206 FAX.0763-66-2206
メールはこちらです: mail@syo-7.jp
費用:¥12600/人
朝食和夕食:あり
WiFi: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