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恩 (36).JPG

Day 14 ❤ 2018/07/04 (三)

蘇黎世伯恩巴塞爾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趁今天再去近郊走走逛逛買買。

上午先去伯恩走走看看.然後再去德瑞法邊境的巴塞爾,接著就進德國採買,然後再過橋去法國,一次滿足瞬間移動即可走跳三個國家的願望。

 

伯恩 (1).JPG

伯恩車站

伯恩其實才是瑞士的首都,很多人都誤以為蘇黎世才是(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

#這是回程時補拍的,早上天氣不好,陰雨天,但很快就放晴了。

 

伯恩 (2).JPG

車站裡面應有盡有,需要糧食的快點補充帶著走。

再來就沒什麼機會逛COOP和Migros。

 

伯恩 (3).JPG

反正有Swiss Travel Pass,市內交通搭免錢,不用白不用,就搭BUS來到熊公園,不然我看滿多人都用走的逛伯恩。

 

伯恩 (4).JPG

熊公園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

圖片中這一區塊就是熊們住的地方(泣)

 

伯恩 (5).JPG

2015年去了一趟北海道,就曾經參觀過昭和新山熊牧場,當時對該地的印象很不好,覺得這些熊被關在裡面看起來一點都不快樂啊。

#你連笑起來都不快樂 你連做著夢都淚流 你把所有希望交給我 我卻通通遺落在風中

 

伯恩 (6).JPG

 

伯恩 (7).JPG

 

伯恩 (8).JPG

看了有點心痛,很快的我們就離開此地不逛了。

 

伯恩 (9).JPG

熊公園的旁邊就是阿勒河,週邊的房子很漂亮,可是配上這個熊公園,我卻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伯恩 (10).JPG

 

伯恩 (11).JPG

阿勒河

 

伯恩 (12).JPG

那座橋是Nydeggbrücke和下門橋,我實在是分不清楚。

 

伯恩 (13).JPG

 

伯恩 (14).JPG

 

伯恩 (15).JPG

 

伯恩 (16).JPG

獅子銅像上停著一隻麻雀

 

伯恩 (17).JPG

背光來一張更明顯

 

伯恩 (18).JPG

很喜歡看歐洲的房子,夢想中也希望將來能有一個歐式建築,不過這一切就都只能是夢想啦。

 

伯恩 (19).JPG

來到伯恩大教堂

 

伯恩 (20).JPG

教堂旁邊可以看到一排建築,讓我覺得有如來到新店安坑地區的綠中海耶。

 

伯恩 (21).JPG

教堂旁邊有個景觀台,可以看舊城區和阿勒河。

下方的房子才是河岸第一排。

 

伯恩 (22).JPG

 

伯恩 (23).JPG

來到教堂前方的廣場

 

伯恩 (24).JPG

歐洲的窗戶外面都是先遮陽,避免日照直射進屋裡,所以才會不必安裝冷氣就可以達到涼爽的溫度。

#但近年來歐洲常有熱浪來襲沒有冷氣實在讓人無法消受

 

伯恩 (25).JPG

 

伯恩 (26).JPG

歐洲的教堂都蓋的很豪華,鏡頭往往都塞不下去。

 

伯恩 (27).JPG

我們沒有進去逛,在外面看看而已。

 

伯恩 (28).JPG

時鐘塔

 

伯恩 (29).JPG

大概就像捷克的天文鐘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伯恩 (30).JPG

 

伯恩 (31).JPG

一直很想買個咕咕鐘,可是我家的貓會很嗨 XDD

#搖擺會被抓壞

 

伯恩 (32).JPG

聯邦宮

是瑞士的議會廳,有特定的開放日能進去參觀,我們去的時候並不是開放日。

 

伯恩 (33).JPG

在附近發現一個有景觀的地方

 

伯恩 (34).JPG

 

伯恩 (35).JPG

 

伯恩 (36).JPG

天氣真好,視野也真好,讓我想到2年前去捷克看的紅屋頂。

 

伯恩 (37).JPG  

阿勒河的水也太綠了,真的超乾淨的。

下一篇就要去巴塞爾,也是本趟瑞士的最後一篇文囉(拖了一年才寫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