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我主管用MSN告訴我一件事情

她說『有件事情要讓你知道』

當時我心裡想的亂七八糟的 以為 公司要叫我離開

又或者是 終於要領失去很久的年終

結果 等了一陣子 MSN的視窗裡終於敲出幾個字來

『毛副總他~~被菩薩帶走了』

剎那間 我還意會不過來那是什麼意思

我就問她發生什麼事

我主管說 動心臟手術之後 就一直沒醒來 星期一晚上就離開了

我的眼淚一直滴一直滴

我問她 那我們要怎麼辦?

她說 一樣丫 楊總還是二邊跑

接下來 我一句話都沒問 也沒說

心裡頭就是難過 一直回想起 副總的樣貌

衛生紙擦了又擦 眼淚一直不停的掉

--------------------------------------------------------------------------

副總長年都在大陸駐廠 偶爾會回來台灣看看情況

跟他最久的主管 是他的親信 很多事情都得仰賴她

我~只是跟在主管身邊的一個小助理

進來這間公司沒多久 同事說我的運氣很好 跟一個好主管

因為其它部門的同仁不是勾心鬥角 就是踩著別人的血汗往上爬

之前在公司不愉快 常常和主管抱怨

我主管說 我們這個部門是歸屬在副總底下 和其它人沒有關係

所以 這4年多來 我真的不擔心 也不害怕

我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和副總說說話

偶爾只是碰到面 打聲招呼而已

去年4、5月 咱們比人家還要早進行減薪

坐領高薪又不做事的人 憑什麼動不了他們

只會拿屬下開刀

當時 我曾經埋怨過公司 為什麼要如此狠心

曾經也生悶氣過 不過 等到風平浪靜之後 

全球掀起失業潮 減薪 裁員等等 一波接著一波

還好 公司一直努力的撐著 沒有讓我們繼續跟著倒

現在 訂單陸續都有進來 我們採購也很努力的追料

早上主管才說 客人一直追出貨 我們要去追廠商的料況 很累

我還說 被客人追總比沒訂單好吧 正在慶幸 終於有點忙碌的感覺了

結果 下午就告訴我這個晴天霹靂的噩耗

我的心就像是坐自由落體一樣 3秒鐘立刻跌到谷底

去年某個時候 我看見主管和秘書突然急忙的外出 

偶爾還聽到電話的談話內容有提到『醫院』二個字

我以為是他們認識的朋友或是廠商住院還是什麼的 就沒想問那麼多

接下來的日子 還是有二個人臨時往外跑的情況

我還在想 金主都在這邊了 還需要去外面週轉什麼的嗎?

後來 我們楊總一直往大陸跑 一個星期只回來那麼一天開會

我天真的以為 楊總把業務攬在身上 所以才會二地跑

現在回想起  那個時候 副總就已經住院了

--------------------------------------------------------------------------

沒人告訴我 我應該是全公司最後一個知道的吧

我就知道 我在公司根本就有如地上的沙 如此的渺小 如此的卑微

我很想接近你們 但我們之間好像有如一層薄膜將我們分開

或許大家不想讓我知道太多 免得增加煩惱

可是 我好想親口對副總叫一聲『老大』

就像主管平時那樣的稱呼您

不過 我們的緣份已經到此 再也無法延續下去

希望您在天上 能夠繼續的庇祐我們

您是好人 下輩子一定還能投胎成人

祝您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