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代步工具小茉莉轉眼間已經快要18年的歲月囉!

平常沒什麼長距離的使用,再加上都有固定換機油、齒輪油這種,所以修車老闆說,這台車很堅固耐用又耐操。

不過偶爾還是會需要一些零件的更換,有些店家會主動幫你檢測,該換的東西都要換一換,像我們家旁邊的機車行老闆,有點屬於客人的車那裡有問題,就換那裡,比較不會從頭檢查到尾。如果是去直營的機車行,老闆是年輕人,他就會幫你做記錄,然後三不五時的跟你提醒,有那些東西該換了,通常遇到這種的,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因為要一直花錢感覺不是那麼喜歡聽啦 XDDDD。

不過,最近騎車老是覺得煞車煞不太住,還有前輪有點異音,但我還是皮皮的不肯去處理。

昨天下班從公司車道騎出來後,我才發現,天啊,怎麼車子飄移的有點明顯,感覺有點恐怖,已經騎出來就不想回頭了,於是把車速維持在40KM左右,慢慢的騎到新店去,打算隔天去找老喵的朋友處理。

今天等老喵下班後,我們就騎我的小茉莉去吃晚餐,再把車帶去給他朋友檢測,檢測結果就是我的前後避震器、前輪胎、前輪煞車皮都要更換了,但他沒有這麼多的零件,要叫貨也要下星期,我又不可能把車擺在這邊,不然下週我上班不太方便,但聽到這麼多東西都壞了,我又怎麼敢騎車回台北啊,於是就請老闆有什麼就先換什麼,其它的下週來再一次換。

於是這次就先換了:後避震器、前輪煞車皮、前輪胎。

我們跟老闆借了一台代步的回家等,等車子修好了再出來牽,大約10點左右,老闆來電說還有兩個大燈、濾芯、後煞車線、火星塞這四樣都要換,想想就同意維修了,省得下次還要再拆一次。

到了店裡因為還要等一下子,我們就先去旁邊的永和豆漿吃消夜,再回來拿車,赫然發現電瓶也快不行了,看一下電瓶上面的記錄是99.5.4更換的,老闆說,也夠本了吧!

好吧…無所謂了,就換一個新的電瓶吧!

本來還要再付2000大洋的,但因為我身上剛好只剩下2000元整,零錢也只剩下76元,老闆心一軟,就說好啦,算你1900元啦,100元給你當小費啦(其實老闆是認識的,他都會算我們便宜點)。

搞到11點多才拿到我的小茉莉 T^T

來記錄一下本次的消費:

後避震器900、前輪煞車皮300、前輪胎800、兩個大燈、濾芯、後煞車線、火星塞、1100、電瓶 900

折扣掉100元,所以這次消費3900元!

目前還未更換的是前避震器(因為前避是二隻油壓式的費用較高,一隻大約要2千多,老闆說通常要換都是一次換二隻。)和後煞車皮。

幾年花一點小錢大修一次換得平安比較要緊,現在年紀大了,和年輕時候的想法不太一樣,車子的錢不要省比較好。

 

=============================================================================

回顧一下我開始做記錄的車子保養內容:

2009年1月20 更換機油、齒輪油、火星塞、濾網、傳動皮帶、里程錶的線、後煞車線、煞車皮一共2600元 

某個零件1500元

最後結算金額 要4100元

2010年5月4日 換電瓶 850元

2010年6月12日 前輪900 後輪 1000 剎車皮 450 排氣管 900

2010年7月31日 後避震器 800

2011年1月1日 換油線 600

2013年3月5日 前軸 450

2013年4月13日 後輪胎 900

2013年5月29日 電子點火器 700

2014年6月11日 碼錶線 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