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山區雖說空氣好 很清淨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

比都市潮濕 也比較容易下雨

潮濕的房子最怕的就是『壁癌』

一但出現壁癌 就算再怎麼塗抹 會發就是會發

曾經在陰森購物台看到一種用噴的 講的好像真的 

喵喵說 其實 那只是表面工夫 過一陣子 壁癌還是會發作

之前我們是把壁癌長菜花的地方都刮除掉(就剝落處)

然後再補土的處理 最後再上漆蓋過去

可是 這種方式不能持續很久 很快的一個冬天、雨季來到 壁花又出現

喵喵家的三樓是後來才加蓋的 當時施工的師傅沒有把防水做好

所以 牆壁滲水的情況滿糟的

如果要打掉這面牆重新弄 那還倒不如整個三樓重新來過比較划算

不過 那筆錢可不小 再加上又不只我們二個人住 另一位 也不願意掏出錢來合修

所以在去年11月底訂了床墊之後 我們就開始去B&Q問一下修繕的師傅

後來師傅建議我們用防水漆塗在外牆 內牆再用一些強效的補土來用

他說效果會很有不錯的改善

於是我們前前後後花了幾千元買了防水漆及補土來用

喵喵一個人很努力的刮下牆壁上的菜花 弄的房間都煙霧迷漫的

畢竟壁癌的牆壁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刮下來的灰塵也是不能小看

所以我有警告喵喵一定要帶防塵眼鏡及口罩(不知他有沒有照做...)

清完壁癌之後 上防水漆、補土 最後再用電動摩砂機把補土不平的地方磨平

又是一陣的煙霧迷漫(喵喵辛苦了)

利用下班時間動工了很久  以為可以安心好一陣子

結果 施工不到一個月 再加上冬天濕濕冷冷的 這面牆又開始"膨龜"了

吼~~於是呼~我們決定來個眼不見為淨~

直接用我們一開始所想到的辦法~用層板把它給隔開來~(早知道就直接來就不用多花那些錢了)

還好喵喵以前什麼行業都做過 這一點木工的技巧難不到他

先量好要用多少面積的木板及木條 再去估價 不過衡量一下木板的價錢好像不便宜

所幸他的朋友 貝戈戈人叔叔公司那邊有之前裝璜所剩下來的板材

喵喵就去租一台小發財車 載了一些足夠份量的板材回來

這樣我們就省下不少木板的錢耶

然後再去B&Q裁切一些要的木條 接著就可以上工囉


喵喵在下班之後就有先施工 這是為了要讓我拍照 特地留下一小塊讓我拍拍的樣貌

因為 隔壁也沒有加蓋 這面牆又是迎風面處 所以雨水直接打在牆上 不發濕長霉才怪咧

原本的樣子更恐怖咧


CIMG0895

在牆的四周釘上木條當隔間 顏色較白的地方就是有弄補土的地方啦 

中間那塊黑黑的地方就是之前長壁癌的地方


CIMG0889

木條隔開後 最後再鎖上層板

CIMG0890


木條要這麼厚

CIMG0891

隔開這麼多

CIMG0892

這是另一面牆壁 其實右下角那塊也是有壁癌 不過 我們沒有把這面牆給封起來(視情況再看看)

CIMG0896

完工

CIMG0887

喵喵把最後的部份給鎖緊之後 開始收工具

CIMG0899

喵喵說 他很辛苦 也要來一張鏡頭 ^^

CIMG0900

因為層板是自己鋸的 所以 邊邊量的不是很整齊

CIMG0901

這個洞更大

CIMG0904

沒關係 有法寶


CIMG0905

喵喵給我一個工作 就是用批土把縫隙給填平

底下這三張圖就是我補的

CIMG0906

CIMG0907

CIMG0908

可惜~依喵喵當過水泥工的眼光來看

我這個徒弟還是乖乖在一旁玩沙比較好

因為我沒有補的很平整 而且刮到很旁邊 算是有點浪費材料

如果我真的在工地當學徒 肯定會被師父給臭罵一頓的

這點我承認 我耐心不足 隨便弄一弄 我就覺得很OK啦

PS.後續還有粉刷篇大床進場篇喔~再耐心等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