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漢堡是比麥當勞更早進入台灣的漢堡店

屬於現點現做,再由服務生把菜送到客人桌上的型態。

女王漢堡在台灣有時代性的意義,台美斷交時,各界發起捐助「自強救國基金」。

當時美國女王漢堡總公司指示台灣分店舉行義賣,所得捐作台灣國防基金。

女王漢堡當時在台灣有多家的分店,但不敵麥當勞的攻勢而敗下陣來。

現在的老闆娘徐麗枝深信老闆會東山再起,就接下來自己執業,

並癡癡的等候老闆回來,沒想到一等就是27年。

老闆娘徐麗枝回想起她在女王漢堡的日子...

「我1981年進入女王漢堡的中央廚房做事,後來被調到外場支援,就內外場兼採購全會了。」

現在的她與另一位當年的員工各開一家店,成了女王漢堡在台碩果僅存的接班人。

引述
UDN的好想念速食

這一間女王漢堡位於農安街1巷,從中山北路和農安街

交叉口進入,在左手邊的第一個巷口就是1巷了。

晴光市場的徒步商圈的另一個入口就和農安街1巷剛好面對面。

晴光市場的徒步商圈的外觀樣

其實我從來都沒吃過女王漢堡,也沒聽過女王漢堡,

那是因為我現在上班的位置剛好在女王漢堡的中間。

午餐去散步時就會看見這間女王漢堡,而停車的位置的正門口

就是民族東路上的另一間女王漢堡。

但從外觀看進去 ,完全感受不到速食店的FU耶,

反而比較像是一般的快餐店那樣,

會去吃的關係也是強森王在噗浪裡一直PO出食記來,

還有
UDN的好想念速食的專題,再加上心情不爽中

索性我就把中午的便當給冰起來隔天吃,這一天的午餐

我就去女王漢堡買一個女王漢堡及炸雞腿囉!

對了,女王漢堡的菜單很簡單喔,牛肉口味的名稱分別有

天王($80)、女王($70)、公主($45)、王子($)35這四種

Vivian的介紹裡有拍菜單喔(我豬頭,相機沒裝記憶卡 T.T)

其它的還有蝦肉、魚肉及雞肉口味,不吃牛的人可以選擇這三種。

另外還有炸雞及飯類多種選擇!

漢堡的外包裝並沒有過多花俏的顏色耶!

用一張較厚的紙包住,還滿有趣的咧,感覺更加保溫!

打開包裝一看,哇~漢堡包和美X美賣的一樣嘛!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當時我心裡習OS是這麼認為的)

恩~從側面看,生菜比麥X勞的多很多,加分加分

麥X勞的有多給一片生菜,我就要感恩了。

("麥"那麼貴,只給二小片生菜,小氣鬼)

把上層的漢堡包打開一看~啊咧~肉都黏住了,我又不想把它挖下來!

但心裡又有另一個小失望,肉片好似乎薄了點??

咬下一口之後,發現~很好吃耶~雖然裡面只有簡簡單的

生菜、漢堡肉及起士片,但味道卻是從來沒接觸過的。

女王漢堡的牛肉吃起來並不會像美X美或是

麥X勞弄的那麼乾,可是充滿多汁很Juice的咧!

口口咬下,吃得到厚厚的牛肉餡,搭配著麵包、生菜、起士片一起入口~~

厚~從那刻起~我就覺得麥X勞的漢堡算什麼!美X美、美而X的漢堡算什麼!

吃過女王漢堡之後,才真正覺得正宗最懷舊的漢堡就在這邊!

以前吃的那些到底是什麼啊~~

厚實的牛肉漢堡肉

接下來就是金黃香酥的炸雞腿 $50

價錢小貴,也沒有Vivian5月份買的時候那麼大隻

可是~當我一口咬下,聽到那個外皮爆發出"喀滋"酥脆的聲音之後

我竟然~五口當一口,狼吞虎嚥的把這隻炸雞腿給吃個精光。

深怕那個酥脆的外表因為冷空氣的關係而變調。

雖然這個剛炸好的雞腿外皮有點油,沒關係,

拿張面紙吸一吸就好了 (這個時候就變得不怕油呀)

大口咬下去不用怕,儘管讓裡面的肉汁給燙到嘴巴也不要緊,因為熱熱吃才好吃呀。

炸油我確定不是回鍋油,一定是新的乾淨的油,

因為我聞不到油的怪味,而且表皮乾乾淨淨的很漂亮。

說實在的,我怕胖也怕油,但~美食當前,什麼都不管了啦~

這一個女王漢堡和一隻炸雞腿竟然讓我飽到晚餐時刻都還不會覺得餓耶~

可見得份量很驚人喔 (我食量大耶)

當然啦~要看每個人的食量而定~以上所言 純屬本人感言啦~

請不要拿你的食量、味覺和我說的比較啦~

你覺得不好吃~我可不負責任喔~

女王漢堡的名片及地圖指引 不清楚的請看強森王的食記吧!



11月21日(五)補新文新圖

星期二才吃過的 星期五我又來跑來吃第二次女王漢堡啦

可能是天氣冷 最近的食量越來越不知節制 午餐都吃的特好

這次我去女王漢堡買了天王漢堡($80)和蝦肉漢堡($60)

當然不是全吃下肚囉 天王漢堡是要買給我妹吃的  不然 二個我吃也是剛剛好

不免俗的 每一種漢堡應該都會被壓過

我的蝦肉漢堡的體積明顯比女王漢堡小一點 但生菜的量依然是感動迷人

蝦肉餅 事先炸到金黃酥脆後 再夾入麵包中

口味吃起來一般般耶~我還是鐘意女王級以上的漢堡

因為~這個尺寸太小 滿足不了我的胃啦 哈哈

將~將~ 接下來就是天王漢堡

表面略有烤焦的顏色

這次我把肉片翻過來看 很明顯的比女王漢堡多了一片番茄

但是生菜有多了洋蔥和酸黃瓜

先在女王漢堡點餐之後 我就跑去晴光市場裡的009號攤買了綜合丸湯

湯喝起來 有點死鹹 沒有特別的湯頭可言 喝了幾口之後 我就倒掉了

貢丸 不太好吃 還是新竹的貢丸最優質

還好 福州魚丸算有扳回一城 肉多鮮又美 好吃

下班前 我老妹應該是知道我肚子餓 她回家時經過我公司樓下

帶了南門市場的胡椒餅給我吃(食記另PO)

我把天王漢堡交給她 她回到家說摸起來還有點溫溫的咧

可見得那張厚紙的保溫效果還不錯

而且 我妹也是個很刁嘴的人 她也覺得女王漢堡比麥X勞的好吃

嘿嘿~看吧~強森王介紹的準沒錯

民族東路上的女王漢堡有PIZZA耶 下次換那家吃吃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