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上課的地方 每星期五晚上不開伙

所以都會給上課的同學一盒餐盒

我妹說是喜憨兒的餐盒

但前二次帶回來的都不是

這次終算是拿到喜憨兒的餐盒啦

依照慣例 還是要來個紀念照一下

每一個麵包都小小的 大約我的手掌大

而且 做的很漂亮 不輸一般麵包店的麵包


這個大蒜麵包裡面還有熱狗喔


檸檬炸彈小蛋糕

"心智障礙者"暱稱"喜憨兒"

喵家對面有一戶鄰居 全家大小幾乎都有精神上的障礙

唯一正常的二名子女都流離失所

剩下一個爸爸和兒子 有時候還會上演全武行

以前兒子會和媽媽去外面撿破爛 來維生

但之前幾年前 那位媽媽過世之後

兒子就比較孤單 常常一個人在外面閒晃

有一次喵說 喵小弟才新買了一包煙 只抽了一隻

整包就不翼而飛  猜想可能是他拿走的

有時候 放在門口要丟的垃圾也不見了

我們是不會和他計較那麼多的

我看在眼裡 也是覺得很心疼

某天的清晨早上6點多 我在三樓和麻糬玩

看到那個兒子在樓下鬼鬼祟崇的

我就不動聲色的觀看

結果 那個兒子 竟然聶手聶腳的一步一步靠近喵家門口的車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了喵二弟車上的空瓶之後

再快速的衝回自己的家 再把門鎖上

我在三樓看的一清二楚 當時我笑了出來

心裡想著 這個傢伙很可愛 只是個空瓶子也不用把自己搞得像做賊吧

可能是他 常被鄰居罵 所以 才會偷偷摸摸的吧

他的情況好像屬於中度還是重度吧

會自己在家裡吼叫、摔東西 常常嚇到我

但有時候又很正常 會和大家打招呼

不過 最怕就是遇到我們家小黑

呵~只要他不乖 喵就會說『你不乖的話 我就叫小黑找你聊天喔』

他馬上就會說『喔~我乖 我乖 不要叫小黑 不要叫小黑』

真的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傻小子

如果他那些正常的姊弟能對他們給予多一點的照顧

我想 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會更強

也就不會這麼樣 過著孤苦無依的生活了

喜憨兒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