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元旦真的是快把我給冷爆了

加上昨天的落枕 真的是有夠圈圈叉叉

早上跑去B&Q研究一下乳膠漆 之後喵喵就帶我去吃小羊肉

很奇怪 明明每天都會經過碧潭 偏偏 一年只來吃一次

去年更糟 一整年都沒來吃過

管它落枕痛不痛 先填飽肚子再說

調一張2007.2.11的相片  這二家開的實在有夠近



一碗小羊肉賣的就只有很單純的紅燒和清燉及麵線二種

而不一羊則是有賣其它熱食及羊料理

我貪吃想要吃羊小排 這次就先選擇不一羊

改天再來吃一碗的




爐子正在燒的是羊肉拌飯 有點類似石鍋拌飯的一種

看來好像也不賴 只可惜 我們點了之後才發現有這道料理

這次沒機會品嚐 下次再來囉



我們是還不到12點就進來的 但12點過後 店裡馬上坐滿了人喔



早就不用衛生筷了 用起餐來 會更放心



插電式的加熱爐  外觀還是以一碗小羊肉取勝 ^^



雖然有豆腐乳的沾醬  但我不喜歡豆腐乳 就很少去沾食



不一羊的麵線只有一種口味  而隔壁的一碗有羊油及麻油二種口味 

我最愛的是一碗的羊油麵線



即然有二種湯 我們就各來一鍋

這是何首烏 喝起來沒有很濃厚的中藥味 味道還不錯



羊肉的部份還算不少 尤其是帶點皮的部位 最好吃



清燉的湯頭 喝得出一點點的羊味兒 但不會很重

但清淡過頭 我這個愛喝重口味的 就比較不愛



羊肉沾點豆腐乳沾醬 是喵喵愛吃的口味 

我沾了一點 發現不對我的味 就放棄不沾直接吃原味的



接著 我期待很久的羊小排上來囉



不知是年代久遠還是我味覺變刁 我發現 好像沒有那麼好吃了說



吃著吃著 發現鍋柄上有這個字樣

哇 已經有22年的歷史了耶



這邊的湯可以自由續鍋 我和喵喵大約喝了三輪才罷休

要自己去大門口那邊續湯 不是由服務生服務的喔

不過 續湯的口味絕對沒有第一鍋來的好喝

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基本上 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湯品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如果 天天喝 不曉得怕冷的體質會不會好一點呢 ^^



不一羊小羊肉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6號之1

電話:02-8911-3191

*********************************************

延伸閱讀

2006.11.12 北新路上的一碗小羊肉

2007. 2.11 北新路上的不一羊就是不一樣

2007.10.13 再訪北新路上的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