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很久以前 我就覺得我的煞車有點怪

但我每次都賴著不去修理

上週六去士林及噗聚時 因為煞不住差點和機車相撞(二次)

嚇到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逼不得已 只好推去修理

剛好 我想到我的機油及齒輪油忘記換了(因為里程表的線斷了)

就順便一起弄

結果 技師幫我檢查的結果是 

建議我把煞車皮和煞車線一起更換

還問我什麼時候換的

我就問他 我從來沒記過我換了些什麼

我只記得我什麼時候換了機油和齒輪油

後來技師說我的傳動皮帶應該也要換了

我就問 那個皮帶的作用是啥?要多少錢?

技師說 如果皮帶很不幸的斷掉 

車子就會跑不動 萬一在行進中 是很危險的

接著又請小老闆幫我看(我們很熟了)

小老闆說真的該換了 (指著儀表板說)『每2萬公里就要換一次』

我就說 那個不準啦 它已經壞了快一年了

小老闆說『那皮帶更要換啦 你的里程錶怎麼不修一修』

我就說『那個不是很貴嗎? 反正我只要記得每三個月換一次機油和齒輪油就好啦』

小老闆看一看 就把我的線給拉下來說『你看斷了啦 這一條線大約只要200元就好』

後來又說火星塞、濾網等等都得換

我就瞪大眼睛看著小老闆說『怎麼那麼多要換啊』

小老闆把電腦紀錄給我看

『你要不要看你的火星塞是何時換的?民國95年耶』

(其實每次去 技師都會檢查一下 看看那邊需要更換 只是我都想省錢不想換)

後來~東看西看的 總共要更換機油、齒輪油、火星塞、濾網、傳動皮帶、里程錶的線、後煞車線、煞車皮

總共要2900元 

我馬上大叫『唉唷~月底了耶~我沒錢了啦~快要過年了~很傷耶』

後來小老闆幫我打個95折 我又哎了一下『才95折 打個9折啦』

最後 以2600元成交 

我本來想刷卡 但是小老闆說 不要刷卡啦 他除了要自行吸收3%的手續費 還要再加5%的營業稅

這樣等於算是打8折給我

我想 和小老闆這麼熟 也就不要太苛刻好了 我就拿現金好了

後來回家等電話時 技師又打來說 機車裡面的某個零件也有點問題

那個零件要1500元

我又大叫『不要鬧了 2600元我已經快昏了』

後來 在安全為重的考量之下 我還是換了

最後結算金額 要4100元

我馬上撥電話問喵喵 那個東西 真的要這麼貴嗎?

喵喵說 差不多這個價位啦

誰叫你平常該修的不修 拖到最後一次大修 才會這麼傷

早上去牽車時 又知道 我的排氣管因為鏽的太嚴重

所以 拆卸更換零件時 已經破洞了

技師和我這麼說時 我已經一肚子大便了

我就說 我不在意 先不管它 反正能騎就好

不過 當我把車子騎走的時候 聽到那個"煙當共" 噗噗噗吵死人的聲音

我的心情更差更差了

平常我最討厭人家排氣管破洞的聲音

現在 我更討厭自己排氣管的聲音

所以到公司之前 就發生了這個
今天運氣背到哭事件

後來 我就打電話給小老闆

小老闆可能認為我在質疑 就解釋說 

昨天技師有和他說排氣管的事情

只是因為我昨天和技師說 不要再打電話來和我說那邊還要修

所以 早上才告知我

小老闆說 他們公司有規定拆下來的東西的情況 

一定要和他們報備 然後 再告知客人

不然 客人都會覺得莫名奇妙的車子怎麼會有這麼多問題

唉 我沒有在質疑他們啦 

只是我心情不好 覺得要修的地方太多 就想抱怨一下咩

老話一句 平常該保養就要保養 

不要拖到爛再來處理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