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間9點半左右~喵帶著小黑去外面散步順便尿尿~我在房間裡看電視~

突然間~喵衝上來說小黑被蛇咬到了~我一驚~馬上衝下樓去~

發現小黑的左腳掌上腫得像麵龜一樣~然後~喵叫我看著小黑~他要去問獸醫有沒有毒蛇的血清~

我一直看著小黑~小黑很難過的一直在舔他的腳~我安慰他~若好了~我要買肯德基給他吃~要他千萬不要有事才好~

之後~他回來說獸醫沒辦法外出~要我們盡快把狗帶到醫院去將毒液沖洗掉~但小黑不會坐機車~家裡也沒車~TAXI也不願載~

喵要我去打電話給119~通報說此路段有毒蛇~他就和叔叔跑去看那條蛇還在不在~

我打完電話後~再跑去問那條蛇還在不在~他說~叔叔打死了~還一邊打一邊說『咬我狗~咬我狗~......』

但是~打死蛇又能怎麼辦~小黑的性命會有危險~於是喵想到~那家醫院有車子~就跑去問可以出車來載狗狗~

幸好車子可以出動來載狗~不然~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醫院方面已經準備好人手了~等到我們一到~醫生立刻幫小黑檢查~

未料~小黑痛到咬了醫生一大口~醫生的手馬上就出現好幾道咬痕~不久後就腫起來~

之後~我們快點拿狗罩給他帶上~免得又亂咬人~事後~有請醫生快點處理他自己的傷口~

他還說沒關係~這點傷算不了什麼~已經習慣了~先把狗狗的蛇毒弄好再說~

我們向醫生說明小黑是被龜殼花咬傷的~他馬上準備解毒針及止血針幫他打~

醫生說~這種情況是出血性的蛇毒~若是神經性的蛇毒就會很嚴重~

所以他有問我們~小黑剛被咬到時~有沒有抽筋~若沒有的話~就是出血性的~如果有抽筋~那就是神經性的~

簡單來說~出血性蛇毒就是傷口會不斷冒血~若無在第一時間內處理的話~在6~48H內會死亡~

小黑的傷口是局部腫脹、漿液血由傷口滲出~但是卻沒有一直哀嚎~他很勇敢~我和喵不斷的撫摸他~安慰他~讓他不要覺得害怕~

而院內的護士也一直在旁邊摸摸他~因為小黑是最後一個病患~而且~他們也沒看過這麼大隻的狗~所以覺得新鮮吧~呵呵

小黑這小子真好命~有一個身材不錯的護士~一直在摸他~

他的表情爽的跟什麼似的~醫生在看傷口出血狀況時~又痛到想咬人~

那個護士就把小黑抱在懷裡~嘴裡唸著『抱抱~抱抱厚』

我看了真覺得那護士好勇敢~小黑很久沒洗澡A.............

我們一直在旁邊看著他~醫生也很用心幫我們向其它醫院調血清(人用的)~

本來那家醫院同意要給我們四劑~巴士大叔(就幫我們載狗狗的那位大哥)還幫我們跑一趟~

結果~後來回電說~醫院不給..............(慈X醫院~有你的)

不過~醫生一直在觀察小黑的狀況說~他的身體狀況很好~

而且已經過了3H~出血也已經少了許多~現在只是擔心~沒有血清~怕傷口會潰爛~(但不是每隻都會~要看情況)

時間已經12點多了~醫生說~留院下來觀察~點滴也要持續點~解毒針也要繼續打~盡速將體內毒素排出~

辦好手續後~巴士大叔還熱心幫我們叫TAXI~醫生也留下來照顧院內的狗狗~

雖然很捨不得~怕小黑會害怕自己留在那邊~不過~還是得離開丫~我們走時~小黑還不斷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呢~

那位巴士大叔還陪我們等到TAXI來時~他才離開~

幸好這裡開了一家寵物醫療中心~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把受傷的小黑送到那裡去呢~

這家醫院是康爾維寵物照護醫中心 醫生及護士都很親切~對待動物也很溫柔~

醫生還不斷誇讚小黑很強壯~也一直對小黑說『加油』

真是感謝他們~天亮後~還要趕到醫院去看他~希望他能勇敢的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