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身為軍事單位的國立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實驗場-安康分場 旁邊還有新店戒治所(清風園)

讓人想不到 隱身在這個地方會有一處這麼美麗的荷花田

二年前我來探路時 當時人煙稀少 拜網路所賜 好康到相報之下

來此處拍荷的民眾多了更多了

Photo by Canon PowerShot SX200 IS
IMG_0092

前陣子聽說這邊要封園 結果還是看到有人去拍到荷花的消息

一到大門口 突然掛起了警告的牌示

可是 大家好像都無視於它 大喇喇的進入

(很抱歉~我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到這個告示牌~對不起~我們誤闖了)

IMG_0091

IMG_0090

在左側的員工休息室那邊有一處小小的水池

飄在上面的浮萍及荷葉 幻想著青蛙王子在這邊

(謎之音:我就是啊~)

IMG_0093

誰能告訴我 這個花的品種啊

IMG_0094

之前來這邊都是直走往右手邊那一大片的荷花田

想不到 原本左手邊這邊是沒有荷花的

現在竟然也多了一大片耶

IMG_0097

緊連著莒光路旁的住戶 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這一大片的荷花 真好

IMG_0111

我以為這是被曬乾的荷葉 結果 好像是另一個品種的

不知道是不是蓮花???

IMG_0105

旁邊的一朵小黃花

IMG_0104

和在入口處看到一樣的小花

IMG_0109

驚嚇!!!這邊也有野薑花耶!!!

IMG_0110

哇賽!!這裡真是一塊寶地

IMG_0106

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野薑花 好特別喔

IMG_0107

這裡和大荷花田一樣 也有一個小的草屋

IMG_0113

這是假露水 

這朵荷花上面的水滴是愛好攝影的路人甲 自己的噴水瓶來噴的

一開始 我覺得很美 但看到新聞有說 直接灑水在荷葉上面 太陽高高掛 

噴出來的假露珠 形成聚焦效應 靠近岸邊的荷葉 全都像得了麻花臉 黃黃黑黑的燒焦痕跡 清晰可見

格友Betty也提醒了我 所以 我特別找出這段新聞來呼籲大家

不要因為要滿足自己的攝影技巧 來破壞生態

而且 喵喵也發現 現場也有人把未開的荷花瓣用手給剝開 為的就是要呈現出荷花綻放的模樣

好讓人傷心喔 追求美的攝影 都是這麼造假的


〈獨家〉「膠」裝露珠 外拍荷花反傷美景
更新日期:2009/07/04 19:43 吳御曄
夏天到了,不少外拍族都喜歡拍荷花,卻有網友踢爆,有人沒公德心,不但灑水在荷葉上面假造露水,讓葉子被陽光灼傷長滿斑點,離譜的是還有人竟然直接拿膠水,沾在樹枝上,再滴上荷葉,假造露珠,離譜行徑全都被拍下,民眾大罵真的很缺德!

TVBS記者吳御曄:「炎炎夏日,很多民眾到荷花池畔,就為了捕捉荷花盛開難得一見的美景,卻有網友拍到這樣的畫面。」

真的很超過,仔細看,這3張網友拍到的照片裡面,拿著專業相機的外拍族,鏡頭對著荷花,另一手卻拿著樹枝,不是單純造景,卻是把膠水沾上樹枝後,再粘上荷葉,假露珠製造相片下的美景。

民眾:「盡量我們拍,就是以它現有的自然景觀來拍攝啦,對我們來講,這樣比較不自然。」

民眾:「當然很缺德,因為這樣會破壞葉片,很熱就不好啊!」

更不自然的,還有不天然的假露珠,錯過清晨的美景,有人直接灑水在荷葉上面,太陽高高掛,噴出來的假露珠,形成聚焦效應,靠近岸邊的荷葉,全都像得了麻花臉,黃黃黑黑的燒焦痕跡,清晰可見,不管是植物園,還是台大校園內的荷花池,無一倖免。

原本拍照是要補捉美麗瞬間,卻反而成了環境的殺手,人造美景,只顯露出拍照人缺乏的公德心。


IMG_0100

綻放的荷花

IMG_0114

這張和上面那張是一樣的 我只是把鏡頭拉到最長拍下來的

(泣!不用大砲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IMG_0115

IMG_0116

IMG_0119

殘念中.....

我的備份電池放在家中沒帶出來 結果 在這邊拍沒過癮 電池就....沒電啦

嗚嗚嗚嗚嗚嗚 真的好悽涼喔!!!


關機之後 走到大荷花田那邊 有一處已經枯死掉的向日葵及一大片的瑪格莉特

IMG_0120

IMG_0121

IMG_0122

今天實在是讓我另眼相看 除了看荷花之外 我還看到更多品種的花

收獲非常豐富 只是這邊很可惜 如果善加的管理 我想應該也可以再美麗一點

也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這塊寶地 讓更多的民眾能夠享受這片殘存的綠地


《延伸續讀》

07年【台灣北部。新店安坑】
城市內也有好風景-新店安坑荷花


08年【台灣北部。新店安坑】台大農業試驗場賞荷


國立臺灣大學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安康分場(賞荷地點)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莒光路7號

引用一下新店戒治所的地圖導覽 告訴你們怎麼來荷花田(就在旁邊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