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部水壩到黑部湖最棒的交通工具就是 你的雙腳

這邊可以讓你360度欣賞黑部水壩的全景

絕對比台灣的石門水庫的風景還要棒





從黑部水壩要到黑部湖得經過一段長長的隧道

這邊雖然陰暗 一個人走的確很恐怖 但一堆人走就不可怕啦

不過 這邊的風又大又涼 有到了冷的地步喔

圖中反光的燈箱 是在介紹當年打造黑部水壩的歷史

幾乎每一年都有介紹到

包括死傷多少人等等 

出口處還有設立紀念碑來紀念這些勞苦工高的亡魂們

IMG_6095

黑部水壩→黑部湖

交通工具 - 3:徒步 0.6km / 15分 (啊累 出口的標示是5分鐘)


IMG_6103

喔~對了 喜愛收集紀念章的朋友們 來到立山黑部有超多的紀念章可以收集

從扇澤站開始就有了喔 只要仔細注意看就有

像我就蓋了將近30個左右 把整本的集印帖都印滿了

中間還漏蓋幾個 因為 我累了 懶得蓋了 後來才又卯起來蓋

最後我會出一輯紀念章特輯 降 以後 你們要收集就有範本囉




圖中第三根柱子就有一個可蓋紀念章的地方

IMG_6104

這邊的風景 怎麼看都不會厭

IMG_6101

媽呀 我的臉真的圓了

IMG_6105

我好像來到瑞士一般

(嚇 立山本來就有阿爾卑斯山之稱嘛)

IMG_6124



IMG_6107



IMG_6106

我妹手指的地方 就是剛剛爬220個階梯13個樓層的展望台

IMG_6121

鏡頭拉近一點 仔細看

IMG_6122

快走到下一個搭乘處了

IMG_6128

整個黑部湖全景

IMG_6127

從這裡進去就是黑部湖覽車搭乘處

IMG_6129



IMG_6130

嘿嘿 搭乘處有分個人和團體

個人區很空曠都沒有人排隊

但 請不要得意 等一下是一起開放入場

所以 並不會有因為是個人票而能優先的現象發生

有時候 是會優先讓團體客先進入

IMG_6131

哈哈 看圖示 我們才走了一半呢

IMG_6141

這個站長杯杯 會在我們等候開放入場時 會在這邊介紹立山上的保護動物 - 雷鳥

他說 就算住在這邊 也未必見得到 所以 我們放了一隻娃娃給你們看 (他手上的指揮棒指的那隻)

大家又被逗的笑喝喝 

(我當然聽不懂 我妹翻譯給我聽的)

當然啦 這個站長杯杯 還是會賣立山黑部的書籍 

我問我妹要不要買 他說 上次來 早就買啦 只是沒看而已

(我竟然都忘了這回事 改天拿來翻翻看)

IMG_6142

對了 從這邊開始 乘車券會換成下列圖示

直接到黑部湖的窗口 把自己買好的套票跟他們換就可以

等過了立山站 要搭下一個交通工具時 再把背面翻過來給他看就OK囉

IMG_6140


黑部湖→黑部平 

交通工具 - 4:黒部ケーブルカー (黑部纜車) 0.8km / 5分

定員:130名  駅間標高差 373m

為防止積雪損害以及要保護自然景觀,是日本唯一行駛於地下的電纜車,最大坡度31度。

運行開始:昭和44年(西元1969年)


IMG_6133

第一輛纜車下來囉

看到樓梯上的那些人了嗎?都是要塞進纜車裡的

哈 不過 我們要搭第二輛

IMG_6143



IMG_6134

其實 這段車程裡 什麼都看不到 都是黑黑的隧道

IMG_6144

哈 第二輛車來囉

IMG_6147

過隧道中………




………………








已經到了黑部平 這是下車的時候 我拍下來的

其實要現場看才會知道所謂的落差有多大

IMG_6148



IMG_6150

可愛的小雪人

IMG_6151

雖然背光讓我的臉變黑 不過 後面的風景才是重點啊

IMG_6159



IMG_6160

後面就是大觀峰囉

IMG_6155

看得到空中纜車的線了嗎

IMG_6154

等一下 我們就是要坐這個空中索道 吊到大觀峰去 (很像我們的流籠吧)

IMG_6161

全程的纜車樣貌在此

中間一根支柱都妹油 還可以載80個人上去耶

IMG_6162







黑部平→大觀峰 

交通工具 - 5:立山ロープウェイ(立山空中索道) 1.7km / 7分

定員:80名  駅間標高差 488m

中間沒有任何支柱的立山空中索道,可說是移動的觀景台。

全景360度無視野遮蔽,可以盡情享受壯麗景色的立山山脈。

運行開始:昭和45年(西元1970年)






來了來了 好期待喔

IMG_6163

看看黑部平和大觀峰的距離 可不可怕

IMG_6164

喵喵看了我的相片之後問我一句

請問你坐這個空中纜車時 怕不怕

我回他 怕什麼

他又問:那你為什麼怕貓纜

。。。。。。。。

因為一個是台灣 一個是日本 所以 不一樣

喵喵:。。。。。。。。


從車廂內看的風景

IMG_6165

其實 車廂內很擠 因為塞滿了人 

而且 我真的不害怕 可怕的是 車廂內有一個強褓中的小孩子

他的高分貝的哭聲 著實讓我受不了

受不了小孩子哭不停又尖叫的聲音



纜車的線 其實不粗耶………

IMG_6166

那就是黑部平的乘車處囉

IMG_6167

鏡頭不拉近

就是這麼長 (再次強調 纜繩真的不粗耶)

還看得到黑部水壩

IMG_6168

靠 這邊的山 未免也太近了吧

IMG_6169



IMG_6183

對了 九味兄 

立山黑部有大縱走行程 有興趣可以縱一下

IMG_6171



IMG_6172

遠眺黑部水壩

IMG_6176

人客呀 有收到我的明信片的恩客們

我就是在這邊拍的唷

寄出去僅四張 離台北最近的新店竟然 寄丟了

IMG_6178

這張自然光很讚

突然載起了墨鏡 在大觀峰買的

因為 我已經快雪盲囉

IMG_6185

重頭戲等一下就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