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今天起連續三天是內湖金龍寺的秋祭

時間為農曆11/17~19 就是國曆12/11~12/13(日~二)

剛好這週在禪寺裡同時也舉辦梁皇寶懺的法會

我就在今天順便一起辦一辦

因為昨天早上很早就爬起來

所以晚上不到10點就在打瞌睡

最後撐到10點看完小資女孩的開場之後就先滾上床去睡

一睡就睡到早上8點 足足睡飽10小時

果然 還是自己的狗窩舒服

沒有鬧鐘聲在吵 我睡的很安寧

不然 我會腦神經衰弱的




醒來之後本來想洗衣服 不過看看天氣不優

還是先放著 改天再洗

真巧 我今天的睡夢中有夢到媽媽要洗衣服的情境喔



吃完早餐就先去家樂福買東西

等等就可以帶去拜佛祖

回家之後 東西整理一下 就直接去金龍禪寺

我時間沒看好 下午場是2點開始 我12點半就到了

所以 我就先去塔位那邊拜媽媽

隨後再去牌位那邊 把我從日本帶回來的歐蜜亞給放在供桌上

給佛祖的 放在上面

就去點香 給佛祖還有媽媽

我還在想說 我從日本帶回來的零食這麼精緻

應該不會有人幹走吧

我本來在牌位那邊坐了一下 

後來就去外面晃晃 還坐在外面發呆休息一下

中間還進去看了二次

確定東西沒被幹走 我又去外面

等我 發呆一會兒之後 再進去看

靠杯啊

我的東西真的被幹走了(拜託 為何我想壞的就靈 要我中樂透就不靈?)

我左顧右盼 看看會不會被人家移到別的地方去

但 桌面小小的 一看就知道 就是不見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誰拿走的

我就從禪寺找到停車場 再找到下方的塔位還有金爐那邊都看過了

來回跑了幾次 就是沒看到人家手上拿著我的東西

可能 早就拿走離開現場了

我急的快哭出來了 

就跑去辦公室跟裡面的會計小姐說

師父說『會不會是拿錯了』

我就說『不可能 我的是從日本買回來的 台灣絕對看不到』

師父說『那他識貨』

我就說『我好生氣喔』

師父馬上安慰我說『沒關係 我們跟對方結緣』『有可能真的是拿錯了』

連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也要我不要生氣

師父說『十幾年來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這還是第一次』

我就說『那算我幸運囉』

師父說 就當做跟拿錯的人結緣 要我不要再去想了

事後 我就跑去媽媽的牌位前面 跟她說對不起

此時此刻 我已經淚快奪眶而出了

後來 師父追了過來說『真的找不到嗎?』

我點點頭的說『對呀 我給佛祖的都還在』(氣)

師父說『來 這水果給你 師父跟你結緣』

我跟師父說『沒關係啦 不要這麼客氣』

師父說『這是人家送給師父的 我都沒動過 算我跟你結緣』

我低頭不語 因為 我已經眼眶濕潤 臉部漲紅了

眼淚已經不停的掉下來了

師父說『我知道 你是心疼媽媽 疼惜媽媽 不要再難過了喔』

我點點頭回應『嗯』

師父就離開了 我就打電話跟喵喵說 眼淚不停的往下掉

我說 這個東西 是我專程從日本買回來 要帶來給媽媽的

怎麼會有人 連拜祖先的東西也會拿錯(偷拿)

喵喵說 媽媽有吃過了嗎?

我就說 我不知道 我放好一陣子了 可能有吃到吧

說一說 我就不打擾丫喵工作

我哭一哭 把眼淚擦乾

就把拜佛祖的東西先收起來 連同師父給我的水果一起帶回車廂裡放

然後 回來擲杯問媽媽 剛剛的零食有沒有吃到?

結果 我擲了四次杯 不是正面就是反面

第五次 我跟媽媽說下星期我一定再帶別的來給你

就果 就給我聖杯

看吧

真的有靈驗 但 媽媽都沒有吃到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孝心

我就在媽媽的牌位面前說『你一定有看到是誰拿走的 記得要去那個人的面前託夢』

『你拿錯東西了 拿到我女兒帶給我吃的東西』『不論你是有心還是無心的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我雖然很想詛咒那個人吃了拉肚子之類的話

但 因為 法會還沒開始 我人也在佛祖的面前 不能造口業 

我一直安慰自己 想辦法讓自己釋懷

一個念頭轉一下 把這個事件想成是老人家看不清楚而拿錯東西來看就好了



『就這樣想吧 沒事了』 


2點一到 法會開始 我就跟大家一起唸經

唸到快3點是中場休息 然後 3點20分繼續

時間越晚 天氣就越涼

我是冷得受不了 後面的經文是一整個亂唸 心中一直有雜念(就是還在記恨我的東西被拿走)

好不容易熬到結束 跟著師父們一起到牌位前面 跪扣三拜

最後再跟佛祖三拜 就結束整個儀式

我再度去媽媽的前面跟她說

下星期 我會再帶特別的來給您 

這次 我一定要守在前面 一步都不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 一整個好冷

買了晚餐回家 洗澡洗頭

正在打網誌時 我一直想咳嗽

糟了 喉嚨癢癢了 該不會是下午吹風著涼了





媽媽

我還是很難過 

我使終無法釋懷

不能讓您享用到這飄洋過海而來的名產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請你原諒我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