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013

不太專業的開箱文

因為在N年前,家裡那台尚X堂在某年的中秋節前夕,我正努力製作蛋黃酥時,不知為何原因,它的鏡面竟然自爆。

頓時我失去做烘焙的樂趣,從此將所有的器具塵封收納起來,再也不想再接觸烘焙了。

不過,過了N年之後,一直想著,家裡沒有一台大烤箱也不是辦法,雖然小烤箱烤烤小東西是可以,但有時候如果想做料理的話,小烤箱的空間又不足夠我使用。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大賣場摸一下烤箱,心想也盤算著,到底要買那一台比較好呢?

直到2015年的年初,我在大賣場看到這台【THOMSON湯姆盛 30L雙溫控旋風烤箱 SA-T024】時,赫然發現它的上下火竟然是可以獨立分開使用的,而且還有發酵和解凍的功能呢!

於是回家上網G了一下,只看到一篇在屁踢踢上面看到人家介紹【THOMSON湯姆盛 30L雙溫控旋風烤箱 SA-T02】的開箱文,看著看著就心儀這台,非它莫屬了。

但,當下還是沒有馬上購買,一直在猶豫考慮是否要直接從日本扛水波爐回來的想法也一直沒停過,因為家裡的空間的關係,還有電壓的關係,種種因素,我一直沒下手就是了。

直到1/10發現這台烤箱在購物網站上的金額有打折(幾乎每個平台都賣NT 2490,唯獨該網站享88%,等少了NT 298元。),於是我立馬毫不考慮的下單訂了一台(也是因為前幾天烤蛋糕時,家裡的舊烤箱溫度上不去感到困擾),也同時間跟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烤箱的學弟說,結果,他也被我推坑,立馬下單一台,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二個人的烤箱都在今天早上一起到貨,而我人在家收貨並且開箱給他看,結果他說他受不了誘惑了,中午馬上請假回家試機了。

 



烘焙-014

拆箱的第一條件就是要檢查外觀



烘焙-016

這紅色的外殼真的很假掰,可惜我塞在層架中,根本就看不到它的外型了……。

我檢查了一下,發現側邊有一道很細很細的細刮,不過我竟然可以接受這一點(只要不要太深的刮痕都可以容忍),也不考慮退貨啦,然後烤盤的角角也有一點刮傷啦,可是不在烤盤正中央的都還好啦,算啦,不計較了(其實是因為太大台了不想因為退貨而再多等一次了)。



烘焙-020

這台的消耗功率是1300W,切記,千萬不要和其它電器一起使用,盡可能也不要用延長線啦。

這是我家御用水電工幹了數十年累積出來的心得。

不要跟我說『我們家都降用啊』

你只要記得一件事『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萬一那天真的出事了,後悔真的來不及了。




烘焙-021

(超丟臉的雜物架)

我把原本的電視機收起來(因為現在台北市全面數位化,沒有裝機上盒的電視機不能收看啦,放著也是沒有用,乾脆收起來,反正它也快壞快壞了。),這空間剛好可以讓我放上新烤箱,以前都要放在地上蹲著看,現在終於可以站著操作了。

右下角的延長線是給左下的防潮箱使用的,而右下那台就是舊烤箱,大概過幾天就會被我丟掉了,疊在它上面的保麗龍就是新烤箱的包材啦,這幾天也會清掉的。

也因為這空間離電錶很近,到時會請御用水電工幫我拉一組給新烤箱專用的插座,這樣就不用擔心電壓的問題囉。

晚間學弟回報新烤箱的溫度有夠讚,剛好他也有在玩饅頭,還順便試了一下發酵功能,他說之前發酵要用保龍盒+熱水1.5H才發的起來,現在用新烤箱來發酵只要25分鐘,而且還更完美耶,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有信心,所以明天我也要來試一下這台機器的功能,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