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032

 Pound cake 中文叫做磅蛋糕,在台灣的說法是重奶油蛋糕,所使用的材料都是以一磅為單位,奶油、麵粉、糖、蛋都是一磅的份量,所以才取名為磅蛋糕。

(就像三杯的意思是一樣的,使用的水性食料都為一杯,故取名為三杯。)

但現在改良過的配方都有所不同,食材也不一定都要使用到足一磅,為了健康著想,各份量可以大略的增減。

像我這次是參考這道配方,糖度我自己減少了30g,而且沒有用檸檬汁,而是使用優酪乳30cc。

麵糊的濃度可以隨個人改變,像我覺得太濃稠,後來索性多加一些優酪乳下去,至於多加了多少,根本也沒在量,反正隨喜囉。

 

烘焙-022 為了要烤這個蛋糕給品心吃,我特地把塵封許久的烤盤給撈出來。

哇塞,我當時竟然買了這麼多的烤模,連我自己都忘記還有派盤和塔盤了耶。

自己都傻眼了說 XDDDD

 

烘焙-024

 過程我就省略了,因為沒時間做記錄,蛋糕做完我還得去準備晚餐咧。

 新烤箱的溫度很穩定,大約25分鐘左右就可以烤好了,比之前那台舊烤箱至少都要再多一倍的時間好很多了。



烘焙-025

 澎的很漂亮捏

(可是我還沒有勇氣做戚風蛋糕)

 


烘焙-027

 這是剩下的麵糊我拿來做成巧克力口味的



烘焙-028

 咳咳…第一盤我不應該把堅果類先舖底,因為這樣小熊的線條都沒了。

出爐後,也應該等涼一點再脫模才是。 



烘焙-029

 還好第二盤巧克力口味有成功一點,線條很完美。 



烘焙-031

 接著就放涼裝袋囉。 



烘焙-032

 希望小品心會喜歡姑姑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