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泉宮-026

2016.05.15(日) 臥鋪列車美泉宮 ➪ 霍夫堡宮殿聖伯多祿教堂 ➪ 聖史蒂芬教堂 ➪ 百水公寓 ➪ 卡爾廣場

昨晚我們從威尼斯的Santa Lucia車站搭了臥鋪列車來到維也納囉,第一次玩跨國好有趣啊,不過這是我第二次搭臥鋪的經驗喔(首次底加),已經非常習慣這種搖搖晃晃的移動床舖囉 XD

早晨抵達維也納的感覺就是…氣溫有點低,但空氣新鮮就是棒。

在維也納住宿二晚的飯店就在火車站對面(維也納中央車站高級星辰酒店),步行不用五分鐘,所以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就直接出來外面逛囉。



美泉宮-001

到火車站找服務中心或是上圖這種機器購買48 Stunden Wien(俗稱維也納交通券),一個人的費用是€13.3,在打卡後開始計算48H內之有效期間,可以任意搭乘市區的各種大眾交通工具,例:巴士、地鐵、路面電車、火車等等。

因為參觀的景點不多,所以不考慮維也納卡這個交通票券了。



美泉宮-002

 Wienerlinien官網底加,可以自己上去研究一下。

 


美泉宮-040

這是我們使用後的票卡,上面有打印過的痕跡,但都代表什麼意思,我也看不懂啦,反正進閘道口時會有一台藍色的機器,那個是驗票的,把票讓它咬一下就好囉。

印象中有一次還被一個路過的老伯誤會我們沒有打票,我還掏出票來讓他看咧,所以千萬不要學壞孩子,做逃票的行為喔!

 


美泉宮-003

來維也納的第一站就是先來美泉宮(德語 Schloß Schönbrunn 又有些會翻譯為熊布朗宮,但跟熊好像沒什麼關係)報到!


美泉宮-004

早上9點就已經有大批的觀光人潮前來了……



美泉宮-005



美泉宮-006

這是美泉宮整個廣場的範圍(但不包括後面的花園和山坡上的凱旋門),也可以讓視障者親手感受一下美泉宮的模樣。



美泉宮-007

其實參觀美泉宮有分免費和付費二種,付費參觀的就是美泉宮的內部和部份的景點(見官網),而免費參觀的就是美泉宮前方的廣場和後面的花園囉。

行前看到人家說付費參觀內部沒什麼,而且都不能拍照,反而是外面免費的花園比較值得看,所以我們直接跳過買票的步驟直接去逛花園比較實在。



美泉宮-008

裡面有洗手間,但好像不是免費,應該是要收費。



美泉宮-009

廣場上滿滿都是觀光客,背景就是美泉宮。



美泉宮-010

近看



美泉宮-011

我們沒有入內參觀,就在外面拍拍照。



美泉宮-012

付費可參觀22~40個房間,但一直看房間也不是辦法,畢竟是人家的房間又不是自己家的,而且不能拍照也算是可惜,回來都沒印象乾脆就別看了 XD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代表我逼大家別去看啊!



美泉宮-013



美泉宮-014

覺得自己體力不好的人也可以花錢去乘坐馬車遊覽(右下)也不錯喔!



美泉宮-015

開始逛花園



美泉宮-016

這是紫藤花,就是每年五月在栃木縣足利花卉公園裡那個很夯的紫藤花瀑布(本人還沒有機會親眼見到),在這邊只能看到少量的也算是見到過了。



美泉宮-017



美泉宮-018

我沒碰到花,角度看起來很近,可是袖子不小心靠到葉子了,下次會多留意。

#以防魔人先自首。



美泉宮-019

穿過一片綠色植物後,繼續走。



美泉宮-020

這傢伙是……


美泉宮-021

原來是好奇想體驗站衛兵的樣子 XD



美泉宮-022



美泉宮-023

美泉宮後面一~~~~~~~~~~~~大片的花園(免費的唷)。



美泉宮-024

看到很遠很遠很遠山頭上的那個Gloriette(看到人家翻譯凱旋門、希臘神殿觀景台)了嗎?那個是至高點,看這個距離,還要走一大段路。



美泉宮-025

鏡頭拉近後,看到之字型的山坡路,不免抖了一下。



美泉宮-026

是說這是我看過最美的花園了,難怪會說美泉宮是僅次於法國的凡爾塞宮。

在台灣啊,有這塊地,老早就蓋商場、住宅大樓了不是嗎?



美泉宮-027

海神噴泉



美泉宮-028

噴泉後面有一條步道可以走,就可以看到上圖的這個景了。



美泉宮-029



美泉宮-030



美泉宮-031

其實這個之字型的山坡路不會很難走啦,從底下看比較震驚,實際走一遭應該是還好啦。

#過了大半年我真的忘記當初走的累不累了XDDD



美泉宮-032

在Gloriette前方還有一大片的池塘,但裡面應該是沒魚,水有點髒就是了。



美泉宮-033

天空飄來一大片的烏雲,很怕等一下會下雨。

不過,也難得能拍下不那麼平靜的倒影。



美泉宮-034

雖然有烏雲,但是維也納市區的天氣卻超好的。



美泉宮-035

鏡頭拉近看美泉宮



美泉宮-036

Gloriette裡是可以用餐及喝下午茶的地方,付費門票裡也有包括一種就是到上面的觀景台。

不上去真的無所謂,站在底下看也是個風景。

#在這邊可以抓到維也納的免費WIFI喔(叫什麼名稱我忘了,反正看了就知道)!



美泉宮-037



美泉宮-038



美泉宮-039

如果不想走之字型的山坡路,也可以(付費)搭這個小火車上來。

#其實當初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種小火車,是它爬上來後我們才發現的。

 


霍夫堡-001

參觀完皇帝的夏宮,接著要去參觀皇帝的冬宮 - 霍夫堡宮殿囉。



霍夫堡-002

霍夫堡宮殿也是可以付費參觀的,不過我們還是只在外面走走逛逛。



霍夫堡-003

對於歷史我就不深入研究了,畢竟,寫那麼多,應該也不會有很多人想要了解奧匈帝國的興盛,還是純粹看風景比較實際。



霍夫堡-004

聖米歇爾門



霍夫堡-005

牆上很多雕刻品



霍夫堡-006

馬車真的是歐洲很常見的一種交通工具,體力不好的可以多加利用。



霍夫堡-007

佛朗茨二世廣場



霍夫堡-008

英雄廣場

#銅像是卡爾大公爵,在拿破崙戰爭中佔有重要角色。



霍夫堡-009

皇宮大門



霍夫堡-010

這是霍夫堡的新皇宮,現在已經是展覽館。



霍夫堡-011

瑪麗亞.泰瑞莎廣場

圖中就是瑪麗亞.泰瑞莎女皇的雕像



霍夫堡-012

環繞在她身邊的共有16個雕像,其中有海頓和莫扎特,但我看不出來在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