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012

離開舊鐵橋濕地公園後,我們延路來到附近的知名景點,也就是佛光山。

耳聞佛光山許久,與其將時間花在漫無目的上,乾脆來朝聖一下好了。



佛光山-001

佛光山有堪稱「佛教界的迪士尼樂園」之稱號(點我看春節最狂遊記!佛光山新地圖全展開 堪稱「佛教界的迪士尼樂園」網友激推:想朝聖!),去了之後才發現,佛光山根本就是東京迪士尼和海洋迪士尼加起來那麼大了吧!!

我們天真的以為走到腿快斷的佛光山寺(上圖就是佛光山寺)就是大家在講的佛光山,直到我在參觀內部時發現一個地圖,赤赤然發現,不只佛光山寺本人一個而已,旁邊還有一個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二座,這三座就是俗稱的佛。法。僧三寺。

佛就是佛陀紀念館,法就是剛開幕啟用的藏經樓,僧就是佛光山寺。

三座併在一起說它是「佛教界的迪士尼樂園」真的不為過啊!

來這邊是不需要抽Fast Pass快速通關,也沒有一票玩到底的設施啦,反正就是當朝聖,淨化心靈,看看星雲上人是如何從無到有的努力,即便大家對Sea Food有些什麼誤解(誤誤誤),我想佛界還是有具有影響力必要存在。



佛光山-002

一開始我們是把車停在滿香園這邊,跟著路人走才發現,我們來到的是一個萬壽園的地方,那裡是祭放祖先的地方,於是我們就憑直覺,往右手邊一直走,總算是來到正確的參觀位置。



佛光山-003

看到這個我有點傻眼,想不到這裡還有提供高爾夫球車來接送,但後來我相信這個是絕對需要的,因為車輛只有二處可以停放(一個是佛光山寺的滿香園,一個是在佛陀紀念館那邊),點和點之間的距離不算近,對於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接駁車是非常重要的。



佛光山-005

 

佛光山-006

 

佛光山-009



佛光山-011

很快的我們走到大雄寶殿來了。



佛光山-012

看一下裡面的大佛和東大寺的有什麼不同,此時我們被裡面的一位師姐拉住,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的,後來就拿了一些簡介、春聯和糖果給我們,然後我們雙手合十,接過東西後,馬上就默默的飄走了。



佛光山-013

我們還去參觀了佛山緣美術館,但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我無法告訴你們裡面有些什麼,不過在裡吹冷氣滿爽的就是了。



佛光山-014

大雄寶殿的側面



佛光山-015

人間衛視的攝影棚在這。



佛光山-016

掉下巴了我



佛光山-017

本來天真的還想用雙腳走到藏經樓,中途攔了一位清潔大姊詢問一下路線,看似不遠,但因為正中午天氣很炎熱,再加上我們午餐都沒吃,餓到走不動了,最後決定放棄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準備打道回府了。



佛光山-018

看著對面的屏東,中間隔了一條二重溪,站在佛光山寺的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喔!



佛光山-019

嗯,肚子餓走不動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剩下二個館就只能等下次有機會高雄時再訪就是了。



佛光山-020

在停車場旁邊有一間土產店、小吃店,於是我們就來這邊先填一下肚子再說。

排骨飯 90



佛光山-021

牛肉麵 100



佛光山-022

 不要問我美不美味,吃的飽最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