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001

現在的外食一直不斷喊漲,就算菜價崩盤又怎樣,漲出去的價錢是回不去的。

你漲價可以,但是變相把食材偷工減量我就覺得很不爽。

如果有時間自己在家做菜,誰願意吃外食呢?

自己在家做早餐,生菜、土司要疊多高就疊多高,吃得你飽到中午也可以!!

我這樣做成本也不用15元,但是你去外面買一個15元的三明治,配料超虛的。



0314-002

因為最近一直猛看尹食堂,Bibimbap讓我餓到受不了。

於是就去買了55元的便當回來自己用石鍋做Bibimbap,其實我是想吃上面的那塊炸排骨啦。



0314-005

隨便啦一啦,再加上底下的鍋巴,超好吃的。



0314-006

上次去陽明山朋友的餐廳吃飯,帶了二個山藥回來,煮了一顆好軟好Q好綿好甜豪豪吃喔!

跟在市場買到的口感不太一樣耶,好吃,下星期上山我還要再帶幾顆回家。



0314-010

因為太想吃尹社長做的炒雜菜,於是就請老喵在新店的韓國食品行幫我買煎餅粉、韓式冬粉和芝麻油(這間店週休二日我買不到,但我不想跑永和韓國街。)。

煎餅粉1KG 80元,冬粉有剪500g 140元,沒剪的1公斤 180元,我當然選沒剪的啊,芝麻油 150元。



0314-026

某一天的晚餐就用煎餅粉做了蔬菜綜合煎(洋蔥、紅蘿蔔、韭菜、蔥、高麗菜、小黃瓜),結果料太多,粉太少,我又煎的有點厚,最後變成厚餅煎,吃起來沒有酥脆的口感,下次試試料少粉漿多,然後做薄一點的看看。



0314-019

然後晚餐少一道菜的原因是…被我整鍋打翻啦。

因為煎豆腐的鍋子不大,我分三次煎香它,然後麻布鍋煎鯖魚,逼出來的油炒了很多蔬菜,最後放上豆腐一直煨煮,就這樣敗在我的手上…哭哭。



0314-021



0314-023

煎餅的時候我分別用了橄欖油和麻油各煎一片,結果,橄欖油的口感比較好,下次別亂試。



0314-030

某一天拆了韓式冬粉來做雜菜,冬粉沒煮軟之前比台灣冬粉還要硬,節目中說要煮8分鐘,可是我煮不到8分鐘,這冬粉變的超軟爛,沒有QQ彈彈的感覺捏。



0314-032

下次不要煮那麼久,有軟就好,因為還要下鍋另外炒。



0314-028

這是我炒雜菜的配料,也是冰箱有啥弄啥。



0314-033

跟尹社長做的還是不太一樣!!

錯誤一、冬粉煮太爛 (可是節目上他們都煮好久)。
錯誤二、冬粉沒有和醬油一起煮。
錯誤三、食材要各別先炒熟,我是陸續炒在一起。
錯誤四、鹹度不足

下次記得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