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日)

隔了一年又五個多月,我終於又要踏入馬祖這塊土地了,大家都不知道馬祖有什麼好玩的,但我無法告訴你馬祖有多好玩,因為要看你自己怎麼決定!!

好玩和不好玩之間的差別就在於你想要獲得什麼?

像我去日本,就特不愛去東京,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可是很多人就很愛去東京,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可以吃,對於我,風景才是我的重點,採買不是我需要的部份。

所以去馬祖就是把在台北的一切完全放棄,我看不到水泥叢林,看不到車水馬龍,看不到像螞蟻般急促的人群,吃東西也可以輕鬆自在,因為沒有太多的選擇,也不用花時間排隊吃一些被美化過度的食物,走在路上不用擔心會被酒駕的撞,耳邊沒有太多吵雜的聲音,只有風聲和海浪聲,很多都無法一一描述清楚,大概只有你們親自來感受,馬祖適不適合你們來旅遊吧!!



還沒去瑞士之前就已經安排好秋天的小旅行,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這次的出遊,之前連續的颱風都有驚無險的閃過台灣往北走,也好加在出發之前的颱風也臨時轉向沒有撲台,不然此次的行程絕對大受影響!




不知道是不是進入淡季,此班飛機除了機組員,只有14名旅客,連餐車都不推直接問乘客要喝什麼再一次送上來!!



螺旋漿在運行中是看不到葉片,可透過相機就能清楚看到它的長相,飛機不是停在半空中啦,所以不要緊張。

大約不用50分鐘的飛行就可以抵達南竿機場,拿到行李後馬上攔了輛小黃直奔福澳港(車資一趟 NT$ 120),然後去船公司領了11點的票,待會兒要直接殺去西莒。




然後啊…我們就跑到旁邊的星巴客插旗囉…

我本身不喝咖啡也不是星迷,只因為它是全台唯一最靠北的星巴客,就來這邊借坐順便補妝再休息一下囉。

 



旁邊的鑫宴樓和星巴客是共用同一間建築的,所以怎麼拍都會把這間港式海鮮餐廳給入鏡。

#其實這面算是背面喔!




我們到訪的時候是星期天早上不到9點左右,裡面的客人不算多,可能時間還太早,大部份應該是像我們因為要配合船班而來此小憩一下。




外觀雖然不特別,但因為臨近海港邊,也滿有異國風情的FU。




有步道可以到頂樓去。




這面其實才是正門口,因為門牌在這個方向,左邊的樓梯就可以上屋頂(唱歌?)。




這是在連江縣唯一的一間星巴客。




其實我是要拍正門口,而老喵拿著我的行李路過的畫面意外成為朋友中熱烈討論的一張 XD




為了來馬祖拍照,特別選了一件搶眼的大紅圓裙,想不到背包和鞋子意外撞色。






因為我需要借個地方補妝,所以就來這邊點個飲料順便打發時間再打個卡XD

 



老喵點了一杯冰拿鐵(NT$ 120),我點了一個檸檬塔(NT$ 70)。

#自備容器裝飲料可以折10元,早知道硬著頭皮把水瓶裡的水喝掉就好啦。




接著殺時間又顧人怨的全身痛拍照法上場啦。

#朋友都說老喵這系列很討喜(有人這樣說嗎?),廢話...要看誰掌鏡的啊 XDDDDDD




我還是適合走假掰路線啦,哈。

#上圖是用P模式,下圖是用相機擷取色彩拍的,所以顏色比較鮮豔。

#看得出來我不是大紅就是大粉控。




老喵當兵時唯一的回憶就是福澳港前面的"事在人為"立碑,海軍健兒的他就算來外島,也只能在這邊的運動場跑跑,不能去別的地方晃啦。

#老喵的小腿好像比我的還要細耶!!




時間差不多要上船了,出發前發現碼頭邊多了Q版的媽祖像,馬上來個寫真集!




前幾天已經先上網預定船票,訂位刷卡很方便,身上的現金也可以多留一點。

因為10月是雙月,所以船會先停東莒再到西莒,如果是單月就是先到西莒再到東莒。

#島際交通請看這裡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抵達西莒啦。

全連江縣的四鄉五島我們就差西莒沒住過,這次來是為了湊齊最後一個島的啦XDDD

#其實大坵也可以住宿啦 



從陳元帥廟旁邊的運動公園就可以看到山坡上那顯目的建築,那棟就是曾為美國CIA招待所的海屋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化的山海一家會館

去年來訪時山海一家還沒完工,所以今年得知他們6月拿到執照後就開業,不囉嗦馬上就下訂來住這裡唷!

#住宿沒有美好的開箱文就粗略介紹而已 




因為去年來西莒玩個半天,大致上也走透透了,這次來就是回味一些想去的景點。







運動公園其實很好殺時間,我們隔天刻意選第二班的船去東莒半日遊(10點),所以早上時間滿充裕,就來這邊玩樂一下。




自己下去玩之後才知道為何小朋友這麼喜歡玩這個了 XDDDD

#朋友說人家縣政府好不容易撥了經費萬一被我們玩壞了怎麼辦 ~~







這邊的建築完全沒有都更,所以很好拍照耶!




老喵拿瓶"查理王"都很有戲




這位逮逮更有戲啦~~妳那位!!

 



去年撲空的珍珍飲食店今年還是撲空,不知是歇業還是就直接專心經營山海一家?

#珍珍飲食店和山海一家的經營者是一家人喔!







一直在想調兄是誰…然後還有人把孤人不孤看成孤人不孤..(就妳啦還有誰)。




看了牆上的簡介才知道是王調司令官 (對不起,我眼稠!)




去年來這階梯上還沒有這些牌子咧。




連簡介牌和QR CODE也是後來才裝設上去的。




直接看簡介我就不亂寫了。




晚上要來住這間,沒美編的開箱文會再另一篇再述。

#【馬祖】✈ 卡蹓 ⁵GO。西莒 _ 曾為美國CIA招待所的海屋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化的山海一家會館







9月份知道莒光鄉有對非設籍連江縣的旅客發放消費券,可以抵島上特約商店裡的一切開銷,原本以為我們10月到訪時應該已經被領光光,沒想到山海一家的陳姊來碼頭接我們的時候就有說,消費券還有,要我們記得去領取…




領到消費券我才發現今天的日期特別好,是107107,馬上跟偽攝影師指名我要和日期合照一張。

#我穿這樣好像新娘來登記耶!




我們領到第850和第851的編號,問了鄉公所的承辦人員,他說這只發放1千份,所以至少還有149份還沒被領取!



消費券的另一半是風景照,承辦人員說明年他想設計為明信片的風格,再次利用是很不錯的想法唷!

#看來和我們聊天的承辦人員應該是科長級以上的!

#11月~明年2月東引也有發放好貼心消費券囉!




有容路,就是有榕樹的路,因為光不見了,所以我就隨手拍一張就走人。

#剛剛路過營區的入口有二隻沒綁的狗突然奔出來追著我們叫,我怕被咬就馬上大聲尖叫,連前方約50公尺的阿兵哥戴著耳機都回頭張望,可見得我的叫聲多可怕。

#老喵表示:其實我在妳前面感受更震憾(顯示耳聾破裂中)。




出了有容路我們就要去菜浦澳













前方是菜浦澳據點,目前還是有國軍看守著,可以登記入內,但因為風勢強勁,再加上我們去年來過了,這次就不打算再進去吹海風了。







西莒上有二座天后宮,這個感覺應該是新蓋的。




這在田沃村附近的一個點,但我忘記是什麼地名就算了。

#後面的島就是東莒




朋友說我全身痛的相片輸給老喵 XDDD




15據點




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人來這邊看星星啊……怪恐怖的






















可以隱約看到東莒島上面的東莒燈塔(鏡頭拉的很近勉強能看到!)




晚上飯後因為某人想要點成人飲料,我們就跑去住宿下方的網咖買點炸物回來看綜藝玩很大 XD

#在這邊遇到很熱情的大哥跟我們聊到坤坵沙灘的方塊海,當下我差點要撞牆,因為我壓根兒就忘了這回事,虧我們當天傍晚在坤坵沙灘待到夕陽西下,那時正逢漲潮,方塊海出現的時候,真的太可惜,太扼腕了。




外島的成人飲料很貴,一瓶40元,炸物就薯條、雞屁股和魷魚,140元,每樣的單價比在台灣貴大約10~20元不等,在外島物資運送不易的情況下,這樣的價格還算合理喔!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